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清明的祭奠

(2013-04-01 08:13:11) 下一个
                                                              
        清明将至,不经意间,多了几分凄凉。不是非要有刻骨的生死别离才能心伤,生活里有很多的错过,值得人思量。
  走在羊肠的山间小路,两旁的野花争先开放,在小草的簇拥下更是昂首挺胸。一起分享着春季里,这万般的娇容。嘁嘁喳喳的互道着心事,嘤嘤细语的倾诉着世间的蜚短流长。经过时,花儿故意把花粉蹭在衣裤上,给我的到来留一些纪念,提醒我别错过她的花香。
  穿过了花草的包围,前面是一片幽深的小松树林,树与树之间散落着几处孤立的坟茔。还未到清明,坟前未见新添的泥土,只有星星点点的五片瓣的白色小花,陪伴着地下的长眠。走近了,这些坟茔并没有碑文,我无从知道主人的身份,只知道他们在这里很安宁,也并不孤单。这里的鸟语花香仍然生息着陪伴。人呢,原本就是来源于自然,最后回归于自然。在有生的日子里,名利金钱的争夺,到了还不是这样坦然的赤裸?那身白骨连因富有多长的几两皮肉都带不走。所以,不要过分执着于不安分,平淡的面对人生,快乐着活过此生足以。不敢惊动他们的灵魂,虔诚的行几眼注目礼,以示尊敬。希望你们保佑这浮世里的芸芸众生平安、幸福。
  不知名的鸟儿唱着歌,站在枝头俯视着山间的景色。像是这里是他们的地盘,敬业的厮守着。太阳的光,静谧的温暖着初春,大地亲切的迎合着。
  于是我把曾经有过的忧伤跟错过,都安置在这自然中,权作是一次埋葬。于这花草鸟儿栖息在野外的艳阳下,静静的掩埋。以后每年的这天,在心里默默的祭奠。
  清明,唤醒了内心的生机,褪去了禁锢的重衣,还春天一个愿望,璀璨盛开如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