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蚕的博客

今生 我甘心 做一只寂寞的春蚕 在金色的茧里 期待着一份来世的 许诺 by: 席慕蓉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地下室装修的经历

(2008-11-11 14:09:14) 下一个

四年前想到装修地下室,主要是为了两个孩子有个活动空间。那时正流行DDR (Dance Dance Revolution), 姐弟俩天天在楼上的计算机房跳得楼下的天花板咚咚作响。不仅我的耳朵和心脏受不了,我真怕有一天天花板上的吊灯会震落下来。跟LD 一商量,他没意见。那就说干就干。

第一步,首先是找人做。朋友介绍了一中国师傅,做工仔细,价格也合理。去看了他给朋友家做的地下室,感觉不错。那就是他了。等他到家里来查看地下室,问我们要做成什么样子,我唯一的要求就是要open space。我不喜欢朋友家隔成几小间。这对他来说也简单很多。另外,口袋里银子有限,我只要求经济实惠,不需要厕所,洗手间。这样他也就不用接地上水和地下水道。 他问我们是自己买材料还是包工包料,为了省事,我们选了包工包料。想想就是个地下室,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第二步,是申请town 里许可。我后来知道,如果是老美的公司帮你做,他们会替你申请。但我请的是中国师傅,小本经营,英文也不太好。一切都得我们自己搞定。申请town 里许可并不难,填了几张表格,画了一张平面图,交了$120 左右的手续费,两星期就批下来了。我们这里也有人不去申请许可就悄悄做了,好象也没事,还少交税。我不想将来卖房时遇到麻烦。另外,有town 里帮你检查把关, 会更放心一些。
 
第三步,是清理地下室。我家的地下室以前就是个杂物间。里面满满当当,有着十几年的存货。从小孩的摇篮摇椅玩具,到电视机计算机的纸盒。还有十几年前搬家过来从未打开的书本,衣物。布满灰尘和蜘蛛网。简直无法下手。痛定思痛,我们将所有的东西搬到车库,一共搬了三十多纸箱。我首先打电话让有需要的亲戚朋友来挑孩子的家具,玩具。 剩下的打电话放在门口,让charity 来拿走。打开一个个纸箱,衣物捐给charity,纸盒还得裁 成小块recycle。花了一个多星期,终于将堆成小山似的杂物处理掉。我现在想想都佩服我当时的勇气。

第四步,开工了。我基本没什么事。唯一麻烦的就是每完成一步,town 里都要来检查是否合格。要等检查合格后,才能做下一步。这其实对我们有好处。只是每次我都得在家等候。从frame, insulation, dry wall, electricity, 。。等等,到完工,一共检查了7次。所以也拖了将近三个月才完成。

唯一值得一提的是,地下室的地面,复合地板(engineered wood)是我和老公花了一个周末加几个晚上自己铺的。一千多平方英尺。这也成了我们后来唯一可以显摆的‘成绩’。

我知道很多人家的地下室都装修的豪华,漂亮。我家的只能算是‘穷装修'。下面就是我家简单装修后的地下室。非常实用,开个party, 或小孩的朋友来玩,方便多了。

下楼梯的这面墙本来是封闭的。我让开了个小窗户, 视觉好一些。


楼梯的左边隔出了一间办公室。后半部是空调,暖气间。这是刚做好的样子。

现在人手一手提式电脑,办公室基本上没人去,又杂乱无章了。


右手边是open space。主要是孩子们活动的场所。






右边有一小吧台。


最里面有一乒乓球台。是我和LD切磋球艺的地方。


楼梯曾经是很旧的地毯。揭掉地毯是淡色的pine wood。我们自己打磨后上了两层光油。马马虎虎就成这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虎妞娃娃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这个帖子我以前也见到过,牛人。。。
xxq2001 回复 悄悄话 It looks like you have hard wood floor in the basement. Normally hardwood floor is not appropriate for basement because of dampness. It may bend in the future. Did you verify this before doing the work with professionals?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太喜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