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走出悲哀

(2013-12-21 06:22:13) 下一个
    我们唯一的悲哀是生活于愿望之中而没有希望。
   
    记忆中总有一朵绽放着,娇羞欲滴的山茶花,它轻轻停驻在你的指尖,伴着雨幕般降临的樱花花瓣,最后轻放在我的掌心。
   
    也许是麻木太久了,我对于二点一线的生活实在感到悲哀和不解。于是我背上摄像机,开始了漫无目的的寻美之途。
   
    往来行走的人们急匆匆地没有一丝喜悦地走在大街上,让本来就阴沉沉的天空更是添了几分阴色。我内心感到无趣的同时又渴望能有那么一点红色映入眼帘。终于我踏上了驶向圆陀角的公车。
   
    有一对老夫妻坐在我的前面。老爷爷双鬓鹤发,老奶奶秋水鱼纹。我无聊地摆弄着照相机边听他们谈话。“老头子,如果我死了,你可要拍下最美的夕阳给我啊!”老奶奶微笑着向老爷爷说道。至此,我才发现原来他们也是去圆陀角拍景的,只是性质不同:老奶奶得了绝症,希望看到最美的夕阳。
   
    我肃然起敬,对于死亡我从来不敢去想。一直认为坚强什么的都是不真实的,却不想让我碰上了真的。
   
    记得萧伯纳曾经说过,
人生有二出悲剧,一是万念俱灰,一是踌躇满志。我原是以为自己是前者,现下却有些迷茫。
   
    不知不觉间已经到了终点,我买了门票跟老爷爷老奶奶同行。我架
****机。薄云吐雾,夕阳西下,海面上染了一层金黄色。我心中一动,回头望见老奶奶平静的眼神。脑海里浮现出一句话:可以摆弄的是造型,可以****的是表情。快门一摁,无法追回的是眼神。
   
    一想到如此善良的奶奶即将不久人世,鼻子有些发酸,确认键已被按下。“取景不错。”老奶奶赞了句又转身去看老爷爷。
   
    ……
   
    心理所能承受得住,融入血液侵入骨髓的,才是幸福的质感。悲哀的同时幸福也在发生。人生并没有公平之说不是吗?
   
    走出悲哀,让世界见证你的蜕变。邓小平“三起三落”也没有放弃,;塞万提斯一生坎坷仍旧青史留名;钱钟书数学极差照样家喻户晓……人生本来就是一种广义的艺术,每个人的生命史就是他自己的作品。
   
    平平淡淡才是真。品味平凡,经历平凡,在平凡中寻求自己快乐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