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飞翔之美

(2008-09-17 23:53:14) 下一个
温哥华Richmond渔人码头附近的海滩边,总有一群群我叫不上名字的鸟儿,悠闲地在水中或蓝天中嬉戏,飞去归来、生生不息。或在空中盘旋飞舞、或在水中拨弄碧波。去了好几次赏鸟,想拍些鸟儿优雅的的飞行姿态,都没能尽兴。中午时分去吧,鸟儿们懒洋洋,似乎也有午睡的习惯,懒得给我摆POSE。傍晚去吧,又少了蓝天的衬托。所以总想着挑个好机会,好好地去拍一通。这不,中秋节一早,正好是周末,又来到海边,看到成群的鸟悠闲地在水中觅食,梳理羽毛,几乎朝着同一个方向或游或飞。我当然抓紧时间拍了个够,然而在我的左前方有一个恼人的建筑挡住了飞鸟飞经的关键路线,因而也留下了不少遗憾。

拍照时我根本没有反映的时间,只是本能地追逐着飞鸟。镜头不能拉得太近,否则鸟在我的镜头里一闪而过,根本捕捉不到。对一群飞鸟,又怕漏掉精彩的部分,但也不敢拉得太远,怕太小,看不清。总之,手忙脚乱,迷迷茫茫,虚虚实实...........。

















更多图片:请见原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hoebe_zj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只是菜鸟而已,多谢鼓励。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摄影技术真是太强了,好美好美,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