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长篇史实穿越小说《时空客》(连载三十一):异地报平安

(2012-12-31 16:30:19) 下一个

从银行出来,我和晓菁带着星星辰辰就去了对面的一家叫“北京轩”的中餐馆。我和晓菁也饿了,孩子们更不用说了。一看手表: 12 点 12 分。

粉色的导购机器小姐带我们到了一个靠近玻璃窗的圆桌旁,可以观街景。在餐桌上,有一个触摸式的点菜液晶屏。晓菁为两个孩子点了他们爱吃的龙虾、粉蒸排骨和鸡蛋汤,我给晓菁和我自己分别点了 1 份上海套餐(甜味)和 1 份重庆套餐(辣味),打算两人各吃一半。自从到了 40 年代的上海,很久没有这样吃饭了!

不久,一个圆筒筒机器人送餐来了,只见中间一个小门打开,热腾腾的饭菜一一上了餐桌,两个小家伙拍手起来,恨不得马上就用手去抓。

突然,机器人背后的小门开了:“请洗手!”两个小家伙把小手身进去,不一会儿,听到“叮”的一声,星星辰辰缩回手来,干干净净的小手“新鲜出炉”,开心得直跳。我和晓菁洗手的时候,机器人又说话了:

“先生、太太,本店今日推出免费的太空食品--人工恐龙肉。是否有兴趣品尝一下?”

“人工恐龙肉?这么吓人!”晓菁惊讶道!

“我试试吧!”又对晓菁说:“只是肉而已,又不是恐龙。”

我先尝了一下这个什么恐龙肉,感觉不错,建议晓菁试试。“果真还可以!”然后,又给星星辰辰夹了一点。 “ Dinosaur !” 我又开始教英文。“ Dinosaur !”“ Dinosaur !”星星辰辰跟着学。这时,一对彩色的全息卡通恐龙出现在餐桌中间,并开始唱歌跳舞。星星辰辰一边吃,一边看,简直就是一个童话世界。看来,这家餐厅还真是很会做生意的。

下午,把晓菁和孩子们送回宾馆,又给警察局打了电话,询问惠子文静他们的消息,还是没有;又上网看了看留言,也没有消息。于是,我开始下一步计划了。晓菁上床休息去了,星星辰辰看着 3D-TV 的儿童节目,也很好混时间。厨房机器人在给两个小家伙准备零食。

我开车来到旧金山一家古董收藏店,购买了几枚 2011 年加拿大发行的“ 2011 年国庆纪念金币”以及一张 2011 年收藏版的多伦多市区地图,并用事先准备的防核防爆防电防磁的金属盒密封好。这样就可以确保下次可以从 1945 年的上海平安返回 2011 年的多伦多,也不会从 2080 年返回 1945 年时,因为这个“实物”的存在而去了 2011 年的多伦多。北平大学的谭教授在这方面很有研究,我是十分相信的。另外,还买了一只有年月日的手表,这样可以确定时空穿梭的年份和日期。

回到假日宾馆,已经是傍晚。

一进门,告诉我一个意外的消息:“今晚有核爆!”

“核爆?是吗?上午一直都没消息!”

晓菁打开电视录像,说是刚才记录的电视新闻内容:

旧金山位于太平洋板块与北美板块的交界线上。这条交界线在加利福尼亚西部深入纵深,成为“圣安德列斯断层”。沿着这个断层和它的各条支线,地震频繁,地壳压力逐年上升,每隔 80 年左右需要释放一次能量。

上次地震发生在 1906 年,今年( 2080 年) 8 月正是释放能力的时间,而且这次高能异常。美国地震局决定用核爆的方式主动消除旧金山地壳下层的高能,时间就在今晚 8 点(即 2080 年 8 月 7 号晚上 8 点)。”

我立即查阅了美国地震局网站,确信无疑! Philippe 的预测是正确的!看来是最新消息,美国地震局之所以没有提前通报,我猜可能是担心造成市区混乱和股票市场的动荡。如果没有地震或核爆,我们本来打算要在旧金山呆很长时间的,没想到机会就是现在!

