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你从时光中走来,是否会转身,回眸,凝望?

(2011-04-16 01:46:46) 下一个
         坐在时光城堡里,自然而然的想起了你。
  身影朦胧而亲切,身姿清淡而纤长。
  没有什么过渡的便想起了你。你是梦,是风,又是絮语,更是寂寥。
  让我如何来轻轻的诉说你呢?让我如何来静静的凝望你呢?有时啊,真的很是恼怒,很是伤怀。这贫乏的言语难以描摹你的轻盈,这枯陋的情丝难以镂刻你的清癯,只能傻傻的看着你,思恋着你。会时时问,缘何会在无意中悄悄的邂逅到你呢?又缘何会在时光的幽寂中回蓦思想你呢?
  是那轻风的细细嘱托吗?还是那细雨的霏霏轻叩?或者梁间燕子的轻喃是托着前世的一场如烟之梦,在那个春雨如丝的午夜撷来了你的气息与温度。从此,便时时倒映着光阴来轻轻惦记你,思量你。
  打量的目光里,纠结的情怀。让我絮絮地抖开所有的羁绊,只为了你眉目间那抹清邈迥远的神思。伫立于晨曦中,岚霭变幻,想你那细细的温柔,想你那淡淡的落漠。梦里,遍遍的喁呓,无声的追逐。天涯似咫尺,遐迩想念中,伴随着暧昧的醒悟与朦胧。睁着一双幽眸蕴藏漫漫长夜,寂寂人生的零碎的湿濡。
  我还是在四时的风物里,在岁月的荏苒中寻你的气息,叹你的忧思。寻觅的脚步总是那般轻轻,悄悄。以为躲在了时光深处,以为随时光流泻便不会有繁多的喧嚣,却让寂寥抓了个紧,让孤独抱了个怀。
  坐化在一座静谧的城堡里,任自风叶相旋盈舞,一季又一季的苍老,苏醒,死去,又新生。生命的气息一层又一层的将我包裹,而我却听不到,也感受不到那份沉寂究竟有多深。那轻踱的脚步,那静倚的身姿,那痴漠的神色,那幽霭的意韵。荒漠被冶炼成繁喧,华藻被极致成荒凉。
  我听着别人的故事时,总会想以后我的轻至无痕是否会被扩放成一个别人的故事或者传说呢?但愿我只是那么一抹轻风吧,轻轻的不过渡任何,不沾染任何,只是那般无声无息地飘过众人的身前。然后远去,然后消失,然后沉寂。
  耳边总会响起一些声音,然后总会皱着眉头,那份悄悄的喁语声里,是否隐藏了生命的繁复辗转?不同的声音,皆都会在时光的沉寂里落魄成相同的故事与话语。那番神秘也似乎成了生命里极大的讽刺。我不习惯这样的风声,所以悄悄的将自己藏匿起来,以为这样我就可以摆脱了一份无知的冥秘了。
  那些时候,我清凉的躲着,缄默成了我的幽灵。我把时光背负,只为了快些苍老,快些苍老。
  当沧桑成了那种我思慕里的苍凉荒芜的气息时,我咧着嘴兀自在风里笑着,傻傻的。
  然后,蓦然的回转,是你的不声不响如影附骨地掺和进来。揉进我的生命里,便有了不同的意味,有了阴湿的潮润,有了清凉的薄暖。
  邂逅,这个词,是我喜欢的。不知为何,总会捻着这个词幽凉的轻念。似乎心间便有了隔世的空蒙,眼中有了氤氲的雾汽。那是一抹属于幽冥的生机,只在生命与生命间缠覆,只在意识与意识中彷徨。无法说出的情,无可铭说的愫便如此细细地盘据于生命中,以我限的生命全然的撑着,护着,怜着。
  爱,便如是的点点的清凌凌的倾泻。在这个烟光雾绕的世间,在这个离迷璀璨的尘间。
  生命那么美,尘埃那么轻。
  那一季,你披着长长的皓月清风,舞着蝶姿翩翩,轻轻袅袅地走来,经过我的身旁。闻到的相同薄凉气息,空气中便有了一抹温濡,缄默纵是无法打开,然亦怡然清悦起来。
  我静静地体悟着你那幽凉的薄姿。似于无涯的时光里,轻轻地旋握纤指。凝看你的纤纤秀姿,静听你的轻言弱语。那般轻,那般细,轻至无痕,若至无声。陡转中,你依旧躲在了时光深深处,依如我曾经的恋想姿态。
  曾经,有人在深深的午夜里,将我端看成一朵高山上的雪莲。怜惜的目光里,便总有我温柔多情的绵长思量。纵然是枉然,却亦涟漪阵阵。恍然回望你的清姿,那姗姗的情韵里似裹着一朵冰清玉洁的水莲。是否,那便是你的幽韵呢?
  那一日,你以锵铿的激情,赋我一朵洁白的素馨花,供我在如星的秋凉中,如雨的春腻中品偿到一朵小小白菊花的幽然纤翩。那份浅浅的情愫在如风般的春风里明媚清妍。
  是什么样的风儿吹开了我的心湖呢?那袅袅的柔情来自于春,那纤纤的细腻来自于风,该是春风吧。也许,还有那料峭的清寒裹着雪花的溶溶渗进了这一季的肌肤纹理中。于是,那轻暖的柔风里有了清凉的料峭,携着温润与新绿丝丝荡进我的心魂。
  低俯的眉头在轻柔的呼唤中抬起,柔婉里,有了一份温馨,多了一丝豁朗。清舒的姿态便如那天上的游云,以烟青色来变幻着那层层递进的蓝与白。我爱的颜色,我爱的味道,依如那飘逸的温实。
  梦里,思量,清醒中,撇淡。隔离的时空,懵懂的情愫,无意的触摸。轻是为了轻轻的想,细细的思量,淡淡的念。在时光深深处,不至于丢失,不至于绝望。只是那么轻轻的,不动声色的,淡至无痕的念、想、思量。
  我还是知道的,你从时光中走来,走过我的身边。我敞开着我的门扉,怜惜的目光逡巡着你,只为了守望你远去的身影,还是否会转身,回眸,凝望?
  也许,一生的光阴,你我都是躲在时光深处,那轻轻的蹀躞只是为了彼此在茫茫荒涯中邂逅。
  然后,远远的看着,浅浅的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