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夕何夕 ● 诗坛中秋诗会集锦

(2008-09-16 11:20:59) 下一个


千里清光又依旧
BY 悠子

 



秋风肆意的逼视
川流不息着稻麦之香
红如火绿如蓝
清澈中一揽挡不住的美丽
和你的背影,留下深长的景致

日月难以禁锢沧桑
最初的恋情坐于千里外的秋野
雁飞过,撤下一把把渴望
随风漫游的幻想

秋影婆娑,又明月皎皎
一种情绪两地清光,如桂香溢满,无处躲藏



天涯共此时
BY 梦语儿


 


野水,乱山,明月
九月的桂花老树
哦,我梦中的故乡!

依稀间
祖母依然笑着
藏好她的醉枣和新酿

暖暖的小黑狗跳上
我凉凉的土炕
哦,我梦中的故乡!

阿姐的脸
红的像成熟的高粱
辣椒晒在高墙

村头的阿牛
又给我送来
他娘新绣的鸳鸯

天涯路远,相思情长
心心共此时
哦,我梦中的故乡!


七绝 中秋怀远二首
BY HKrenmin

 


其一
篱菊初开月树斜,香风疑不去天涯。
纵然一夜吹长笛,难透重山到我家。
其二
露下残荷卧晚塘,疏离梧叶见秋凉。
更愁满月无颜色,何处登高望故乡?



寻月
BY 风丽





倒挂的鳞波
千古的河
听圆缺,问明暗:
黑黑的空洞
无底的渊

射线
交错的射线
锁住川息
捕捉传奇

所有的故事都成结
所有的哭笑都垄断
都成河
都流过

一切的一切
凝成珠
连成链
四方上下
往古来今

何处山水
何处月



西江月 仲秋叹
BY Jibin

 



云褰冰轮乍现,银河流泻人寰。涓滴桂露落芳坛,月影杯间坠乱。
淡素酣醇相伴,泪眼情雾绕缠。瀚空浩海共蝉娟,千里悠悠眷恋。



今夕何夕
BY *红袖添乱*





今夕何夕,不理不理,
我只知道,亲你亲你!

月明天青,风生水起,
一对花蟹,几枝秋菊,
月下擂诗,搅你搅你!

笔走惊龙,娱神娱己,
酒狂诗猛,高歌一曲,
招架不住,赖你赖你!

寒塘野鹤,那是湘云,
冷月诗魂,又充黛玉,
说我作弊?罚你罚你!

一杯祭祖,二杯高堂,
三杯故乡,四杯知己,
曲酒甘冽,敬你敬你!

西厢红烛,解酒冰梨,
天上人间,今夕何夕?
醉兮醉兮,抱你抱你!



思量错落
BY 苏茉儿

 



一次,又一次
感动在别人的剧情里
剪裁自己的片段
切掉冗长的纠缠
只委婉彼此
眼神里的柔软

执笔、弃笔、落日携烟雨……

一首,再一首
踯躅于唐宋的诗词中
打捞自己的结局
韵调和谐略不同
又零乱指尖
那片片相思重

砚墨、舞墨、临风对画屏……


佳节
BY Eragon

 



舟五月未还乡
马挥鞭盼菊黄
别每怜慈母泪
词堪慰友亲肠
宵辗转情难枕
桂婆娑梦易凉
饮长河沉皓月
携云鹤待重阳


《七绝 中秋夜》
BY 始君

 



自古悲秋怨寂寥,
我心秋夜泛春潮。
中宵辗转情难枕,
星瀚银河叹路遥。


中秋节展望--为祖国的进步歌唱
BY XiaoLinchuan




五千年的月光
流淌不变的相思
从黄河之源
跨入长江的绵延
一天天
渗入每一个华人的血管
无论飞翔的翅膀
越过多少层云海
总是沐浴在
蟾宫折桂的心胸

今宵的月圆
有了仲秋的辉煌
早已拍遍五千年的编钟
一粒无尚光荣的种子
在历史的浸淫中
发芽生长
寻找超越的方向
愿明年的今天
月光带着喜讯
涛涛不绝地流在
你我自豪的脸上



中秋感怀
BY zhaozijun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祖国到处鲜花开放
海外儿女热爱祖国
手擎美酒中秋晚上

遥祝祖国繁荣富强
亲朋好友生活向上
其乐融融海峡两岸
炎黄子孙月亮共赏


望月
BY Wuyiwuyian


 


