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吹个气球散个花

(2013-08-02 19:53:03) 下一个

吹个气球散个花

 

 

 

 

 

 

那天傍晚,晓菁比往常打电话早了一个多小时。

 

“杉哥,我昨晚做了个怪梦。”

“怪梦?不是送给你捕梦网了吗?没有挂在床头?”

“有啊!可这梦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

“晓菁,捕梦网捕住的梦,都是好梦。说来听听!”

 

“嗯。大白天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就一个人走在山顶上,心里就一直想着去找某个人。可突然对面来了一个人,一个男的,对我笑嘻嘻的,我一头雾水。然后,那人突然又从背后拿出一把刀,对我冲过来,我吓的赶紧跑!”

 

“后来呢?”

 

“跑啊跑啊,又遇到一个女的,又像是女侠,把那个男的给截住了,好像是什么剑。我就上前跪下,感激不尽!”

 

“武侠故事呢!”

 

“还有啊!那个女的开始走在我前面,然后又走在我后面。突然又拿出一根绳索套住我脖子,我喘不过气来。我猛地一低头,就溜了出去。跑啊跑啊,远远地看见一个人骑着自行车,就大声叫喊。可那人就是听不见。”

 

“结果你自己醒了!”

 

“还没呢!不知道哪儿来的劲儿,我一下子跳到自行车后座上,搂住他的腰,自行车飞快地下了山。那人一回头,我才看见他的脸----原来是你!杉哥!”

 

“想我了吧?才几天没见面?”

“你说的话就没有梦里说得好听。”

“我说什么啦?”

“你说:别害怕,路这么宽,前面还有草原。然后,你拿出一箩筐气球,我们俩就一起吹,好象是999只,很快,自行车就飞了气来,蓝天白云绿草地,鲜花不断地散落在草地上,好浪漫啊!”

 

“晓菁,这不是很好的梦吗?”

“可一醒来,一切都是空的!”
“这就是美梦啊!想要美梦成真,那就得心里惦记着、期待着。等我们见面的那一天,自行车、气球、草地、蓝天、白云,一切都会有的!相信我,晓菁!”
“嗯!杉哥,你真好!”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