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夫妻之间谈论哪些话题比较尴尬?

(2012-05-13 07:33:33) 下一个

 

 

婚姻是一门交流与沟通的艺术。

 

有的人说,夫妻之间应该毫无保留、绝对信任。又有人说,夫妻之间应该各自保留自己的一点私人空间。这就是矛盾了。

 

夫妻之间的交流,到底是应该毫无保留,还是应该留有余地呢?其实,这就是“婚姻艺术”。笔者觉得,所谓“婚姻艺术”,就是要“艺术地”提出和回答类似下面一些必须进行交流与沟通的尴尬问题。

 

1,你与你的前男友(女友)到底是怎样相处的?

 

2,我与你的前男友(女友)相比,有哪些不好?

 

3,你过去是不是有过很多男友(女友)?

 

4,你有没有红颜(蓝颜)知己,或者暗恋的对象?

 

5,你妈(你爸)脾气好不好?是不是很难相处?

 

6,你现在这个年龄才结婚,是不是有很多原因?

 

7,如果我们以后没有孩子,我们会怎么样?

 

8,如果我患了不治之症,你会不会一直陪我?

 

9,除了我和你妈都会游泳之外,如果只有一块饼子,你会给谁吃?

 

10,          你爸妈会把你们家的财产传给你,还是你弟弟(妹妹)?

 

11,          你觉得男人是不是有钱就变坏?

 

12,          你觉得女强人是否值得去爱?

 

13,          你有哪些秘密不能告诉我呢?

 

14,          你最近好像有心事。可以说说吗?

 

15,          我感觉你爸妈总是把钱藏起来,为什么不给我们用?

 

16,          你哥哥(弟弟)结婚时,为什么你爸妈给了那么多钱?

 

17,          我有个网络上的红颜(蓝颜)知己,我们很谈得来,你会不会吃醋?

 

18,          我昨天把一个人臭骂了一顿,好开心啊,你觉得我是不是很厉害?

 

19,          最近,我们公司有个男的总是盯着我的上衣看,色迷迷的。

 

20,          你爸妈最近总是去你姐姐(妹妹)家里帮忙,为什么不帮我们?

 

 

显然,有些话,夫妻之间可以说;有些话,不可以说。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把自己不开心的事情转移到别人身上。很多人觉得夫妻之间的交流,就是要相互吐露,释放压力,以获得对方的理解与支持。这是值得做的。而如果触及到对方的某些隐私,可能直接伤害到对方,那就不值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