我望着贤淑聪慧的晓菁和两个天真活泼的孩子,心想:我们又要时空穿梭了,抱歉啊!让你们休息不好,又没有安全感。

晓菁也看出我的担忧,安慰我说:“没事,我能理解,放心吧。为了美好的未来,我愿意付出。孩子们以后也会明白的。”我亲吻了晓菁,感激之情油然而生。面对眼前这位 1942 年“指腹为婚”、 2011 年“网络情缘”的妻子,我真的好感谢好感谢,感谢“先父先母”的英明决定,同时,也感谢 2011 年的时空穿梭带给我和晓菁的这段绝世姻缘。

“我们再寻找一下惠子文静他们吧,如果没有消息,我们只好放弃这次机会了。”晓菁提醒了一句。

“一直没有电话来吗?”我觉得晓菁的想法还是与我基本一致的。

“没有啊!”

“这样吧,你给警察局打电话,我来上网查询。”

警察局和华人网站都没有消息,但网友们都很热心的,希望我把照片也传上网,毕竟求助信息才发布几个小时。惠子、文静、蕊心、军儿的网络搜寻结束后,我开始上网搜寻“圣安德列斯断层”,确定旧金山发生“人工核爆”的具体地点。经过一系列的计算和确定,我和晓菁做好了再一次时空穿梭的准备。

“杉哥,我还是不放心。”晓菁一边收拾,一边唠叨。

“怎么啦?”

“惠子文静他们呀!安不安全啊?”

“晓菁,我不会丢下惠子文静他们不管的。如果没有惠子文静他们的消息,我们就留在旧金山,直到找到他们为止, OK ?”

“可是,上海的阿茜和萍萍怎么办? 2011 年还去不去?”

“是啊,这的确让我很为难。但我们还可能有其它回上海的机会,那就是下一次大地震。”

“下一次大地震?! When ? Where ?为什么都是那么不确定呢?

“ 2083 年 7 月,印尼大地震。”

“你确信?怎么没有听你说起过?”

“嗯,我刚才在美国地震局网站上看到的,是美国地震局最权威的预测。”

“那我们又如何回到 2011 年呢?”

“还是 1945 年 8 月啊!”

正在这时,我的 3D-eTalk 响了。

“龙先生?!这里是旧金山警察局市区 12 分局。”

“对!对!有消息吗?”我一下子兴奋了。

“有你的好消息!刚才洛杉矶警察局 8 分局传来消息,今天中午有一位叫张惠的女士带着一个男孩在洛杉矶警察局注册,并办理了身份证件,而且花旗银行( Citibank )洛杉矶分行也有张惠女士的开户线索,与您提供的信息非常吻合。”

“啊!太好了!非常感谢!”我和晓菁激动得哭了。

“还有文静呢?还有一个小女孩呢?”

“对不起,龙先生,我们目前只有这个消息!”

“啊!这……文静和蕊心会在哪儿?”

“龙先生,我把张惠和男孩的照片传到您 eTalk 里,请核实一下。一旦有文静和那个小女孩的消息,我们会及时通知您!”

“好的!谢谢!”

再次看到惠子和军儿的照片,我简直快要疯了。虽然与惠子他们分离不到 24 小时,但感觉似乎已经过了 1 个世纪!虽然实际上也有 100 多年啊!惠子的笑颜和温柔、军儿的机警和聪慧,一下子浮现在我的脑海!恨不得马上就去洛杉矶!

“警官先生,我想马上与张惠通话,希望能够用可视电话。”

“好的,我这就帮您接过去。”

“杉哥,那我们是不是要去洛杉矶接他们?我们现在离核爆只有 4 个多小时了!”晓菁慌得不知道如何办了。

“别急,晓菁!等等看吧,先了解一下惠子他们的情况再做决定,还有文静和蕊心没有消息呢!”

“如果去洛杉矶,那我们就要等到 2083 年 7 月印尼大地震之后,才能回 1945 年上海了。惠子他们能不能乘飞机过来旧金山啊?”

“晓菁,这个的确是我没有预料到的。你觉得 2080 年好,还是 2011 年好呢?”

“这个不是好不好的问题。杉哥,我们当初的一切计划都是 2011 年,没有想在 2080 年生活,虽然我也觉得这里的生活很不错。再说,如果我们留在 2080 年,那 2011 年重庆的父母和家人怎么办?”

