个人资料
正文

感恩节的厨房 (RAP)

(2009-11-25 14:34:58) 下一个






《感恩节的厨房》


吣呤哐啷 锅碗瓢盆儿响叮当

哼着小曲 我把围兜 系在腰上
感恩节 我要一个人 独霸厨房
天大地大恩大 这里 我是老大
酸甜苦辣 咸淡鲜麻 由我主张
煎炸炒蒸炖烤烫 任我翻花样
油盐酱醋 酒葱蒜糖 精炙肴香
热油溅起 比天籁 更美的声响
蒸汽翻腾 我把白云 邀进厅堂

吣呤哐啷 锅碗瓢盆儿响叮当

感恩节 吃火鸡 不合咱的胃肠
卤只酱鸭 感恩 能感到扬子江
大家记得 甜面酱要用 新东阳
煮出来的鸭子保你 又红又香
酡红的螃蟹 藏着相思的膏黄
绿葱儿在冬瓜汤里 青龙过江
再蒸一盘小笼包 那叫赛南翔

吣呤哐啷 锅碗瓢盆儿响叮当

想吃川菜 就让花椒辣椒疯狂
龙抄手 钟水饺 三大炮怦怦响
灯影牛肉 只是十年前的花样
如今刀功惊人 牛肉能透星光

吣呤哐啷 锅碗瓢盆儿响叮当

厨房身手显罢 俺再把嗓子亮
藕粉菱粉艾粉花粉红粉白粉
都随那潇洒的影子上篱笆墙
大家都说 俺和那个偶像贼像
满地青花瓷 那声儿三天绕梁
听完歌 请大伙 到俺家迎客堂
看看唱坛的 MP 贴又麻又香
拿来给大伙作一道 五更肠旺
要多麻多香 调料都在鼠标上

吣呤哐啷 锅碗瓢盆儿响叮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妈呀,那么多的菜,刚擦完眼泪鼻涕,口水又流下来了。还没人唱这个歌吗?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Here的评论:

稍有夸张。其实水平和你差不多~~
ILoveHer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节奏真好! 想来味道更好!
强烈要求蹭饭!!!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回梦圆、梨花:看来这桌菜够香,这么多贵客都来了~~~

在落基山旁,据说是最适合居住的小镇,只是中餐馆不行,所以,只能自己动手了~~~
e梦圆 回复 悄悄话 海上是怕咱把他吃穷了,也不告诉人家你住哪儿,怎么去吃呀?:)
梨花侵梦 回复 悄悄话 馋吐水早拖到脚面上,下次爬梯叫你,你住哪里呢?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偶然: 下次路经东京,一定露一手~~

茉儿:欢迎,欢迎噌~~

漂:唱了一定让你听

灵:早已扬名南郭村了~~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额的老天,诗词歌赋加掌厨,海上云今生要不扬名真是暴殄天物。
漂石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啥时候唱一个给我们听,一定热闹
苏茉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口水哗哗的。这辈子有机会一定去云兄家里拜访,为的是噌顿大餐。卡卡。。。
来自偶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海上老师不仅是大诗人,看样子还像是个专业大厨,有机会得验证下真假!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谢安静。

这个也是由旧作《厨房打油十二言》改编的。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好厉害的海云,你真成了专业作词家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