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蚕的博客

今生 我甘心 做一只寂寞的春蚕 在金色的茧里 期待着一份来世的 许诺 by: 席慕蓉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幸福传递

(2009-04-09 07:59:41) 下一个

收到网友一聚的悄悄话,邀请我参加一个“幸福传递”的游戏。问我愿不愿意回答四个简单的问题。我一向是爱回答问题的好学生,一聚又是我熟悉和尊敬的网友。我想都没想就说,只要不是问我家银行账号(这个只有LD知道),其他问题我都乐意回答。

幸福花儿的规则 :

一、被点到名字的要在自己的博客里写下答案,然后去掉一个问题,再加上一个问题,仍然组成四个问题,传给其它几个人,列出需要回答问题的人的名字,还要到对方博客留言里去通知对方--你被点名了。被点名者不得拒绝回答问题,完成问题的人会得到大家的祝福。

二、这些人要在自己的博客里注明是从哪里得到问题的,并且再想一个题目传给其它人,让游戏继续下去,不得回传,被点到名字的人将得到大家的祝福,并且所有的美丽愿望都会在不久的以后实现,后天开始将是 24 小时幸福。

下面是一聚传给我的四个问题。这让我第一次静下心来对幸福有了一点思考。

问题1: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说实话,这个问题从来没有想过。我和我先生从来都是知足常乐之人,有多少钱就过多少钱的日子,把钱看得不是很重。另外,我是一个不会享福的人,工作让我充实和完善。即使我有很多钱,让我不去工作,我可能会发疯(如果孩子都大了)!所以我可能是活到老,干到老了。如果有一天停止工作了,那决不会是因为钱多了。

问题2:你们对丈夫(妻子)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忠实,可靠。爱家庭,爱孩子。

问题3: 孩子与先生谁重谁轻?怎样平衡?

我一向把孩子放在第一位,老公也早已欣然接受。孩子天真,弱小,需要更多的关爱,呵护,教导,和培育。我们共同把心都放在孩子身上。

问题4:你对你们现在居住的国家满意吗?有没有想过有一天要回你们的故乡?

稀里糊涂来到异国他乡。没有一见钟情,也没有过后悔。经历过很多的苦,也得到了很多收获。随遇而安,快乐永远。真正的故乡永远在我心里,在我梦中。我不知道是否还回得去。

新问题3:如果你必须在家庭和事业间做出选择,你怎么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春蚕 回复 悄悄话 回一聚:检查作业来了?幸亏我没偷懒。
来此一聚 回复 悄悄话 回答全面中肯,了解你一段时间之后,就晓得这些都是“春蚕”式的答案。

请将此份答卷另外copy 一份到我的留言处,可在后院找人接力。

多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