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半生情缘诗梦虹

(2011-06-22 21:18:05) 下一个
        小时候,扎着两个小辫儿的我,最喜欢看雨后的虹,赤橙黄绿青蓝紫,在纯洁如玉的心海里旖旎。我每每经不住这绚丽色彩的诱惑,扬起小手使劲地去采摘。妈妈在一旁笑了,“瞧,荷儿有多傻!”我哭了。妈妈匆忙把我搂在怀里,悄悄地告诉我:“荷儿,不哭。妈妈告诉你呀,那是彩虹,只能用眼看,不能用手指。那是童话故事里,美丽天使的彩裙,你用手扯,会扯坏的。”
  从那以后,我爱上了妈妈的童话故事,心想,有一天,那个穿着彩裙的美丽天使,会从妈妈的童话故事里走出来,和我玩,跟我比花裙子,看谁的更漂亮。每一次雨后,我都会拉着妈妈的手,去院子外面,看挂在西山上的彩虹。生怕碰坏了天使的裙,我不敢用手去指指点点,只是闪动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痴迷地远远地瞧。
  我曾经是一个多么爱做梦的女孩啊!常痴痴地望着蓝天,傻傻地问,天有多高?云有多重?虹有多贵?小脑袋瓜都想疼了,却总也想不明白。幻想着,有一天,自己也能和雄鹰一样,有一对展翅翱翔的翅膀,飞向蓝天,直冲云霄,去触摸苍穹的高远,那该多好啊!盘算着,如果我有一对翅膀,我会用翅膀托起一朵云,掂量云朵的重量;如果我有一对翅膀,我会飞越苍穹里云朵做的崇山峻岭,感受宇宙的广袤;如果我会一门“外语”,那是一门能和天使对话的语言,我要和天使对话,让她采一片儿彩虹,送给我做嫁衣裳。
  随着时间的流逝,心头的彩虹的模样,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每当驻足看云羡云时,云就成了我幼年时的那挂彩虹。我会傻傻地望着蓝天,直直地看着流云,任思绪随着云儿飘游。凝思流云,云在走,云在游,云在飞,云在飘,虹在炫,我在追。看着,想着,仿佛自己也化作了一朵别样的云,舞着彩虹做成的翅膀,在蔚蓝的天空中,快乐地遨游,身旁不时地掠过更加绮丽的云。
  时光如水,生命如歌。从2008年开始,我更喜欢陶醉在文学这挂更加绮丽的彩虹里,这好像是儿时只能远望而不能触摸的那一片美丽的虹。阅读馨香诗文,找寻可以采摘诗果的仙境,我兴奋着,幸福着。工作之余,我不再浪费时光闲聊,我在文学的网海里徜徉,阅读泰戈尔的诗文,阅读著名作家的诗文,重新勾起了我追梦的情怀。不惑之年,追逐梦想,别人可能认为我是痴人说梦,而我却要伴着案头的那一抹株富贵竹的绿,在文学诗梦馨园里,拼出一抹绿的奇迹。
  阅读美文,我悟得,最有诗情画意的触摸,只能发生在人的眼睛里。眼睛触摸了爱神,世界充满了爱;眼睛触摸了春天,人间有了醉人的绿,迷人的花;眼睛触摸了江河,湖泊,远山,海洋,人间一派山水画的景象;眼睛触摸了诗梦,爱丽丝梦游仙境浮现在了眼前。读着,读着,我仿佛变成了漫游仙境的爱丽丝,在奇妙的文学世界里遨游。
  如今,一挂全新的文学诗梦虹,映红了我的心空,我寻寻觅觅半个世纪的那挂彩虹,熏醉了我久违的写作欲望。可是,自己的文笔还是那么稚嫩,登不上大雅之堂。尽管如此,我还是倾情于前所未有写文字的快乐里,把写好的只言片语挂在自己博客里,偶尔也有文学原创网站给予“精华博文”的待遇。
  我是幸运的,在我困顿的时候,我闯入了当代著名散文家王克楠先生的博客,我细细品读他的诗文,发现他的诗文就是我心头的那挂具体而生动的彩虹啊!陪他《在彩云上放羊》,多么绚丽的云端儿上放羊的景象啊!让我流连忘返,拔不动脚步;陪他去探望《睡莲》,那圣洁的睡莲,那优美的故事,美丽了云朵,净化了苍穹,让我心动不已;陪他去《海滨观荷》,那波光涟涟的荷叶伴着的红荷与白荷,浪漫了他的心扉,芳香了我的心蕊;陪他去探望《下午的荷》,他与“荷花对话,那几株含苞待放的白荷,雪白的色,雪白的质,像是经久了期盼和等待,陡然爆开,雪一般炸开了。走近一朵饱含艳美气质的白荷,竟然一时语塞,原来准备好的话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多么具有诗情画意啊!我读懂了王克楠先生的温情与浪漫,竟不由得嫉妒起这朵白荷来!陪他走进了《巷子里的阳光》里,坐在他的充满阳光味道的院落里,沏上一壶茶,在围棋盘上布阵写诗;陪他看望《追太阳的小女孩》,看那小女孩在很远的地方拥抱太阳,和太阳一起欢畅;陪他去看那《麦田里的流风》,流风已被麦浪染绿,看见他被绿色的风吹拂着,绽放着满脸的幸福,让人生发许多的感慨!我的心也被麦田的绿风征服了;陪他去看望他的《黑颈鹤》,这是我欣赏到的人间最美丽的童话,我不是在欣赏文字,而是和爱丽丝一样,游离在他描绘的童话般的人间天堂里。瞧,那两只黑颈鹤哟,用优美的舞姿,舞出了人间的真爱,这也是王克楠先生梦寐以求,追求一生的真爱吧。我多么想永远留在他的童话世界里,成为他的那朵下午荷,倾情享受那阔大的荷叶的呵护!
  我在王克楠先生优美的文字世界里,尽情地享受这美味的文字盛宴。我的心更加空灵而洁净,用以盛装所有的美丽诗文。透过他的文字,我看到了他如雄鹰般犀利的眼睛,这双深邃的眼睛透视出他激扬文字的自信与执着,我读到了他敏锐的观察力与思考力,我读懂了他在美文里想要表达的更加深刻丰富的思想内涵。
  啊!夏天是碧湖的荷,诗梦是雨后的虹,热烈与浪漫是我的诗梦酿造的醉人的干红,是我寻寻觅觅半生情缘的诗梦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