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如花的笑靥,不变的情怀

(2011-06-10 08:34:04) 下一个
       【一】挥别,心碎刹那的声音
  一直以来,以为自己习惯了分别,习惯了在站台上狂奔,挥别一脸的泪水,挥别眼里的离愁,可是,当你慢慢挪向车厢,一步三回首,在你的眼里,我看见满是不舍与伤悲,我的泪倾刻泛滥。
  夕阳余晖下,托腮凝目,看你眼里的爱恋一点一点积蓄,滴落在晚霞点点中,焕发着令人着迷的光芒,一下一下,缓缓沉溺在你的宠爱里,我,无力自拔。
  数不尽的愁绪,在别离那刻,竟无语凝噎,我说:请不要说再见,再见不会是永远!怕了,那句“再见”,让岁月隔开了风烟,让我往后的日子弥漫着浓浓的思念与期盼。
  离别,是一支凄婉的歌,我却一听再听,直听得让心伤痛累累,身心俱疲。也许,我们的故事,早已在五百年或一万年前,就已经写好了结局,只是,我们却不愿故事的最终,以泪水作别。
  而离别又那么漫长,我将如何在岁月的更替间,去找寻那许许温存,慰藉我孤依的灵魂?你又将如此用我给的柔情,安抚你焦燥的情绪?
  亲爱,多么不愿对着你的背影,含泪送别。其实,我是多么希望,能够以一个微笑作别,给你一路的芳香,一路的愉悦。可是,泪眼朦胧,那个笑,还没来得及舒展,就已然隐没在了唇角。
  当你终于走了,留给我一个沧桑而健拔的背影,我的泪,一滴一滴,凝落在六月的傍晚,天空,纷纷扬扬下起了雨,淋湿了我的思念,浇湿了我的守望。
  
  【二】思念,花开一季的浪漫
  这一日,接到你的电话,声音里透着纯粹的思念,我听见自己心花怒放,乍然响彻心房,抵制不住的渴望,如同潮水般,迅速将我的思绪淹没。
  我告诉自己,安静地守候你的归来,因为你说,在那个春暖花开的季节,你将以一种崭新的姿态,迎接我眼里的眷恋。
  于是,我安静的、安静地,站成一尊微笑的雕像,眼里、心里、脑海里只有你,在我的生命里,你是不朽的爱恋,以日日夜夜的刻骨相思作引,别了我格外的意想。
  亲爱,你可知,在那些孤独的日子里,我们在一起的点滴就汇成了一股潮,让我无悔无怨沉迷在了那样的澎湃里,生生世世、不愿离开。
  思念,在这个燥热的六月之初,犹显深刻,让心跟着天气的变化而阴晴不变。两两相望,泪眼里,彼此的身影竟渐渐模糊。
  我还记得什么呢?是你轻锁的眉间那一抹叹息?是你微笑的唇边那一缕宠溺?是你指间那一丝缠绵?还是你眼里浓浓的痴迷?
  亲爱,我竟全记得,哪怕风干了泪痕,哪怕你的模样越来越模糊,哪怕我的记忆里填满了许多纷扰,可是,有关你的一切,我全记着,那么清晰的,在我的脑海里回旋、回旋……
  
  【三】重逢,倾听花开的声音
  原本,我以为在我的世界里,你终是匆匆过客,淡淡地留下一抹痕迹,便消失无踪影,我和你只是银河里两颗星,天各一方、遥遥相望。
  可是,那一日,人群里,不经意的注视,你矫健的身影,便跃入眼帘。亲爱,那一刻,我听见自己心跳的声音,那么热烈、那么快速、那么不可抑制的狂乱。
  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带着眼里的渴望与心灵的呼唤,疲奔向你,近了、近了,闻见熟悉的气息,我慢慢站定,轻拍你的肩,万语千言化为一句:嗨,原来,你也在这里。
  转过身,你的眼里带着同样掩饰不住的惊喜,两颗炙热的纯真的心,在刹那间靠近,密不可分。
  亲爱,你不知道,守望了那么多的日夜,只为看到你熟悉的身影,慢慢落入我的视线,从此,爱之歌,只为我一人而颂。
  亲爱,你永远不知道,在分开的日子里,岁月如歌,我的相思,长成那一朵最美的花儿,盛放在了无眠孤寂的夜里。
  亲爱,此刻,依靠在你宽厚的怀抱里,我再也没有了伤悲,没有了疼痛,没有了忧怨。有的只是幸福,就让我用温柔包裹你的炽热,让我们燃烧彼此的热忱,在这个初夏时分,一起倾听幸福花开的声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