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鸢尾的花语

(2009-02-20 14:07:46) 下一个




风从五月吹过
那飘在花季里的忧郁如鸢尾花的开落

羽翎轻颤,几世的记忆仍在
我去敲叩五月的每瓣鸢尾
恰若沉睡的精灵醒转
花梦缱绻,羽化的蕊瓣翩翩
我的寻觅是几世的迷恋

石刻的记忆是忧伤的开始
我记得花语,花却已失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写诗加注,画蛇添足。不过,还是加几句~~~。这是仿郑愁予的《错误》而作。如果有些韵味,则是郑大人的功劳。另:诗中的我,应该是老庄梦里的蝴蝶~~~


《错误》 郑愁予

我打江南走过
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

东风不来,三月的柳絮不飞
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响,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紧掩

我达达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
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