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长篇史实穿越小说《时空客》(连载十三):仙女销魂夜

(2012-11-19 19:01:06) 下一个

婚礼之前,我问晓菁是否要先办一个订婚仪式。晓菁说,早就是指腹为婚了,何必那么麻烦?再说,我们在上海也没有什么亲戚朋友。母亲的意见也是这样的,早点办完省事,不要拖拖拉拉的。本来在重庆就应该办完的,现在来上海就简单一点,热闹一点。

 

“晓菁,那以后我就多给你买点首饰,补偿一下。”

“这倒没什么,我只是希望热热闹闹、开开心心,每天有你在身边就行了。”

“嗯,这才是我喜欢的老婆!以后啊,还会有一大帮孩子!”

“一窝猪仔啊!”晓菁一个鬼脸,没想到淑女也是这般调皮。

 

话说回来。

 

带杜老板见到我大哥之后,我又回到婚礼现场。

 

复旦大学的学生们,自然是小兰子组织的,5对伴娘伴郎,都是小兰子的同学,当然,她自己也在场。在我的帮助和引见下,小兰子的哥哥阿斌也开始在同德医院实习了,让复旦大学学生们做伴娘伴郎,就是他的主意。

 

上海新华影片公司的演职员,是梦安娜安排的,还特意让一位副导带上电影摄影机到场,要将整个过程拍摄下来。还有,乐队也是公司的,有几个说认识我,我当然是要“假装”认识的。

 

东方汇理银行的曹经理是专门管理我们家庭财产的主管,是一定要到场的。据说,父亲多年前就开始在这家银行存款,还私下雇用曹经理帮忙打理我们家的财产,购买股票黄金,管理其它银行的业务。就在上个月,大哥与晓菁一起去找曹经理时,晓菁表现出十分娴熟的财务处理能力,令曹经理大吃一惊。更令人吃惊的是晓菁不仅懂得英文,还略知法文,我居然不知道。大哥回来之后,对我说起这事儿,说完全没有想到师范毕业的晓菁对财务是如此精通,今后有大用场。当然,我是不会“揭穿”的。

 

仁德码头的董老板,那就没话说了。大哥也一直在与董老板谈生意,看船运是否有可能重新开业。而且,这事儿,也得经过杜月笙的点头。刚才杜老板找大哥,我觉得是否会谈什么生意。同德医院的同事们,除了小兰子的哥哥阿斌,还有院长大人,以及一帮年轻大夫护士们。

 

由于国父和蒋中正本身都是基督徒,况且,在对人性的关照上,中国传统文化的宽厚仁爱和基督教义博爱、平等的宗旨是一致的。所以,在教堂举办简单的婚礼,是当时那个社会认同的做法。至于教堂的教友们,来福说我是去年受洗的,很多人都认识我。前几天遇到路易斯神父时,路易斯还问我,怎么很久没有来祷告了。

 

晓菁也觉得奇怪:“杉哥,你在21世纪的多伦多也是教徒?”

“是啊,我认识Anja后,就经常去西人教堂。不同的是,现在这边基本上都是天主教,而多伦多那边,我还是比较喜欢新教。”

“有什么不同吗?”

“区别很多啊!天主教主要是崇拜圣母玛利亚,新教主要是崇拜耶稣基督。当然,二者也有共同的东西,那就是要信上帝,相信主在自己心中的位置。

“难怪你对《圣经》知道这么多。”

“那你有没有看过《圣经》?”

“没有啦!我只看小说,尤其是爱情小说,还有你写的小说。”显然,晓菁是一个爱情至上的精致小女人。

“是吗?那以后我要多写一些。”

“《圣经》里是怎么说婚姻的呢?”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火,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哇!说得太好了!我都想要入教了。”

“入不入教,只是一个仪式,关键在于自己的内心世界,是否有一个强大的力量去支撑自己,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艰难,快乐自己,也快乐他人。”

“嗯,杉哥,我喜欢听你说这些话!”

 

12点整,乐队响起了婚礼进行曲,在教堂小区回荡。我回头注意到,街道上有很多市民在围观,感觉梦安娜搞的排场也太大了,又不是拍电影。可摄影机就在那儿摆着!

 

5位伴娘一一走过鲜花和绿叶装饰的8道拱门,两旁的嘉宾和客人们就开始鼓掌!

 

当身着白色婚纱裙、面着彩色新娘妆、一套法国白金镶蓝宝石首饰、手捧鲜花的晓菁出现时,整个现场掌声不断,就像电影中的情景一样,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几个月来一直是直板长发的晓菁,在卷发花饰的妆扮下,如此迷人,如此妖娆,简直就是仙女下凡,胜过世上所有新娘!

 

接着,董老板代表娘家人将晓菁交给我。我牵着晓菁的手,缓步在爱的红毯,一起来到神父面前,聆听神父的祷告……然而,我一句也没有听清楚神父所说的。我与晓菁相互对望,眼里是满满的爱意和心灵的交融。我只记得将婚戒给晓菁戴上,晓菁也给我戴上,鲜花在我们四周开放……

 

接下来就是照相了。我和晓菁简直就像是“木偶”,来合影的朋友们一拨又一拨。到后来,腿都麻木了。这时,小兰子过来了:“二少爷二少奶奶,赶紧切蛋糕吧,客人们都等着呢!”

