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坠落的生命,哭泣的婚纱

(2011-06-10 09:12:26) 下一个
         看了一张图片,一位穿着婚纱女子因为感情的原因想从七楼跳下结束生命,后来被身边的人全力救起。看着那飘逸的婚纱,就像听到爱在哭泣,在诉说……我会想到,爱,有的时候好卑微,卑微到为爱可以放弃一切;爱,也好伟大,可以超越尘世间的一切,甚至超越生命。这世间,真的有人可以为爱而决然的放弃如花的生命。然而我更多的还是思索。当我知道那如花的生命终于化险为夷,那飘逸的婚纱还可以在生命中绽开,我的心也踏实了。也许有人会问,何必为一个不相识的生命如此的感慨?我不得而知,但总想写点什么——
  
  看着这惊险的一幕,我自然会感受那颗黯然凋落的春心被万千的失望吞噬掉感觉。尘世间的男女之爱或是一片花海,或是在海上惬意荡漾的一帆轻舟,或是如云似雾翻腾在爱的天空。爱的时候那是花团锦簇,满山满坡的花似乎都是为两个人而开……心中的每一个角落都是燕舞莺歌,多少美好的憧憬,多少忘我的陶醉,多少海誓山盟都化为心中一片绿荫,那是一种比翼的飞翔,陶醉的忘我,相牵的手,想用的心扉,几乎就是直奔地老天荒……
  
  可是,唯有那么不经意间的一点风吹草动,一丝细微的方寸的错乱,还没有来得及知道原委,还没有给对方一个解释得机会,或者是悔过的机会,憧憬的爱情的大厦便轰然倒塌,感觉一切都是烟消云散。那曾经的海一样的深情,花一般的向往,瞬间都化作浩渺烟波中的一缕青烟,留下的唯有一颗千疮百孔春心,只觉得这世界,这尘世太无情;这人生,这爱太沉重……万念俱灰,生无可恋的感觉会弥漫着周身的每一个细胞。
  
  当然,也或许是在二人的世界里历经了千难万险,千辛万苦,把这一世的情,一生的爱都给了对方,而得到的却是无情的背叛。其实,忠诚是爱的根基,当一个人为另一个人痴心不改,忠诚磐石的时候,那么另一方也该给予同样的忠诚的回报。可是,这世间,总会有人把曾经的爱的誓言,爱的山盟,还有相约的今生无悔,说好的天荒地老,在一霎那间抛到九霄,是因为物欲的虚无吗?是因为心中播种的爱太轻浅吗?是因为那曾经的容颜不再美艳如花吗?还是没有看见爱的前方那伫立的爱的天使已经消失在遥远的天边?
  
  其实,作为女人,该有一个男人为她的一世遮风挡雨,用爱的清泉默默地浇灌她那颗花的心田。生为女人,能有这样一份美丽而幸福的相遇,那是最幸福的……可是,这样的幸福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如若那个负心的人依然留在自己的身边,可是爱已经没有了踪影,这样的守候还是爱吗?还有幸福可言吗?
  
  人生需要爱的甘霖来浇灌,但人生的全部并非就是爱。正像一个心理学家所说:“一个女人的心里怎么能够全是男人呢?怎么会只为一个男人而活呢?”是啊,爱,只是人生的一部分,但不是人生的全部。充实而丰富的生活里没有爱的点缀,人生便是一种缺陷,会缺少光彩。可是,人生之中如果唯有爱,那该是何等的单调,人生只为一个男人而活不是有些太沉重了?不是吗,那坠落的身躯,不正是诉说着心中的不堪重负吗?或许是真的生无可恋?可是,我们还有亲人,有朋友,有属于人生自己的生活啊?
  
  生命中,真正的刻骨铭心的爱唯有那一次轰轰烈烈相遇,诚可贵。可是,可是,“爱情诚可贵,生命皆可抛”还是不可取的,如若那颗灵魂还依然爱着,该是多么遗憾。如若生命的存在是为爱着的人幸福,我们何不为爱而活,哪怕是寂寞地活着,只要他幸福,难道不可以吗?
  
      写下这文字,更多是对一个灵魂的同情和理解,也是想挖掘生命深处的东西,这世界一点都不在乎多一个谁或者少一个谁,每一个人都是一粒尘埃而已。可是仅这一粒尘埃的内心却有着不一样的内心世界,有人可以面对感情的挫折淡然的挥一挥衣袖,不露出半点哀伤,是情太淡还是爱太浅?是不在乎令人称赞还是痛苦的无以复加才令人称赞?做文字之人其实都想知道灵魂深处的那一点细微的差别,这样,我们的文字是不是才会有人文的色彩,才会引导人们如何面对挫折,或许就会减少这些决然的纵身一跃……有时候也不懂自己。我突然就想到在古代就有的人为了文字,可以一个下午的就那样静静地发呆,静静地坐着,那其实灵魂的深处并非安静……这个世界表面的和内在的内容真的有着太大的差别,就是这一点点的差别或许就是世界的本质的差别。
  
  如若,一种背叛的背后就是没有珍惜这份痴情,才导致了这样的结果,这种因果关系该是背叛者的责任,何必要自己用生命来承担?我要问,那是一个值得她为其付出生命的人吗?
  
  一个人的婚姻不到最后那一秒谁也决定不了最终的结局,可是面对曾经的一段感情,如果还没有一个和谐的了断,就去另作选择,这也是极端的不负责任的表现。这女孩的举动其实就是刹那间的情绪所为,我倒是很理解,毕竟人是感情的动物,但是这种极端的方式是不可取的。退一步海阔天空,天涯何处无芳草?可问题是她并没有懂得这个道理,这才是悲哀所在。如果一个人没有精神上的充分的积淀,就不该在感情上陷得一塌糊涂,要给自己留有余地,有一个可以转身的空间……
  
  年少的孩子,或许还需要用更长久的岁月来品味和理解什么是爱,需要理解一个人该怎样为爱而活着人,有时候,没有了这个,就会有那个;关上一扇门,就打开一扇窗,海阔天空的世界也许就在身后,只需要一个淡然的转身,默默地回头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