“等等,让我好好想想。总会有办法的!我答应过,要与惠子和文静在一起的,怎么能分开呢?”

“喂!”电视大屏幕接通了。

“喂,惠子!看见你了!军儿呢?”

“是啊,龙哥!我也看见你了!我好兴奋啊!军儿在这儿呢!晓菁他们呢?”

“惠子,我们在这边。你们好吗?”晓菁靠过来了,把星星辰辰拉到一起。

“好啊,我们也都好,晓菁姐。文静和蕊心呢?”

“文静和蕊心现在还没有消息!警方还在寻找。”

“啊?她们会去哪儿?不会出事吧?”

“杉哥,你来解释吧。”

“惠子,应该没有问题的,因为我们和你们都还好,没有出问题,文静和蕊心也应该没有问题,我们等等消息再说,不要急啊!”

“可,我怎么还是心急啊!?龙哥,明明是一起来的,怎么会分开呢?”

“时空穿梭,本来就是一个偶然和机遇,时间地点很难确定的。还有,我们今天打听到了,现代人已经发明了‘时空梭’。虽然不是很完善,但至少表明:无论文静和蕊心在哪儿,也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可以找到她们。”

“真的?!那太好了!”

接下来,两边都详细说了到达后的生活情况。当然,后来我也谈到今晚旧金山的核爆和我们回上海的时空穿梭计划。

原来,今天早上,当惠子醒来的时候,她和军儿正躺在洛杉矶华人妇女儿童救助中心。据说是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洛杉矶 Santa Monica 海滨公园发现了昏迷不醒的他们 2 人,并立即送往救助中心。后来,根据中华民国护照信息,中心的马女士为他们办理了新的护照、居民、银行等手续,并通过救助中心向市政府为他们申请到一套免费公用住房,明天就搬过去。另外,根据张惠的请求,救助中心为她雇用了一名机器保姆,负责军儿的饮食起居。

“惠子,我和晓菁很担心你,还带个孩子,我非常抱歉,没有能够照顾你们。”

“龙哥,我们现在很好,放心吧!军儿正与机器保姆玩得很开心呢!只是我好想见到你,回到你身边啊!现在好了,终于联系上了。龙哥,按照原来的计划,我们应该马上去过,那样,我们才能回到 1945 年的上海,对不对?”

“是这样的。你们一方面要与我们汇合,另一方面,还要等文静和蕊心的消息。刚才我们已经获得确切消息:为了消除旧金山地壳下层的高能,核爆时间就在今晚 8 点。”

“然后,我们就可以回到 1945 年的上海,对吧?”

“嗯,是的,这些计划都是原来做好的。”

“龙哥,我知道,你和晓菁姐属于 2011 年的,是应该回到 2011 年的,可我现在似乎比较喜欢 2080 年的洛杉矶了。我一直向往好莱坞,希望在好莱坞有一个全新的发展,马女士正在帮我写简历和申请呢!龙哥,晓菁姐,你们可以理解我吗?”

“你现在就要申请工作?你的语言能力呢?”

“现在有全自动语音翻译器,我不用学习英语了。还有,刚才马女士看到一个招募女演员的广告,需要一位气质演员去演《红都女皇》中的蓝苹。马女士听了我的自我介绍说,我有很大可能拿到这个角色。我好想去演戏!”

“我很支持你的演艺生涯,可蕊心怎么办?我们不能这样分开啊!”

“这些年都这样过来了,蕊心是很乖巧的孩子。龙哥,你应该放心,我会好好照顾他们的。再说,你和晓菁姐也有两个孩子要照顾,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如果我们有缘,将来是一定可以团聚的。”

“惠子,你是说你让我和晓菁、星星辰辰回到 2011 年,而你和文静、蕊心军儿留在 2080 年?”

“是的。刚才你不是说过,有一种什么‘时空梭’的。也许再过几年,时空穿梭都是比较正常的旅行了。我不想放弃现在这么好的机会,再说,文静也是大肚子了,这样飞来飞去的,很辛苦的。过些年,我和文静会带着孩子们去 2011 年找你们,与你们团聚!你说呢?龙哥?晓菁姐?”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