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放飞心情

(2013-05-07 01:05:41) 下一个

放飞心情

文/编:红袖飞刀

 

 

 

 

 

天色将晚,天空洒下一片云霞,闪耀着金色的光华。抬眼望去,一群白鸽呼哨着冲向天际,瞬间消失在远方,我的眼神落在被晚霞铺金的远山,万物尘埃落定,心境和这金色的霞光融为一体,没有一点脂粉的装饰,清澈如水,此刻的心境,已和霞光一起游离,已被远方带走......

  飘动的心,被一缕秋风佛过。那风带着一屡淡淡的清香,无声地绽放在我孤独的心海,让心慢慢下沉,演绎着芬芳。

    回味自己几年来走过的路,多少欢乐,多少欣喜,多少无奈,无不在字里行间悄悄挥洒。悄然回首,青春岁月,和着绵长伤感的乐曲,纷纷坠落,融化为泥,用文字做最后的珍藏和祭奠。

  说来好巧,真正的结识网络,并来到心灵相约,正是在这个秋菊飘香的季节。

   记得几年前,一个颇有才华的朋友,带着我来到文学城。在这流芳的家园,我拥有了自己的空间,自己的心灵小屋。这个小屋,收藏着一个个美丽的故事,也放飞一份份恬淡的心情。将自己的快乐与伤痛公之于众,得到朋友真诚的点评指教,从中获得乐趣与安慰,品味着用笔记录心情一样的洒脱和快乐。

  从这个时候起,我开始游走在网络文学中。走进名人佳作的领地,感受着不同的风花雪月情感故事。欣赏着风格绮丽的动画和网页制作,一次次被影视作品中低沉的诵读感动着,一颗心被作者的喜怒哀乐牵引着,或悲或喜,亦愁亦忧......

    精美的诗文装点在或热烈或是淡雅的画面中,一行行婉约低沉的文字,释放丝丝哀愁,放飞淡淡愉悦。一句句炽热真挚的诗句,吐露幽幽芬芳,诠释人间情爱……伴着画面的移动,一曲优雅的音乐敲入耳畔,一种淡淡的凄美,淡淡的忧伤,撩拨我的心弦,一缕绮思柔情,惆怅伤惋,常常潸然泪下。

  一种思绪,一种期待,唤出灵魂深处的渴望。我用十指,敲打着键盘,精灵的文字,如柳絮般飘飞,堆积成飘渺如烟。我笨拙的文字出现在心灵相约网站的版块里,朋友间热情洋溢的留言与鼓励,使我有着一份执着,呈现的是个性,成就的是快乐,尘封的是烦恼,撑起的是梦想。

    文字是寂寞的产物,郁闷时,一抹伤春悲逝的情感,在笔下绽放,细细品尝,悄悄心殇,回忆被文字记载,但痛的是心。寂寞时,一杯香茗,一首幽美乐曲,忘却了风萧凄雨中的痛,书写着淡淡的忧伤,在回忆人生中,寂寞的甜蜜楚楚留香。

文字又是心情的寄托,是放飞心灵的白鸽,也是与文友交流的平台,从相识到相知,由朋友到知己,相互理解,拥有默契,忧伤着你的忧伤,感动着你的感动,一种平静的温暖,在眼眸中流动,在心灵里微笑,一声问候,一种牵挂,都在心灵中演绎成最美的乐曲。

走过网络,不但走过的是一段岁月,更是走过的一段心路历程,大家感念这相同的心情,甜美也罢,感伤也罢,都会成为一种记忆,都会成为生命长河中,一段值得珍藏的宝贵财富。

网络中,总有一个时刻让你难以忘怀,总有一个梦想让你期待,总有一些文字让你砰然心动,总有一些朋友印在你的脑海,也总会有一份关爱让你难舍难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