 

晓菁看看我,我看看晓菁,同时笑了。这几天忙得头昏脑胀,丢三落四的。我和晓菁一起,切完8层大蛋糕后,伴娘伴郎分发给客人们;中心会场两侧,还有一些简单的西式食品招待客人们。

 

我回过头,看见母亲在流泪。赶紧拉起晓菁,给母亲上茶。按照中国的传统,这一礼节是不能省的。

 

“妈,请喝茶!”晓菁双手奉上。

“简单点就行,今天是西式婚礼。”母亲高兴啊,接过茶杯,喝了一口。

“妈!”

“嗯。今天起,你就是正式成为龙家二少奶奶了。给你个大红包!”

“谢谢妈!”晓菁结果红包,有些摇晃,我觉得是晓菁感觉有些累了,就让大哥安排一下,去家里晚餐,闹闹洞房,这边就准备结束了。

 

下午,一大家人和部分朋友又来到布置一新的家中晚餐、跳舞、听歌。按照教会传统,这个宴会是不能饮酒的。大哥和妹夫说想喝酒,就去地下室找来福一起喝酒去了。我陪晓菁在房间里休息了两个小时后,又加入到闹洞房的狂欢中,直到半夜。

 

“杉哥,你真好!我感觉好幸福、好开心!”送走客人后,晓菁举起双手,脱掉高跟鞋,站在新换的大厅地毯上转圈、狂叫,兴奋不已。

“这是我能够做到的。我们现在家中的布置是法式的,梦安娜说下个月给我们再换一套英式的。”

“只是这颗蓝宝石太贵了,你也真敢买。”晓菁小心翼翼地取下首饰。

“现在上海买高档钻石比较难啊!以后有机会,一定要给你买钻石的。”

“嗯,都听你的安排。”晓菁躺在粉色的婚床上,宛如一朵盛开的睡莲,娇艳而美丽。

“无论是20世纪,还是21世纪,整个世界都是我们的。”喜庆和喜悦的气氛,让我无法平静地躺在晓菁身边。

“嗯,杉哥!我都是你的,你都是我的!”晓菁紧紧拥抱我,并将嘴唇上的所有口红涂抹在我的脸上、脖子上。

 

望着柔和吊灯下华丽妩媚新娘妆的晓菁,我的情绪达到了极致,几乎要窒息。我慢慢退去晓菁的婚纱,抚摸着晓菁温暖而娇嫩的肌肤,是那么令人颤动和心跳,凝乳一般的纯洁,丝绸一般的润滑,彷佛一捏就会喷出水来;而脸上泛着红润的晓菁则默默地看着我,缓缓荡漾的胸脯和小腹,宛如山峦起伏;妖精迷宫一样的盘丝洞口,玉门初开,清泉喷涌,那是梦幻仙境、圣洁洗礼的伊甸园……

 

第二天中午起床时,来福送来当天的《申报》。我赫然看见第四版就刊登了我与晓菁的婚礼照片和启示。为了以后有个依据,我和晓菁还有意把我们两个人的星星网的网名和21世纪的真实姓名,用一首打油诗刊登在第三版隐蔽的地方,别人看不懂,我们自己心理明白。

 

后来,小妹偷偷摸摸递给我一份街头的小报,标题是:金玫瑰含泪远走香港,薄情郎挥金迎娶娇娘。我怎么就成了薄情郎?真是气人!要是晓菁知道了,岂不是要让一大家人不愉快!我赶紧告诉大哥,让所有人不可以把这种消息传到晓菁和母亲耳边。

 

婚礼过后几天,正是晓菁的生日。按照计划,我早就安排了一个很特别的生日庆祝活动。

 

那天,在小兰子和同学们的带领下,我和晓菁一起去了上海郊区的一个田野。满地的油菜花,春天的景色,让我和晓菁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忘却了21世纪的一切,沉浸在新婚的喜悦之中。摄影师不停地为我们选择最佳角度,将人间最美好的瞬间一一记录……然后,又去小兰子一个同学家里给晓菁举办生日午宴,吃上海郊区的农家饭!晓菁绝对没有想到的,那个味道就是与重庆不一样,也与大上海的风味不同。最后,还有一个从上海带来的大蛋糕!

 

“不是说来看油菜花吗?你怎么也不提前告诉我啊?杉哥?”当生日快乐的乐曲从留声机里发出,晓菁在从心底露出甜美的微笑。

“那当然,就是要给你一个惊喜嘛。这可都是小兰子的主意啊!”

“其实,我很早就想邀请你们来玩了。”小兰子的同学阿芬是个十分好客的女生。

“谢谢你们!”晓菁感觉在她的生活中,处处都有好心人,这使得她更加喜欢上海了。

 

回到上海后,有一天晚上,我和晓菁在享受二人世界,晓菁说:“杉哥,我常听说《圣经》里讲亚当夏娃的,这到底是什么故事啊?”

“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

“我就是要听你说说!”晓菁头一歪,嘴角一翘,调皮的样子。

“《圣经》第一篇就有: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称他为‘女人’,因为他是从‘男人’身上取出来的。”

“我就是你的一根骨头?”晓菁咯吱我一下。

“看你软绵绵的,那是软骨头。”我也咯吱她一下。

“还有呢?”

“还说: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

“你呀,就知道这个!”

“你也不会知道得比我少吧?”

“哼!”

 

晓菁一转身,不理睬我的样子,那可由不得她了。上下左右,轮番“攻击”,晓菁只好求饶了:“杉哥,我……喜欢你粗暴的样子!”

“为什么?”

“男人味呀!”

“那好,今天就让你见识见识男人味!”

“哎呀……哈!救……命……啊!哈哈!”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