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

关爱你身边的每一个人吧,你也会得到很多的回报的!
正文

茶的品德,水的情怀。

(2008-12-01 02:54:54) 下一个

茶的品德,水的情怀。(改自平凡往事的一片茶叶)
              --好,好,好,意味深长,耐人寻思,发人深省,  情何以堪!
                 人生60方能领会茶道的意义吗?

青青的河畔 ,

低矮的小树 。

明媚的春天 ,

新芽的绽放。

青春的活力,

生命的气息。

生机盎然时,

无情被扼杀。

泪水在风干,

身心在枯萎,

身体被困顿,

精神却仍在。

化为一叶茶,

被温水拥抱 ,

如新叶舒展,

像花蕾开放。


化作晶莹剔透的绿,

清苦之中透着芳香 。

虽是杯水微温的关爱 ,

可在它的眼里 ,

实现自己未尽的心愿,

却是无限的爱。


茶的情诗 ZT(水的情怀更确切)

如果我是開水/你是茶葉/那麼你的香鬱/必須倚賴我的無味。

讓你的乾枯柔柔的/在我裏面展開,舒散;/讓我的浸潤舒展你的容顏。

我必須熱,甚至沸/彼此才能相溶。

我們必須隱藏/在水裏相覷,相纏/一盞茶功夫我倆才決定成一種顏色。

無論你怎樣浮沉把持不定/你終將緩緩的(噢,輕輕的)/落下,攢聚在我最深處。

那時候你最苦的一滴淚/將是我最甘美的一口茶。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