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岁月无痕 阑珊记忆 青墨染指 素颜人生

(2013-10-16 06:47:39) 下一个
岁月无痕 阑珊记忆 青墨染指 素颜人生

            我不喜欢喧哗,却很喜欢安静,因为文字给了我太多的装扮。真实亦好,虚幻亦罢,一直以来总有个信念,当有一个人可以容忍我卸下所有装扮。红尘执手,便是山河蜕变,她也会成为我的归途。一直期许,有一个人可以透过文字,把所有华丽的辞藻轻轻褪去,淡淡的,只留一缕墨香,能懂就好。文字与我是如此相依,曾经想戒了文字,却发现它已融入我生命,暗潮澎湃。曾经说过,恋上文字一生不离不弃。我无法拒绝心的召唤,我是如此不执著的人啊,却一直让自己沉迷于其中。。。。。。。。。。。。。
 
       水墨青衫,素颜相伴。那一幅画卷沾染了谁的眼眸。那一缕清润醉了谁的容颜。人生总是从懵懂开始,以舍与不舍而结束。当很多人,很多事,我们懂了,遗憾,忘却,还是珍藏,而我选择用文字去祭奠。或许,我不知道用什么力量去爱,爱一个人,爱一种生活。甚至你曾经说过,我是不懂爱的人,根本不会去爱任何人。知道吗?你只说对了一半,对于我来说,爱是一种典当,或是人生的一种虚耗。在纷扰的世俗,我没有能力,将其赎回。记得有一首歌,其中唱到,“到哪里找那么好的人,配得上我明明白白的青春”。如今,韶华易逝,早已经没有了年少轻狂。 
      
       可我偏偏,无法相信。也许现实生活中,我怕自己对爱情透支,得不到你,也丢了自己。活该,我得不到真爱吧,那是个诅咒,我永远不会在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曾经,有个可笑的念头,如果在时光倒流,我带着现在的记忆,寻觅过去的你。可笑不?那你就尽情的笑我吧。。。。。。。。。。。。。。。。。。
 
       我已经开始不去想前世今生,也开始习惯了命运的安排,甚至不再去想找寻任何答案。至少我们有擦肩而过,至少我们还能惺惺相惜。披星戴月走一程,就算自私不能相互信任,毕竟还有感动。呵呵,忘不掉你,那我就忘掉我自己吧,把我的思我的念都随风而逝。
 
        别在让我驻守于你的时光而纠缠我,也别为你存在于我的记忆深处而折磨我。我应该为自己而存活,只因你没出现在我最懵懂无知却给我温暖的时光。我为自己而活,我只为自己而活,这样,也许我的心才会不那么乱,才能恢复自信激情的我,在这个也许是很复杂现实的社会里浮沉吧。
 
       你会说我庸俗吗?我都觉得自己开始变得庸俗了。其实,我无须将这些赤裸裸的剖析,我懂我的信仰。生命的历程里,我不算是个成功者,我也不是个很有勇气的人,我是个任性的孩子,是个悲伤了自己却还假装微笑的阿呆。
 
       我依然写我的文字,而我也依然过属于我的生活。这样不是很好吗?情感安放,深秋来临,而我无须收获。
 
       轻捻一指成殇断肠,挥手决绝的散场的画面,始终滞在脑海。记忆的你,依旧喜看花开花落,回眸浅笑,一丝馨香入住阑珊回忆中。锦瑟年华,埋葬羞涩爱恋,午夜轮回,青春年华已成过眼云烟。小轩窗外,满是落花,与那一袭红纱照相辉映,凄楚绝艳的红,是殇的写照,是离的写照,不堪回首月明中,谁与谁的足迹埋在了流沙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