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在灾难中再生

(2011-06-22 21:50:40) 下一个
         1、
  一朵花盛开在黑夜,一只蝴蝶舞动在月色,一棵树在风中醒来。
  一尾鱼在清澈的小溪里游弋,一只鸟在林间飞翔,一匹马驰骋过原野。
  世界在我的眼睛里,在我的心跳里,在我的呼吸里,旖旎靓丽。这个世界原本很美,美得令我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蓝天,白云,山涧,小溪,大海,玫瑰,康乃馨,向日葵,狗尾草……一切的风景而后植物都那么鲜活。
  麦子青了,麦子黄了,可以采撷风花雪月,饱经风霜雪雨。麦浪在农人的眼睛里一浪激越一浪,在农人的镰刀上踩着金色的舞曲,在农人的粮仓里日久天长。
  我在麦地看到了我的生命和我的生活,我热爱这个生机勃勃的世界。
  
  2、
  那年,那月,那一天。
  一种陌生的声音震耳欲聋,海啸袭来,火光冲天,灼伤了我的眸子。
  日本的樱花,失血了,苍白了……是天灾,还是人祸?
  人类以其卓越的智慧,开发了核能源。核能源给地球人造福,同时,也潜藏着巨大的危险。
  核武器对地球人的杀伤力,日本广岛长崎已经领教过,战争的创伤,曾一度让人谈核色变,可战争的阴霾并没有因此而散去。
  地震,核爆,核泄漏,核辐射……敲疼了地球人的神经,引发了地球人对世界科技、文明、进步的沉思。
  日本紧急关停泄漏核电站,无疑是亡羊补牢。
  
  3、
  能源,一个闪着现代文明之光的字眼,当今世界,能源和环境,在某种意义上讲,人类社会的发展离不开优质能源的出现和先进能源技术的使用。
  然而,不知从何时起,能源与战争就有了交集,有了瓜葛。中东局势动荡不安。石油资源如美女蛇,诱惑了霸主们的眼睛。
  利比亚局势紧张冲突不断,利比亚与多国联军之间的战火还在蔓延,祸及民众的局势何时休?
  高耗能建设把树木砍死,让小鸟与绿叶分离。战争把村庄炸毁,留下满目疮痍的残垣段壁。
  战火,把土地烧焦,让种子与泥土分离。自然灾害,战争的硝烟,尘埃飞扬,让地球满目疮痍。
  河流被工业废水染浑,让鱼儿与净水分离。泥石流,草原沙漠化,吞噬了大地的青翠。蝴蝶断翅,世人断臂。
  高楼大厦林立,烟囱高耸,滚滚烟尘涌来,熏黑了天空,鸟巢无处安置。
  废墟,焦灼了地球人的瞳孔。战争,造成了地球人血淋淋的痛。
  
  4、
  教堂的钟声,被炮火淹没。漆黑的修道院里,嬷嬷还在虔诚地做着弥撒。
  透过修道院一扇窗里传来的微弱的光,唱诗班的孩子们站成一排,认真做着祷告。
  赞美诗、圣歌在教堂、修道院里悠扬开来,给人们的心灵以美好的启迪。谁来倾听上帝永恒的召唤?圣母玛利亚能否保佑孩子们健康平安?
  《圣经》里流淌的音乐,陶冶了世界音乐大师贝多芬,他的《欢乐颂》,多么欢快,多么美妙。合理开发使用每一寸土地。唯有如此,大地才能充满绿的生机,城市才能净洁如初。
  待到何时,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才能唱着《欢乐颂》,走向没有硝烟的未来?
  化蝶,追逐爱情,追逐美好的生活,天经地义。关注地球,创造生命的绿洲。让家园奔向小康的大道,让生命绽放温馨的花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