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水墨图谱之《青梅》

(2008-12-30 15:36:33) 下一个



谁在隔着山水嗅梅?
谁在隔着岁月看柳?
谁在隔着柳烟的岸边独立?
谁还惦记
田螺姑娘的故事,有没有上演?

白墙似粉
早已斑驳了青梅涂写的戏言
青瓦胜墨
谁能绘出时光里的有缘无缘?

晨雾蹑去时
我正在他乡送别夕阳
今夜的梦里
会不会有一枝青梅清香冉冉?
冉冉成壁炉里的一道青烟
万里之遥,梦之外
去牵缠石驳岸边
那一缕禾香的炊烟

(多谢安静提供图片)

2009.7.8




旧稿 2008-12-28 16:19:55

青瓦胜墨
白墙似粉
青石板乌亮如昨
灰瓦下早已不见那只蟋蟀
和那些青梅竹马的戏言

隔着雾看烟
隔着烟看树
隔着树的街后
有没有田螺姑娘的故事上演?

浓雾如思绪般淡去
我在他乡正看着夕阳
今夜的梦里
分明有故乡的第一道炊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无题】

一直能嗅到
你眉心的芬芳
杏花开时
馨香源自何方

听檐下雨滴
漫述莺燕缠绵
手握渐渐老去的时光
不妨照一下
村头粉墙
那儿投影过
如胶似漆的清朗

远方如梦一样长
支撑着
游丝般的念想
我们将在那里重逢
所有的丁香愁结
会象芭蕉一样
舒展 歌唱

就让哀伤
轻袅在青梅煮酒的炉上
任黄昏一枝潇洒
目送梅边去影
没有我的故乡
还是故乡
除了空气中
添了几丝遥寄的惆怅

(浮生欢娱)

2009-7-10
苏茉儿 回复 悄悄话 青瓦胜墨,无限滋味中。。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喜欢S了,才回来,作业虽然收的晚了,可是真是舒心啊,谢谢海云,我收回去了:)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Here的评论:

依老卖老一下,呵呵,可能你那时还小~~

多谢和诗!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果儿的评论:


多谢!

你说的那首好象听过,有空再去找来听听。
一果儿 回复 悄悄话 是周治平的青梅竹马?
你的词比他的好!

我更喜欢那首岁月的歌(?)。。。“坐爱情的两岸,看岁月的流逝”,是不是这词?
ILoveHer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第二稿。
我怎么从来没有听过这首歌呢?嘿嘿~~海云兄,这首歌挑起了你年少时的记忆。。。
回一首在这里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7&postID=10008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