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国内外几次有趣的乘车经历(7)江中遇劫匪

(2013-03-07 17:39:49) 下一个

在湖北,有一年春节前夕,我和一个同伴乘坐长途车去乡下。

 

那时候的长途车,就是四处通风的“敞篷车”。车外大雪纷飞,车内烟雾缭绕。大多数人都是大包小包,还有扁担箩筐、鸡鸭鱼肉等等。这就是节日的气氛。

 

当时老家那一段长江还没有长江大桥,要过江,就得使用轮渡,十分危险。过江车辆滑入长江的事件,年年都有发生。我们那次运气还不错,车辆一直都很稳,没有滑入江中。

 

不过,轮渡到了江心,却发生了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我们在驳船上时,有两辆同样路线、但终点站不一样的长途车,两个司机说要交换乘客,过江之后,各走各的道,我和同伴就要换车了。

 

刚一下车,我被两个年轻人一前一后夹住,其中一个非常迅速地从我上衣口袋抢走钱包,很明显,是一位特殊训练过的“民间高手”。当我呼叫同伴时,周围一下子围上来十几个年轻人,再看看江面,只有我们这一艘船,冷风冷雨,江水不知道有多深。我们一看这情形,知道不是对手,势单力薄。反正也就200块钱,那就花钱买平安吧!好汉不吃眼前亏!

 

这世道就是如此,强盗也要生活啊!后来,那位司机居然把空钱包还给了我,里面还有我的身份证以及名片等等。我就觉得司机与他们势一伙的,至少是有“君子协定”!

 

回家之后,老婆听说这事儿,马上说:“那你打算给我多少红包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