你从屋脚的天空
爬上来
躲在松树背后
看着我
一天又一天
或忧或喜
总是悄悄的
不说一句话
我也静静地望着你
不知说什么

我知道
有时你会裹着
厚厚的云衣
歇息在枝叶上
但我还是看得见你
知道你的等候
因为
你的清辉
能透过我的心

知道吗
你开心我才快乐
为什么
你明媚的脸上
会有丝丝隐忧
是要拉你下来吗?
我何曾不想
怎能不想
只是
只是做不到
我的手好烫
会碰伤你的手
灼疼你的光

哥哥
BY zhaozijun


 



哥哥,在中秋的晚上
我想和你說
寂寞並不只有你和我
讓我把中秋的月餅擺上桌
再斟杯紅酒給你喝

哥哥,在中秋的晚上
我想給你唱首歌
月光照著你和我
讓歌聲把沉重的寂寞打破
再讓歡樂把你我淹沒



中秋的月亮
BY 是有缘

 


月亮
透过一如既往的纱窗
悄无声息地
照在床前的地上

天上的嫦娥
用圆月表达着人类的思想
人间的情怀
便注满了今天的月光

不由自主的思绪
升起
跟着这情深意切的月光
飞向远方

月光带着一份思念
飞回难忘的家乡
嗅着桂花的清香
与亲人们一起把团圆的月饼品尝

那月亮的脸庞
记载过古老而浪漫的篇章
今天又亲切地笼罩着
依然浪漫的梦想

月光还是那样的分明
装点的却是虚虚实实的万象
如水的夜色
迷醉着珍爱的佳酿

浅唱低吟的
是天空里心音的回响
淡淡的秋霜
为何要打湿我久久才写出的诗行

中秋感怀
BY Ask4Help1949

 



中秋感怀
口占一梨花
我,
打赌!
今年中秋

月亮
会是
最圆
的~~~~!


七绝 重阳节遣怀
BY HKrenmin

 



满城风雨近重阳,陶令依然醉菊黄?
落木萧萧吟别恨,雁声孤侣尽思乡。


戏语中秋
BY 林曦

 



(一)
春生青丝见日长,
才近中秋脉已伤。
莫若乘风上霄汉,
日日月圆夜夜香。

(二)
去年中秋月正明,
暗许相思千万声。
今夜徘徊还孤影,
何故嫦娥亦单身?


今夕何夕
BY 拈花微笑

 



月光如纸
我在上书写了几行
就被浮云擦去

没有人知道
那是一首快乐的
抑或伤感的诗


诗坛中秋派对即景
BY 胡涣

 



冰侵红袖冷,露白枫已丹。
款款南飞燕,中国月亮圆。
红豆生此山,点点梦江南。
西楼会有缘,荆棘鸟鸣烦。
我欲因之问,悠悠子何往?
云涌复开处,派对在诗坛。
墨瑞挂东篱,藤攀苏茉园。
叶虻栖石上,野猪过诗山。
诗酒冰茶酽,万年月饼甜。
一筐油菜李,诗歌先生馋。
裸盗逅大牙,吾汝相见欢。
休道石器丑,曾经最美男。
水晶鱼儿嬉,冰花舞翩翩。
忍者正襟坐,色书生眼忙。
小李思统一,揭盖拔龙剑。
钢琴奏鸣响,音遏长白山。
布鸣曲未平,又来杨丽娟。
秋叶歌心莲,聋帅犹何堪。
大家都有份,ELMy没边沾。
不觉林已曦,怅望海兰兰。
我爱此派对,难忘今宵短。
莫怪瞎胡换,添乱为团圆。


我的中秋夜
BY 关山门□


 



MM 今夜我在百家 空空荡荡
MM 今夜我独自溜达

你在海之角 天之涯
可有那月随潮升的浮华
MM 有谁递给你一块月饼
将你思乡的泪水 轻轻拭擦

你是否还在抱怨
那无中生有的 盗版马甲
是否还在斥责
你酿的苦酒 自己干杯去吧

我把心房敞开
让出走的出走
余下的 任凭秋风洗刷
一切还会再生
今夜我只有无声的苦苦挣扎
MM 今夜我不想发帖 我只想等你的 QQH



颓废的秋
BY 枫丹白露

 



这是一个月圆的秋
月 泛着秋红
红煞了层林
燃烧着沉甸的石榴

这是一个恼人的秋
秋 卷起霜枫
把无尽的相思
垂挂在月亮的背后

这是一个颓废的秋
叶 落到深的水潭
心的湿河
荡过杂乱的波皱



中秋诗二首
BY XiaoLinchuan

 


(一) 中秋寄语

谁的露珠
缀满你的枝叶
长进你无法抵挡的年轮
谁的黄昏
让夕阳的羞涩
客居晨曦的晶莹
又是一年中秋
不去剪裁
镶嵌月光的旧梦
不再让今宵的夜空
涂有相思的彩釉
锁牢心房的朦胧
总让经年的步伐
踩出沉重的惊魂
跨不过崇山峻岭
跃不出万丈云海
只是丈量
徘徊的月轮

