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婆媳过招(故事四)

(2014-12-16 06:30:34) 下一个

FF是为湖南妹子,水灵灵的。不过,她的婚后生活,却并不是如鱼得水。

 

为了初中的儿子出国念书,夫妻俩决定移民加拿大。到了加拿大之后,一切还算如意,两人都找到了工作,儿子也慢慢跟上了学习进度,很快就是高中、大学。这个时候,FF的老公觉得,应该把老父母也办个移民,一起来加拿大,享受晚年生活。FF也没有意见,毕竟这是家庭生活,对长辈更是责任。

 

“唉,你还是蛮有孝心的嘛!”

“孝心当然有,问题是我们目前也生活比较困难,需要他们帮我们一把。”

“可是,你爸工资很高,现在退休不划算啊!”

“嗯,我也考虑过。我妈已经退休,就让我妈先过来,如何?”

“这样啊,也行!”

 

其实,在国内时,公公婆婆也带过孙子,一家人还是挺和睦的。可到了加拿大,情况完全不同了,因为FF生了老二,一个女儿。国内请一个保姆,很便宜,也很靠谱,什么事情都做。在加拿大,为了节省费用,就不用请保姆了,婆婆就帮小两口一把,也是天经地义的。小两口征求我的意见,我也是这么想的。

 

女人,尤其是带孩子的女人,是世界上最辛苦的人。婆婆心里明白,也是看在儿子份上,趁现在还硬朗,帮孩子们一把,也是有能力的。享福,还是以后再说吧。

 

“妈,你帮我抱一下吧,我有点累了,想休息一会儿。”

 

“妈,家里没鸡蛋了,我想吃两个荷包蛋。你能不能去一下超市?”

 

“妈,今天下午我要去开家长会,可能回来很晚,做饭做菜……

 

本来,在我看来,FF的这些要求都很正常。如果说是母女俩个,肯定没问题,可偏偏就是婆媳两个。按说,两个女人,照看两个孩子,应该没问题,老公上班挣钱也不容易,回家也很少做家务。

 

婆婆是过来人,带孩子、做饭做菜,还有生活方面的料理,没问题。可一个人在加拿大生活,开始几天没问题,时间一长,婆婆就有一点孤单的感觉了,感觉自己完全是佣人一样再加上媳妇这样的言辞,心里很是难受。

 

“我做媳妇生孩子的时候,这些小事情,都是自己挺过来了。你嫩是这么娇贵!”

 

“我们在国内舒舒服服的,现在到了加拿大,好像是佣人一般。”

 

“我们在国内也是有头有面的人物,你使唤谁呐?”

 

老公回家,看见FF不太高兴,就把话题说开了。了解到事情原委之后,就分别给两个女人做思想工作:做孩子母亲,还是应该挑起大梁,事情要自己主动做;有些事情,能不做就不做,或者让我下班回来做,如何?做婆婆,耐心一点,我们现在有困难;再说,您不是说要把FF当成自己女儿吗?

 

婆婆说不做就不做,一板起个脸,很难看。FF也不示弱,干脆对婆婆不理不睬。这下老公就没辙了。最后,还是FF妥协了,买了张机票,回国!

 

你说,这个家,应该怎么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