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独上月弦,一点余墨吐心尘

(2014-05-12 06:10:49) 下一个

独上月弦,一点余墨吐心尘

日月清灵,万籁寂静。市井与远山默默相沉,潺潺溪流,无边清韵,叶随风飘转,处处灵秀四溢。

晓观七月,清荷卧禅。朵朵娇艳出淤泥,不蔓不枝傲然而立,不嗔不痴,烈焰下自有一股清幽流。

伴着这一种静观之心,走过暖花开的闲逸清宁日子。忙时内有清静自来,闲时外有凉风常在,一点余心时时不忘闭上眼,默守一点玄关观自在。圆融,慈悲,忏悔感恩

如此日子,多一份美好与知足,少许一份虚度与荒芜。

时来疲乏,偶有困累。独自静默,不回忆悲伤不理会打扰。而人为凡躯,有血有肉,六观有感,在这个忙忙碌碌的日子里,自然疲累难免其中。于是常问自己有没有做好自己?够不够尽力?还是自己对自己要求太多?默默审视,不足处加以改之,过失之处虔诚忏悔,尽力而无成也无伤大雅,然后一种手持玉扇悠然般的姿态幸福微笑。

,风轻起。细轻柔,淡淡花香,雾气烟霞萦绕宛如仙境,清透之气流于四周。

一点尘事,悄挂树梢。

一片清心,独上月弦。

倚窗独坐,心如明镜,点点余墨轻吐心尘,捎在这一片夏日的清风里,随风而逝。

有缘人偶尔会发来消息,问:如何像你一样清静?你对佛很懂,令人敬仰。你如何学佛的?你学佛可以结婚和吃肉吗?等等诸类提问,更有甚者一时欢喜,欲要拜后学为师之念。

如此,我深感惭愧。惭愧是自问自己修为有几,得诸友敬仰?将心事解出,不过凡夫俗子,行于世间人事纷扰,儿女情长未免,梨花树下捧读葬花人,游离在古宋之战英雄事迹历史丹心里的女子。今年幸得佛恩,名师指点,一点玄机,开慧受悟,由此近佛之心行走,并无他异。从来没有刻意要求自己以佛家出家人的规定严格自己,常问自己心与形式孰轻重?一念一举都应出心,徒有形式是否等于自欺欺人?无心时便自愧自己心不坚定,自认为有何修为,浅之又浅,德能还需时时勤拭努力自新。因此,后学年轻慧浅,惭愧打断有心人欲拜为师的念头,世间大德大能前贤甚多,有心人可以登门去寻访拜师。而我十分愿意与有心人分享自己学到的一点点佛学智慧,修心养性,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感恩与你们相识。有缘来自四方自然聚,即使天高路远,有心则近,感恩来自大家对我的关切与友。诸友发来的消息我都一一细看过,感动常在,友情无价。而我一纸薄言,凡心素语受众欣赏也是意外之喜,偶有见解也无妨,都是我的一种荣幸。同时每一篇文字不为作而作,仅仅是个人生活随心笔记,如果有人因为这些文字有良善感悟,那文字便不再是文字,是一种你自己内心本来存在的美德。只是我们有缘遇见在此,文字也只是如同工具,不经意间为你扫去一丝雾霭,让你看到你自己的慧心慧识。

顺其自然就是一种良好的修为,好的心态就是清静的良药。如果我带给你的是一种宁静之感,那也是我的一点点平稳心态无形而起。而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刻意寻求探索如何去修去达到一种结果刻意束缚自我,那是不快乐的,必然徒增许多烦恼。随缘自在,喜时微笑,困时放下,点点滴滴中问心而行,不知不觉中成就自己。端正的心态取于无形点滴,正如一个人的良好带给你的感觉也是不知不觉。

女子性情温良,不困于情是清宁,善而厚学,品性柔而有力,美好。漂亮和美丽是两种意义。漂亮是面容如花艳,美丽则心性纯良。女人如花,花落容失,光阴促,便脱去漂亮之衣。多少女子拥有上天赐予的美好面容,何不再好好将心共进,漂亮示人,博学修己,美丽常在。没有窈窕外貌也不必灰心,修其内丰其学,日久美不言自溢外,观心照日月清自起,美丽亦常在。

二十几岁有年轻美貌,三十几岁有贤良优雅,四十几岁藏慈目从容,五十几岁自然荣贵之相。何为荣贵之相?旺家旺子祥和安康,水到渠成自然而然。而美貌,优雅,品性,荣贵,都是源自人平常的心境日行而潜移默化,日久自然流露,福在哪里?你就是那个无形的福宝。所谓相由心生,相随心灭。善恶交替,福贫轮转,也就有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那么,你何不好好从今刻起立愿做个德善双丰之人,为明天的美好而积极努力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