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喜欢这样的唇彩

(2013-03-11 23:00:49) 下一个
                                                                         

      不善扮妆,却极喜Dior的唇彩,只因那轻盈的贴服,鲜活的色彩,不但给双唇最贴心的滋润,更能让生活溢满炫丽的味道。
  
  喜欢这样的唇彩是有缘故的。
  
  些许年,独自忙忙碌碌在城市间不停地穿梭,淡妆素裹,穿及踝的亚麻长裙,背深黑色的双肩包,清眉浅声的过活。后来,学会了抽烟,短短的,属于女子优雅的那种,尤其在夜里,对唇齿间袅袅升腾的香氛依赖的更深。时日久了,昔日瑰红丰润的唇便干裂失水,逐渐失去了原有的本色。其实,我是知道这样有害健康,但清寂来袭时,那干裂的唇愈发依赖那种颓然的味道,欲罢不能。某日穿衣,怔怔看着镜中女子许久,才恍然是自已,只是镜中人那原本感性的唇线,在光阴流逝的铅华里,已被有毒气体熏染得枯黄、涩苦。于是发了狠,买回一些妖艳至极的唇彩,细细涂抹,像一朵在暗夜绽放的海棠,在夜场里妖娆,魅惑。大口喝酒,和男子放肆地调笑。偶尔散场后,会有男子暧昧的关怀;“送你回家吧?”笑笑,我想,鄙夷的眼神,足已让那些不怀好意的男人退却。
  
  时常便是这样,一个人的散场,寂寂朝家走去,城市的马路,似乎从没有尽头可寻,浮躁的霓虹,轻狂的夜,成为一种糜废的召唤。
  
  直到某天,有甘愿为我付出一生的男子说:其实你的唇真的很好看。我才想到,是该为自已留存一份念想的时候了。毫不犹豫地摒弃了扮像夜场的唇彩,重新在商场诸多的品牌中,找寻到一款适合于我的,那就是Dior。日子的色彩,似乎也因人而定。自从有了他在身边陪伴,日子也如唇上贴服的滋润,活色生香,心,也在感知的幸福中任意游走,随性蔓延。说真的,我很感激命运赐予我如此厚德。至少,历经千山,泅渡沧海,看尽无数风景,终于投进了幸福怀抱。
  
  然而,有幸福,也就有一些争吵。
  
  或许那时的我们都太年轻,太过任性,对于彼此的一些缺憾始终耿耿于怀,在某个冬日第一场雪花飘落的夜晚,一次争吵过后,我终究还是离开了。唯一带走的,就是那枝绚丽色彩的Dior,我知道,离开一些人,却离不开一些贴心的温暖。而这枝唇彩,将在我以后的日子里,将为我的双唇增添一抹曾经温馨温暖的香氛。
  
  列车上,他的短信追随而来,可那有又什么用,爱过了,就把最美的幸福留给记忆吧。当老去的时候想起这些细碎的情节,何尝不也是一种唯美呢!含泪,关掉手机,也关掉了那份爱……
  
  记得安妮宝贝曾经写到:“有些事是可以忘却的,有些人是值得怀念的。”我想,我和他的曾经,或许只能属于后者吧!我们彼此都懂得,这样的相遇与分别不是不美的,生命里总有太多的相逢与告别,它们本身就是奇迹,一如我们。
  
  直到今天,我的妆台上,这枝唇彩依然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上,舍不得用,舍不得珍藏,习惯在每天的清晨,放在手中轻轻地摩挲,那种暖暖感动,能让我在一天的缱绻中,安然度日!
  
  如今的我,仍然栗色长发,素妆淡眉,但却多了一种爱好,喜欢去商场看那些色彩绚丽的唇彩,看那些在爱情唇色里漾满幸福笑脸的情侣,看他们深情的凝视。而我,满怀感动,仿佛正在分享着她们的爱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