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长篇史实穿越小说《时空客》(连载九十六):情牵八仙女

(2013-06-03 17:34:01) 下一个

香格里拉是龙府最后一位公主,也是龙府最后一位小主人,自然也就是最让人关注的,甚至基因公司还要来“购买”香格里拉的血液样品,说是因为父母来自1400年前后,而且两人还是不同民族,这样的人类新品种,在医学遗传学上是否会有新的基因产生,是很值得研究的一个课题。

 

湘月当然是反对做这样的测试,不管如何,香格里拉也是公主身份!

 

“夫君,我们湘月国把血液看得十分珍贵,怎么能让他们乱来!”

“就是,我知道,《可兰经》中说过,我们的血液是真主所赐,里面包含着真主的恩惠。”

“嗯。夫君,你说过,你是读《圣经》的,怎么也开始学习《可兰经》了?”

“《金刚经》也读啊!人活着,就是要善于吸纳各方面的营养,自己才会充实,不会迷失方向。”

 

“对了,夫君,上次你说你的表妹长得很像我?”

“是啊!今天怎么问起这个?”

“刚才谈到遗传学,我在想,我和你表妹会不会有什么亲缘关系。”

“哎,你又开始乱想了。其实,即使在同一个年代,相貌相似的人也有很多。你可以去问问惠子,电影公司聘请的很多替身就是长相基本上一样的。不过呢,我表妹方芳与我几十年前认识的一个叫小兰子的女人长得很像,后来证实:她们两个的确是4代直系亲属。”

“哦,还真有此事。那就是说,我和你表妹也有可能是亲戚的?”

“只是有可能而已。如果没有亲缘关系,我当时可能就娶了我表妹。”

“那么说,你娶我,也只是想找一个替身?”

“看看,你又来了。我们两个可是在路上遇见的吧?应该算是缘分,怎么能说是替身?”

“夫君,吓唬你一下而已,你就当真了!”

“上次晓菁也说,过去曾经救治过你父王的龙御医,可能是我祖先。还说,我和你本不应该成婚生孩子。她只是嫉妒而已,也没有恶意。”

“我没有怪罪她。夫君,如果是1400年前的亲戚,那就没有关系了,对吧?”

“人类的感情应该是自由的。人类对于结婚生子的最大担忧,只是一个遗传疾病问题。我给颦颦看过一部《医学遗传学》,你也可以去看看的。”

“哎呀,太罗嗦了。反正我就觉得我喜欢你,和你在一起很开心、很幸福。再有,就是香格里拉。”

“湘月,那你对家里这么多女人,就没有意见?”

“每个人能够承担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家庭还会和睦。对吧?”

“想不到你会有这么高深的见解。看来,你不仅仅是个盘丝洞的妖精!”

 

还没说完,湘月就一把将我拖入卧房……

 

之后,在“羽菁惠文”的协调和帮助下,梅子、安雅、颦颦和湘月,最终还是与我办理了正式的婚姻手续以及豪华的结婚典礼。不是因为担心婚姻变成爱情的坟墓,而是因为担心子女在心理上的需求,在成长发育过程中的慰藉以及整个家庭的稳定,这也是一份情感的承诺,更是一份社会责任。

 

“羽菁惠文”之后,龙府又增加了“梅雅颦湘”,这在当时虽然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但还是在社会上造成了较大影响,尤其是我后来回到1949年的香港、2013年的重庆的时候,还是有很多人不理解。正如1980年人们不能理解单身生活,2013年人们不能理解同性恋结婚一样。其实,2088年,也已经开始出现人类与机器人结婚,我是理解的。

 

《洛杉矶时报》资深记者Ava来采访时,就龙府婚姻案提出了4个问题:

 

“方董,您觉得龙府的一夫多妻制与阿拉伯世界流行的一夫多妻制,在本质上有差别吗?”

“有的。阿拉伯世界或其它世界所流行的一夫多妻制,是基于信仰、繁衍或者财富,而且女性和子女的个人地位也并非平等。相比之下,龙府各成员的信仰多样化,并不具有某一种宗教信仰的优越性;现代科技和医学的发达,让人类繁衍成为一个十分普遍的安全的社会稳定和家庭幸福的形式;家庭各成员都可以自食其力,这是社会的保障,也是家族的福利,不存在因为财富不均而导致的婚姻不自由。龙府各成员在权利、责任、义务和财富上是平等的。”

 

“方董,您觉得您在龙府是具有更大的责任感还是具有更大的优越感?”

“一谈到一夫多妻制,很多人就会联想到中国古代皇帝的三妻四妾,后宫三千等等。男人赞同这样的形式,是基于一种个人的欲望;女人反对这样的形式,是基于一种个人的地位。其实,龙府能够有今天,不存在个人欲望和个人地位的纠结。每个人能够承担自己的一份责任和义务,并不断寻求沟通与交流的最佳途径,家庭还会和睦。而最具有强大力量的人,才是最具有责任感的人。而优越感,实际上就是一种欲望,这是人在失去信仰的情况下才会产生的状态。”

 

 “方董,您觉得龙府的核心价值观是什么?”

“基于共同生活经历的感情。当今世界上,很多婚姻只是一种社会形式,因为他人有婚姻,自己也要有婚姻,完全忽视了感情,或者说是因为物质利益而产生的感情。另一方面,很有婚姻也在某一阶段是有感情的,而一旦遇到某些外界因素,这种感情就变得十分脆弱。我与八个太太之间的感情,也许在最初一段时间,有这样那样的姻缘关系,但正因为在生离死别的生活中,我们一同经历过,一同承担过,相互之间的信任与承诺,形成了我们共同的价值观。”

 

“方董,您认为爱情是专一的吗?”

