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蚕的博客

今生 我甘心 做一只寂寞的春蚕 在金色的茧里 期待着一份来世的 许诺 by: 席慕蓉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车坏了

(2012-05-31 08:01:22) 下一个
昨天晚上从学校接孩子回来的路上,车正开着,突然车头发出一声巨响,车身猛的一震,听到金属物体从车身前掉下的声音。指示表上红灯闪烁,车头冒出一阵阵白烟。我吓坏了,对着后坐的儿子喊,“儿子,赶快出去!”儿子开了车门还回头问我,“你怎么办?”(这让我后来感动了一下)。我将车往路边开了开,也逃出车外。我真以为车子会爆炸。

我和儿子黑灯瞎火地站在寒风中,我掏出手机给AAA打电话。手机竟然快没电了。这里我要感慨一下,我的车死在刚刚接到儿子的本地高中门口的一条路上,冒着白烟。儿子参加每星期一次的乐队排练。乐队里100多人,70%是中国孩子。大家都在这个点接孩子。后面的车一辆接一辆,没有一个中国人停下来问问我们。只有一个外国人停车在我们面前问怎么回事,是否需要帮助。终于AAA来了,我让他们先拖到一个附近的一个也修车的加油站。然后给老公打电话,他刚刚下火车。等他接着我们回家,已是一个小时以后的事了。心里惊魂未定。

一早起来又去加油站,将车拖到dealer那里去修。检查后告诉我说,是一个带动皮带的pulley(滑轮?轴承?)断裂(掉在地上),皮带脱落,整个车就不工作。怎么会断裂呢,说里面的齿轮早已不工作,皮带带着pully愣转了很长时间了。$500刀,比我想象的好多了,我感觉我的车要报废了。我也就5年新的车,刚刚5万miles。已经出过很多毛病了。

还有一件诡异的事。我们十几年都没买过AAA的membership,因为车都挺新的,从来也没出过事。去年底,AAA寄信到我家,我心血来潮,想想买一个吧。万一车胎扎了,老公上班远,也指望不上他给我换轮胎。买了才一个月吧,11月底,我的车在下班回家时发动不起来,第一次用上了AAA,当时说是aternator坏了,还有其他小毛病,修了$1000 多。3个月后,又用上了AAA,不知是喜是忧。就像我妈妈最不喜欢我买日常用的感冒咳嗽药回家,买回来,准用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