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月圆千里远,六月添相思

(2011-06-10 08:19:29) 下一个
         六月,打开季节的窗口,一丝雨调,一点水韵,在窗外浅吟低唱。花影疏,花色淡,烟云里芬芳几许,有谁知道?又有谁明了?
  丝丝微寒,片片青墨,如烟,如诗,轻轻摇曳。岁月如流,一些旧事浮上心头,平空里便多了一份哀愁。我最关心的不是耳畔里传来多少掌声,也不是身边围绕多少虚名。我在乎的是我的窗口,是否一直有你聆听的脚步?风吹来的方向,是否有你深情的目光?念季节来去,心绪种种,徘徊。风里散落的声音,是你的叹息吗?你是否感觉到我心乱的脉搏?执着的念你,捕捉你的一举一动,默默地追随。铺平信笺,将你的色彩印在字里行间,读你,一如既往。你的景,你的笑填满我青色的信箱。珍藏在生命里的每一分,每一秒。重温,瞬间的暖足以慰藉今生。从未曾问过,你的眼里可否烙着我微笑的容颜?从未曾问过,你的心里可否装下我青春的模样?旧曲盈盈,故人何在?念起我的情,想起我的爱,泪零零,歌声尽处,叹息连连,愁便生了根。
  
  六月,打开季节的窗口,走在青色小路上。
  一把季节的风吹开了暮色的帆,一些纤云,浮动,飘散。
  沿着小路游走,我的心漏下一个个小秘密,每个秘密的脚印都烙着寂寞。一些小草便暗笑,发出一串串“嘎吱嘎吱”地嘲讽。低头,才发现我的足印,密密麻麻地烙在小草的身体上。那些匍匐在地的小草,被我的脚印重重地压在泥土中。因此,我的鞋子也湿了半截。一路走来的时候,并未曾留意脚下这些不起眼的小草。眼瞧着这片青翠的小草,分毫没有察觉到它鲜艳的生命。要不是在我的脚印下烙着一声声暗笑,我还不能确定我的心绪带给它们的不适。因此,心也生了怜惜,弯腰,用手抚摸着那片痛疼的青色。心里感叹,我怎能如此粗心,因了自己的孤寂却让它们内心承受着我的痛。那草尖上的雨珠还在一闪一闪地发亮,仿佛在炫耀自己的晶莹,美丽。离开小草生长的范围,带着满心的愧疚再次地游走,游走。
  
  路边的田野里,葱绿一片,因为雨水的滋润,不知名的小草小花疯长着。因有了刚才的由来,我的视角便开阔了些许,不再是一味地低头遐想。时不时往马路两边细瞧。这不,让我发现一个现象,在成片的不知名的小草中,有一种小草引起了我的注意。它不同于别的小草的是;不只是它的高个子,还源于它的叶子。它和同伴一样有着绿色的叶子。可它的叶子是互生,一片接一片,叶圆而小巧玲珑。不管是近看抑或是远观,都以为是一只只带有绿色翅膀的蝴蝶落在小草尖上。所目睹之处,都像是一只只蝴蝶停在小草上。这份视角的观赏让我的心为之震撼。好一份雨季的诗韵,它打湿了我的双眸,暖我的心房。
  
  雨后的风中,有些许的凉。可这些凉意并不能驱散马路边小河里捡泥螺的人们。
  瞧瞧,就在马路的右边,一条小河欢快的歌唱,仿佛在歌唱这一季的雨韵。而小河里捡泥螺的人们的歌声,笑声,欢呼声更是赛过小河叮咚地琴声。这也不难怪他们。连日里半个月的干旱让小河几乎面临绝境,而今日的雨水恰到好处,不仅滋润了小河,也丰富了人们的餐桌。那些随流而下的泥螺给这一季的人们带来了欢笑,带来了歌声,而我却未曾感到快乐。不知为何,我的心总是融不进这份热闹。天生我偏是个孤独之人,天生我偏是个寂寞的人。“天生”这两个词我从来没有想过,可它好像时时跟随着我的生命。在我人生旅途中处处可见,我的孤独,我的忧郁,仿佛都是由生俱在的!不可否认,一直以来我岁月痕迹里装满了孤独与忧郁。现实的担子,少年肩膀上的重负使我过早的承接了痛与伤。或许在那时候,我人生字典中便有了“天生”这样的词吧。
  
  马路的尽头是高峻的山峰,一排排,一座座,紧紧地肩挨肩,站在六月的风中。雨后的天空,灰蒙蒙,一片荒芜。抬头望去,一份墨染的雾色却让人心生喜悦之情。细细地观看,一根根细线从山腰中冉冉升起,再慢慢地凝聚,绽放成一朵朵花。紧接着又从这边的山腰伸出一根细线,慢慢地扩散,扩大,拉着那边山腰里伸出的细线。这幅景致仿佛一对恋人手拉手,凝望,相思。还有的雾却是从两座山涧中喷涌而出,一丝丝蒙蒙地雾线直直的顺山峰而下,像一条时隐时现的龙盘在山腰上。凝望这一幅幅自然,流畅的画面,我的心便也感染着生命的力量,再也忍不住放开嗓子对着深山大声喊着;啊,啊,啊……刹那间天空里到处回响着我的声音。连日里被这雨水打湿的心绪便也干净了些许。可是内心的迷茫依然而在。
  昨日里收到远方的信息,他说要远离国土,离开故乡,离开亲人,离开所有的一切。同样,也远离我的视线。这些年以有一直执着的念想,执着的希望与依赖,此时将粉碎在季节的风中。我多想挽留,我多想试探的玩笑一句,能否带我一起走?我希望的是,不管天涯海角,有你的地方便有我的依赖,有我的温暖。可能一个女子所有爱的寄托就在于此吧。简单的跟随着,你的方向里有我的景便也足矣。此刻,我只能默默地收起心绪,远方的你已离去。我的泪,吹落在风里,我的情,断平生。一缕相思映水痕,此恨永长,我的心已死,不可复,今生,只为伊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