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与两个朋友谈“鱼”

(2014-05-03 08:02:04) 下一个

与两个朋友谈

 

 

朋友A喜欢美食佳肴。

 

你为什么喜欢鱼?腥味这么大!鱼刺又多。

鱼腥味大,那是烹饪技术问题。真正做得好吃,那是佳肴。

 

我还是喜欢BBQ、烧排骨,还有牛扒什么的,全世界都喜欢。

这些都是红肉,而且盐分高,少吃为妙,最多每个月一次。

 

要说吃鱼,日本刺身和寿司还行,可又担心寄生虫和海水辐射污染。

吃鱼还是有讲究的,选择什么样的鱼,很有学问。

 

那你推荐什么鱼好吃?

一般来讲,天然的鱼要比人工养殖的鱼好。

 

嗯,这个我也懂,人工饲料添加剂。还有呢?

小鱼比大鱼好;深海鱼比浅水鱼好。

 

大鱼有重金属累积,可深海鱼吃泥土,重金属污染不是更严重吗?

相对而言,浅水水域的污染更加严重;而深海泥土的污染,多数被底栖生物吃掉,比如海洋贝壳类。

 

然后呢?深海鱼又吃掉这些海洋贝壳类。

嗯,思路正确!但是,深海的小型鱼,寿命1-3年,很难积累足够影响人体的重金属。

 

哦,你的意思是说,吃深海的小型鱼类?比如?

比如:沙丁鱼、凤尾鱼(鳀鱼)、秋刀鱼、竹筴鱼、马鲛鱼、真鲷等等,体长3050厘米以内的,都属于小型鱼类。

 

那么,对于喜欢吃鱼的人来讲,其它那么多种鱼,就不能吃了?

当然可以吃,每个月4-5次。而上述这些鱼,可以天天吃。当然,要确定不是来自日本的。

 

那沙丁鱼罐头怎么办?

你自己看着办吧。

 

朋友B喜欢自由生活。

 

前几天你讲过那个接吻鱼,其实,我的理解,就是相亲相爱。

这样理解也没错,因为爱情除了美好与温馨,也有争吵与斗嘴。

 

我不喜欢争吵和斗嘴,要是遇到了,我都让他。

这样的性格的当然好,问题是,如果没有个性,不说出自己的观点,两人之间就不会有更深入的了解。

 

嗯,说的也是。昨天给外甥女做鱼吃,她说鱼好吃,就放太多刺了。

呵呵!所以说,吃鱼急不得。味道好,也要慢慢吃、慢慢品,别卡着。

 

爱情也是如此,俗话说:爱情如煲汤。

这汤味道鲜美!

 

我也觉得,生活太平淡无味,也没有什么意思,需要油盐酱醋。

的确。就如你外甥女说的,放太多刺也不行。

 

有争论,也有忍让。

适可而止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