(二)仲秋思远

紧攥月光的温柔
吻别桂花的芬芳
信步彩云的浪漫
陶醉夕阳的绚烂
只是怪
月光的慈祥
打湿了呼吸的神往
只是怕
秋池的清凉
摇醒杯中的余酒
吮饮温暖的心脏
谁的拘谨
惊醒锦绣的枕香
月光揉碎的残词断句
铺满回乡的曲径
月光的私语
挽留回首的波浪
依偎无边的海岸
眺望万里远行的鸿雁
共赴
瀑布邀请的龙潭盛会
觅食一个秋季的抚慰


七绝二首 中秋感怀
BY 渭原




其一

岁岁中秋看月圆
月圆又怕近秋寒
秋寒裹露染双鬓
双鬓含霜忆旧年

其二

今日中秋昨日梦
他乡明月故乡情
窗前细品杯中月
苦辣酸甜叹此生


月●亮
BY 红豆豆

 

高高地挂起来
以示玉洁冰清

只在夜里出现
皆为白昼时苍白无色

立了千百年的牌坊
编造了无数的神话
仍然听不倦
善男信女们
一年一度的称颂

哈伯望远镜下
一张满是黑斑的麻脸
丑陋, 孤单, 清冷


远看俏月娥
BY 绿豆儿

 



当年俏月娥
如今麻脸婆
痴心不改绕地球
远古一传说

远看俏月娥
近看麻脸婆
红颜不再痴心裸
究竟谁的错


【西江月】四首,戏作,祝各位诗友中秋快乐!
BY 曲未平

 

海上云开得月;
轩前墨瑞成章。
紫王爱妹在何方?
盗得诗来评讲。

风丽常随蝶舞;
渭原每见龙翔。
茉香点点欲盈筐,
笑煞诗坛班长。

无语时看袖乱;
有缘可待枫香。
飘然大侠舞西厢,
志壮不鸣凡响。

犀利剑龙宋阙;
因之始作君王。
西门烧雪雪飞扬,
一片冰心流淌。

阿里拈花仙女;
渔樵钓雪寒江。
临川巨笔话沧桑,
看取鹰飞鹜降。

常念琴台泉水,
新传紫雨弦商。
翩然来去各匆忙,
都是平凡以往。

鸟语晨林安静;
花香清雨悠长。
两家豆豆理红妆,
欲访诗人香港。

百合年前娇白,
东篱酒后颠狂。
中秋竹影可敲窗?
曲罢回头张望。



七律 零八中秋杂感 用韵七阳 为中秋诗会助兴
BY 墨瑞


 



墨浅痕深字踉跄
瑞氤成霁忆成伤
遥迢冷月闻私语
祝禧清风点淡霜
中转浮生沧海泪
秋归广稷岭田桑
快将乱绪全斟就
乐把矜持输酒香


我的中秋夜
BY 平凡往事


 



妹,今夜我煮酒温杯,对蟹黄秋菊无眠
妹,今夜有你昨日的歌声
  
参天大树上燕巢倾空
我的双肩似一道屏风为你挡住欲摧的冷风
妹,今夜我仍在waiting
这是潮湖中唯一份温暖真诚
  
除了几个出生的婴孩还在涕哭
waiting……今夜
这是敞开的,最初的,眷顾。
这是敞开的,最后的,真诚。

然后我将会把钥匙还给上帝
让你在我的心中自由来去
执意秋风萧瑟只属于我的胸怀
一切都才开始
今夜我和你对酌在满满的月下
妹,今夜我不想写诗,我只想拥你入怀。。。


仲秋偶遇有感
BY XiaoLinchuan


 



无法按捺
心中鼓出的掌声
一袭黑发
刻出胜利的图腾
黑色的眼睛
点亮天空的群星
微笑掀开仲秋的头巾
月光的亮洁
扑上俊俏的晚霜
留给今宵
沁入心脾的动人

轻轻摘下一片红颜
流出玫瑰花的香甜
黑色的眸子
用一肩长发
流传千丝万缕的风情
那枚沉甸甸的心坠
述说美丽而遥远的纪念
寄给冬天
一个诱人的温暖

明年的金秋
黑发是否依旧
黑色的眼珠
仍然送给访客
一张青春的笑脸?