“‘爱情的专一性’,这个结论成立的条件,是人们认可婚姻形式的单一性。而实际上,在婚姻形式外,爱情就是一种激情与亲密;在婚姻形式内,爱情变成一种亲情与承诺。很多人离婚的原因,就是既失去了激情与亲密,而又没有意识到亲情与承诺。所以,专一性本身,也是一种欲望。我觉得这种欲望本身并没有问题,而问题出在这种欲望的强度或者深度,超出了当事人自己所能控制的范围,爱情就会远离而去。”

 

……

 

再来回头看看龙府的“八仙女”:

 

白孔雀小羽,虽然是3孩子的母亲(辰辰也算),还是一样的迷人,或者说更有一份成熟的美。在衣着和服饰方面,引导着家族女性的新潮流。最令大家佩服的,还是她在投资、物流和公司经营方面的远见卓识,这也是家庭稳定的经济基础。另一方面,学历最高的她不仅是龙府的大管家,也是家庭关系协调人和心理分析师。

 

妖精王晓菁,是我们家的“另类”。作为第三代克隆人的技术产品,没有人认为她与我们人类有多少不同,除了那双“蓝眼睛睛”和魔鬼身材。而这也正是她引以自豪之处,因为这双眼睛不仅是她在珠宝行业唯我独尊的资本,也使得她成为世界各地生物发光与生物能源研究前沿的座上客。她的“正身”有两个孩子,与孩子们之间却没有任何隔阂,让我减轻了负罪感。

 

金玫瑰惠子,在完成《百慕大传奇》最后一集的拍摄之后,就决定隐退“江湖”,全身心投入到培养和教育3个孩子身上。这也使得家族姐妹经纪人小羽和晓菁自己本身的工作轻松了许多。不过,影迷们还是不停地来电来函,要求惠子复出。在我看来,惠子的为人很执着,为他人考虑很多,既是一个有专业特长的职业女性,又是一个家庭型的贤妻良母。这也是我最喜欢的女妖精。

 

美人鱼文静,本科毕业之后,虽然是财会专业,却并没有去任何一家公司,而是加入了一个民间的水下考古队,经常出没于太平洋和大西洋的沉船海域,每次都能带大家带来一些奇闻怪谈。唯一的女儿长大之后,她开始逐渐摆脱传统婚姻上的依赖性和依附性,独立性越来越强。最令大家佩服的,还是她的厨艺和营养学知识。

 

一剑梅梅子,是龙府最有血性的女人,独来独往,但却对家族兴旺抱有不变的信念。一方面希望把唯一的儿子培养成为军事人才,自己也从警署进入了空军某部;另一方面,她也是龙府的第一保镖,对于各种枪械弹药、电子设备和通讯技术十分娴熟。业余时间,她在写回忆录,记录自己在民国时期枪林弹雨中的难忘生涯。

 

洋娃娃安雅(Anja),是龙府唯一的欧洲女性,虽然在语言交流上没有问题,可她还是一直坚持学习汉语,也让自己的两个孩子从小学习汉语,同时,还要照顾因时空穿梭而“年迈”的女儿。在护理专业上,已经是资深护士,负责一家人大大小小的日常医疗护理,并仍旧与我保持专业上的交流和沟通。鉴于大家精神压力的日益增大,开始着手于家庭医疗保健系统的建立。

 

峨嵋侠颦颦,是龙府里公主型的皇族后裔,也是峨嵋后山派龙门掌门人。虽然没有去现代学校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却学会了现代生活的休闲和娱乐,放弃了江湖纷争。即使如此,她还是一人独撑了峨嵋后山派龙门,让龙门功夫得以流芳百世。两个女儿长大之后,她与阿建一起开始对龙府第二代传人进行基础体能培训,以及鸳鸯剑法的基础训练。后来,又与湘月一起开办了一家女子自卫防身术培训中心。

 

冷月侠湘月,是一位感情丰富、性格倔犟的西域湘月国公主,在经历过一场人生起落之后,对生活有了更多的理解。从旧金山大学神学院毕业之后,对《可兰经》和《圣经》开始潜心研究,最终成为清真寺的司仪。而且,她还要让唯一的女儿也从小学习《可兰经》。在语言机器人的帮助下,她还编写了《湘月国文文字文法大典》,给后人研究学习。不过,后来她又开始自学《生理学》和《儿童心理学》,是龙府里孩子们的最佳心理老师。

 

回顾与八仙女的婚姻生活,让我想起2012年看过的《鹿鼎记》,韦小宝的7个女人也是个个美艳无比,心术高超,已经让很多男人羡慕不已,但我却对这种事情并不在意。与“羽菁惠文”和“梅雅颦湘”在一起,虽然也会有一些磕磕碰碰,但更多的是一种愉快与自由,平等与幸福。如果说,一个人是为了要8个女人而去娶8个女人,那是一种欲望的发泄。而在追求自我和追求目标的同时,获得8个女人的芳心,实则是一份难得的情缘。这种追求自我,是因一次偶然而成为必然的时空穿梭;这种追求目标,是因鸳鸯剑而联系起来的同甘共苦的深厚情感,不含一丝杂念,让龙府和龙门成为一体。

 

因为2088年的时空穿梭,我的骨骼、血液和神经系统受到严重损害,不能继续做时空穿梭的实地研究,这反而让我有更多的时间与家人和孩子们在一起,好好培养和教育子女;另一方面,我有更多的时间静下来思考,好好研究时空穿梭的理论和一些细节,为下一阶段在旧金山大学医学院开设相关课程打下基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