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蚕的博客

今生 我甘心 做一只寂寞的春蚕 在金色的茧里 期待着一份来世的 许诺 by: 席慕蓉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飓风后的一晚

(2012-05-31 08:05:34) 下一个
话说上星期在VA赶上地震,这个周末回来又赶上飓风。没想到我家所在地还是“重”灾区,主要是flooding.
本来想星期一回来,但星期天晴空万里,DC附近也就掉了些树枝树叶。打电话回去问邻居,说飓风已经过去,电也已经恢复,家那边也是晴天。赶紧收拾东西,星期天晚上赶回,想着第二天还要上班呢。

路上先是收到Boston 同学的电话询问“灾情”,说是听说你们那疙瘩发大水,情况怎样?我说我还不知道,正往家赶呢?不一会又收到单位的emergency email,说是学校停电,道路水淹被堵,星期一不上班。我还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心里正高兴呢,又可以在家休息一天。大路上畅通无阻,离家只有几里地了。突然发现出口关闭了。我们绕到下一个口,上了回家的路。没几分钟,前面的路也堵了。这难不倒我们,我和老公赶紧又绕到另一条小道,不一会,小道也被拦住了,前方就是一片水洼。当时除了往回走,还有一条小路通向普林斯顿。从那儿还可以绕其他道回家。我们先去了Rote 206,堵死了,又转向Rote 27, 拦住了;超小道Harrison st, Alexandra Rd, 全不通,我们绝望了!又原路返回到有警察的哪个口,问有没有路可以回到我5 miles 以外的家。警察说,那基本是一个孤岛,no way in and out! 你们去找个hotel stay 吧!这时已过12点,我和老公已经开了4小时的车又在家门口转了两小时,就是回不到几里之外的家。绝望中找到一家旅馆,谁知还客满。我和老公说,我们就在车了过一晚吧,就当是camping。这时老公想起我们的一家好友住在我们来的方向的另一个小镇,说我们去他家看看。深夜给他们打电话,两口子赶紧给我们准备床铺。但他们一天也没有出门,不知道去他家的路也被淹被堵了。我们走投无路,只好重上高速,往回开了20 miles, 从295 下130,从130 南下,终于在凌晨2点找到了一条回家的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