《秋的念想》
BY 亦风


 


去岁秋红的念想
悄悄地网去
河汉的星穗
漫天闪烁
是路灯下的雨在飞

久别的中秋
没能将月儿感动
把今夜的乡辉描绘
清冷风絮
拖拉出墨色的幔帷

夜曲沙沙
奏进滴下的雨水
目光润着潮湿
滑落秋夜里的深邃
牵动着一枚黄色的玫瑰

撒一把文字
让情感的涟漪荡出心围
谐波散去
将寂寞的小舟
抛锚在秋夜绿水的翡翠


欢度佳节
BY 志愿者


 


又到团圆夜,
合家过中秋。
风从东海起,
月伴故人游。
茉莉茶香醉,
莲蓉餅味柔。
明知身是客,
何异在神州。


人月圆 秋情
BY 龙剑


 



采莲正是秋来曲,湖面漫娇声。
田田荷叶,纤纤素手,笑语盈盈。
归舟唱晚,清风微起,明月徐升。
水光山色,乡音旧宅,都付深情。


『月亮颂』
BY Glider




今夜
月亮为你升起
银色的梦
更飘来了
有你的回忆

今夜
星光为你痴迷
夜幕之下
依然辨出
你佳人依依

今夜
柔风为你心仪
梧桐树下
也还留着
你馨香的气息

今夜
月色为你绚丽
愿这银色之梦
乘着月光
朝那遥远的村落飘逸


七言 中秋赏月
BY 渭原

 



栏外清风拂面轻
枝头圆月分外明
耳边促织歌不住
与我同欢作和声


仲秋听雨
BY XiaoLinchuan

 


雨帘后
太阳含泪离去
伤心
拥抱一季仲秋的寒意
目光编织着
如痴如梦的水雾
弥漫
妩媚窈窕的溪水
镌刻碧绿的谱线
麻石的青苔
粘满无数的乐符
幽怨梦残的水草
挥毫今宵的舞曲
每一个多雾的清晨
苗条的竹影
在山谷中指挥
萧萧的共鸣

[七绝] 乡思
BY 新篁


 


碧树清秋影渐斜,
蟾光入水浣青纱。
一声蛩唱心弦动,
是夜思情向远家。



[卜算子] 2008中秋夜
BY 开心豆豆

 



雾霭自台风,锁月云深处。
欲问蟾宫落寞人,是否安如故?

深更共徘徊,天上人间路。
露冷归来对影间,秋叶还飘去。


古风:听雨
BY 安静

 



断雁剪风自遥遥,薄霜寥花正半凋。
落瓣不教听飞雨,客舍孤心已萧萧。

诗里枉自寻旧芳,帘外冷雨正敲窗。
不是黄叶更爱舞,何处敢不换秋装。

月下岂忍步残香,蕉伞难遮晚来霜。
偏有瘦竹敲秋韵,此间滋味断人肠。



《水调歌头》明月千载 - 次苏韵
BY 心焓

 



《水调歌头》 明月千载

千载悠悠去,依旧月明天。
那边居士归处,汗漫不知年。
醉卧秋风春雨,舞起潮生潮落,或可立清寒?
长取外方热,夜夜洒人间。

水长逝,山兀立,未成眠。
风流无数,烟火明灭月亏圆。
别事依稀回首,此去何方归宿,天道本周全?
飞泪一沧海,千载哭婵娟。

也许今人不须拘泥于旧词牌平仄格律,那么不妨写成:

悠悠千载去,依然明月天。
那边词人归处,倥蒙不计年。
醉酣秋风春雨,舞慢潮生潮落,意不属广寒?
长取天外光,夜夜洒人间。

水长逝,山兀立,人未眠。
风流无数,云雨不知月难圆。
别事依稀回首,此行何方归宿,天道本周全?
泪飞一沧海,千载哭婵娟。


《思 情 想 念》
BY 海上云


 




把那次的心动
用月光盖上
埋入桑田
然后,继续流浪
或许,时间会凝化成石
把那个名字磨光



一年只有十二次月圆
而心,从此
有了无数次牵挂



因了五百次的回眸
佛,把它点化成树
从此,目光和树影
在风中守望

心,化成一片草地
把你叶的叹息
花的微笑
果的沉思
一一托住,收起珍藏



前尘,已然遗忘
来世,又何敢奢望?
只愿,把今生放在心上
把每天的日子
捡起,收藏


度中秋
BY snowfall6789


 

 
紧握你的手
让我的思念
静静的往你心里流
两颗心同时在颤抖
我和你
相隔千里度中秋

紧握你的手
让爱的月光
静静的照在你心头
闪烁的星星是你明眸
我和你
遥望明月度中秋

紧握你的手
让我的思恋
静静的飘到明月楼
今夕没有别的祈求
我和你
来年相拥度中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