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

关爱你身边的每一个人吧,你也会得到很多的回报的!
正文

太极拳原来是这么从太极原理中来的,对修心养性和养生长寿也有用。

(2008-11-26 03:44:39) 下一个
张三丰,你的太极拳原来是这么样从太极原理中想出来的,哈哈,我随敌变,变中寻机,借力打力,变中取胜。太极推手,粘缠引打。(老毛的游击战法亦出于此处,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
人生何尝不是,变中求生,变中取胜。哈哈。谁能领悟!
在你这里这是第2次看到对太极的心得,高手的言传身教,真是不一般,受益匪浅,不胜感激。这是2悟。
第一次看到jiegang 的太极13式,有道人曾说正确的方法应是:认认真真学,稀里糊涂练。乃是第一悟
某一日自己的感受乃3悟。招式一老易受制于对方,即使对方是手无缚鸡之力之人。全身的意气力向瑜伽
缓慢以意使气用力,可以舒筋活骨,形气血,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延年益寿。

综上所诉,太极拳的精要,

这套拳术的诀窍是‘虚灵顶劲、涵胸拔背、松腰垂臀、沉肩
坠肘’十六个字,被你解释得很明白了(说的是身体要处于随时都可以灵活变换的状态,重心不要偏颇,即不要太上也不要太下,即不要太左也不要太右,以防动作变化时浪费时间,因为太极拳追求变形随对方用力使尽而泄其力,于对方失去重心时才借力打力。起到4两拨千斤的)
纯以意行,最忌用力。形神合一,是这路拳法的要旨。”不必太强调招式和架势,意到气到,气到力到,力随意出。
用意不用力,太极圆转,无使断绝。当得机得势,令对手其根自断。一招一式,务须节节贯串,如长江大河,滔滔不绝。因为招式一老如同强弩之末势不能穿鲁缟。
(借力打力,以柔克刚如同柔道,摔跤不是你用蛮力把对方摔倒,而是借对方用力的惯性,将其摔倒的道理,一招一式不能用老用死,招式一老,必有破绽,求连惯以补招式之间的瞬间停滞空隙)
我比张三丰又多一悟,对于精神上喜怒哀乐和物质的欲求,满足度如能像太极一样保持中性适度,知足者常乐,不做无妄,不走极端,人又哪里来的烦恼,不满,悲伤和痛苦。
此写完之第4悟,人生感悟多多。
胡言乱语,莫气莫笑,哈哈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