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长篇史实穿越小说《时空客》(连载四十一):再别洋娃娃

(2013-01-23 20:21:28) 下一个


2011年冬季,这是我一生中最值得怀恋的冬季。有兴奋,也有遗憾;有期待,也有失望。

 

在多伦多的圣诞节期间,我第一次以4口之家的主人身份邀请多伦多的朋友们参加我们的家庭圣诞聚会,然后按照计划回到上海,与分别几十年的“龙府”家族亲戚们聚会.而且,在中国春节期间,还要邀请重庆老家的亲朋好友,参加我与晓菁(小羽)补办的中国传统婚礼仪式。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要向双方的父母解释我们的“私奔行为”。在1944年民国时期,我与惠子举行婚礼的时候,我答应过晓菁(小羽),一定要搞一个红红火火的中国传统婚礼仪式。

 

圣诞节前夕,我陪晓菁(小羽)去逛了好几家店,Eaton CentreThe baySears等等,都没有太满意的钻石首饰。

 

“刚哥,多伦多的钻石品种还是很少啊!”

“你上次不是问过方芳了?上海品种多?”

“嗯。你看,多伦多的品种多数都是14K18K的。虽然有些品种比较便宜,但钻石都很小。”

“那就去上海买吧!反正我们在上海还有一段时间。”

“我也这样想。方芳说,上海的钻石,成色和抛光都不错的。”

“就这么说!”

“嗯。刚哥,你真好!”晓菁(小羽)每次说这句话时,眼里总是散发出一种甜甜的味道,令人浑身酥软。

 

多伦多的飘雪,在寒风中旋转,让我想起1942年与晓菁婚后的第一个圣诞舞会,浪漫而温馨,充满热情与激情。那些历历在目的欢乐气氛,仿佛就发生在昨天。表妹方芳用手机传来上海的照片和视频,显示出与多伦多同样的热闹气氛和灯火辉煌,更有浓浓的乡情凝聚在其中。一种温馨、一种向往,迫不及待的心情,让人难眠。

 

离开多伦多之前,家里第一次架起了圣诞树。晓菁(小羽)、星星、辰辰和我,还有AppleJulyoung等几个好友,一起用糖果和玩具装饰树枝。星星辰辰第一次做这样的游戏,叽叽喳喳,兴奋至极,把家里闹翻了天,就连最喜欢看的动画片也放弃了。这样的气氛,也是为了迎接搬新家之后的第一个节日party,而且主嘉宾则是Anja一家――AnjaAnja的父母,还有Anja的叔叔一家。

 

那天下午4点钟,我提前下班,让护士处理剩下的文件和病历,便直接开车去Anja家里。

 

Anja!”走之前,我给Anja打了电话。

Kyle!”

“……”

“嗯,怎么啦?”

“我马上开车过来,大约半小时后到。”

“嗯,我等你。”

“都准备好啦?”

“准备什么呢?准备我们不再见面?”

“……”

“对不起,我不该这么说。其实,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只是……”

“我知道这事很为难你,可我……”

“别说了,Kyle,你永远都是孩子的爸爸。”

AnjaAnja!”对方没有回音,应该是挂了电话。简短的对话,两人心情都十分沉重,都知道不可能挽回,但内心却又不肯放弃。虽然前段时间大家都过得还算是比较愉快,可眼前面对的,就是一次离别,说不清的忧愁。

 

一路上,很多店家、高楼和民居,都亮起了圣诞灯火。可我此时的心情,并没有最初的那种欢快,彷佛看到了Anja忧郁的神情,犹如这多伦多冬季里的天空,看不到一丝明快。

 

远远地,我就看到Anja家里的灯火了,不,应该是Anja父母的家,而Anja应该与我有一个甜美的“家”,就在这多伦多的某个地方,一个小小的居室,一群属于我们的孩子。然而,这一切,过去曾经期待和梦想的一切,都已成为幻影。

 

“您好!Merry Xmas

Merry Xmas!”

Anja的父亲为我开门,还是那样的拥抱,但感觉已经完全不同。

 

Anja坐在沙发上,挺着大肚子,知道我进屋了,也不抬头,我感觉Anja眼里有泪水。

Anja!”我的声音有些嘶哑,看到Anja这样,心里十分不安。

“坐吧。”

Anja,对不起啊!我们现在只能面对现实。”我不知道如何开始谈话。

“嗯,我知道。你也不要太责备自己,我只是心里不太好受,虽然我一直认为我是一个乐观派。”

“说好的,一起去聚一聚?”

“还是不要去了。如果去了,我会舍不得你,会更加想你。”

……

 

Kyle,你过来一下。”Anja的父亲从楼上下来。

 

我随Anja的父亲上楼,两老坐在卧室的大沙发上,并让我坐在一个单人沙发上。

 

“你和Anja的事情,我们上次就说过了。我们会尊重Anja的意见,但只要你能够尽到自己应尽的责任,我们也就放心了。其它的,我们也不会为难你,毕竟你也有自己的家,有老有小。”

“我能理解。谢谢二老能为我考虑。”

“所以,今天聚会的事情,Anja是不会去了的,她也是今天早上才决定的。”

“那以后我们还是要保持联系,我不会放弃自己的责任。”

 

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开车离开的。当我转身的那一刹那,彷佛看到了Anja绝望的目光。美人心碎,天崩地裂。不会有人帮Anja递纸巾,不会有人帮Anja擦去眼角的泪……为什么这种事情要发生在我身上?我真的是无能为力!难道再次会被人说是“薄情郎”?

 

告别Anja和她父母,心情有些沉重地回到家里。

 

朋友们在客厅聊天、看电视,我也只是简单招呼一下。而此时,星星辰辰一看见我回来,马上就跑过来,要我抱抱:“爹地!爹地!”

 

自从回到21世纪的多伦多,虽然晓菁(小羽)一直在家带孩子们,没有去正式上班,可家里也就4个人,没有其他的人帮忙,这样也使得我与孩子们的交流更多了。我可以每天陪着孩子们玩耍,给孩子们讲故事,做游戏,教英语,一起看动画片,把所有的父爱全部献给了星星辰辰,让星星辰辰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与快乐。

 

抱着星星辰辰,早先有些忧郁的心情,总算是好些了。进入厨房洗手的时候,晓菁(小羽)看出来了,因为期待的主要客人没有来,也就没有问什么,心里一下子就全部明白了。

 

“刚哥,不是所有事情都是按照你自己的想法进行的。”

“嗯,我知道。”

“如果你不开心,我和孩子们也不会开心。”

“我知道,小羽,谢谢你提醒。给我几分钟,我自己来调节,好吗?”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