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一生情殇,只为伊人

(2011-03-10 05:20:47) 下一个
         千般轮回百世情,一生蹉跎万缕愫。­
  银河未随,舟先动,一舟一影的和谐,宛然遗世独立的娉姈,羡煞了隔世的鸳鸾。­
  天真未露,韶华尽饰,但看含羞的你,如芙蕖不禁荷风的柔情,袅娜风中,回舞一曲初见的《情衷》。­
  一支露含珠,馨香失万色的风华,于广袖中尘封穿越时空的寂寞。­
  蒹葭浸满的河面,粼粼波光,痴了柳树下轻摇折扇的意气少年。兰佩珠环,杜若镌摹的素扇,在衣袂飘飘中,翻转着我们的前世今生。­
  贪恋红尘醉影酒,不知情长苦,­
  独守南国相思痛,不知饮鴆毒。­
  是否记得,那世我倾万里江山,只换红颜一笑;­
  是否记得,那世我毁百世英明,只愿红颜一顾;­
  是否记得,那世我成众矢之的,只为红颜一怒;­
  ……
  不为修来世,只为生生世世,让尺寸间的柔情,顺着青丝把你依偎。­
  吟唱流水付落花,眷恋远岫出闲云。­
  这一世,我修万卷经书,只为收寻你亘古的传说;­
  这一世,我拜三千佛国,只为再见你浅笑的回眸;­
  这一世,我踏万水千山,只为途中你无期的相遇;­
  ……
  紫陌花间,歌谣为证,那是我们的故事;黄泉碧落,传说为证,那是我们的神话。­
  花娇叶郁絮纷飞,水墨丹青笔中游,轻舟一许,素纸轻折。让缱绻的落花承载我们未了的因缘,你轻唱的舟子歌,我漫抚的比翼琴,在众荷围成的阆苑中,相得益彰。那一丝未了的羁绊,轮回中牵引我们今生的相遇。飞鸿冥冥,穿越时空的位点,让传说在身后如烟花般绽放,却如星辰般永恒。­
  那一世,你说,愿得一心人,白头不复移;­
  那一世,你说,还君明珠双泪垂,恨不相逢未嫁时;­
  那一世,你说,此生但为君前醉,伴君天涯终不悔;­
  ……
  旖旎的时光总是荏苒无声。折一枝芦苇,挽一丝溪水,当柔肠的少年在烟雨中吟唱未名的歌谣,当红颜掩面的两行胭脂泪填补着轻舟晕开的涟漪,碧落也碎了,沧海也干了。那默契的轮回,毫无芥蒂的重演,紧握的双手,不住的颤抖,怕分开如天涯,咫尺隔两世。­
  舞裙中的温馨来自七世的离别,即使明白,今生的相遇无非是离别的倒计时,又有何妨?君莫笑,古来痴情有几何?­
  天沧缘不熄的定律丰满了传说,苦却了次次辗转,回回断肠的你我。­
  那一世,谁绾青丝搅乱天下,兴一场乱世烽火;
  那一世,谁舞清风迷离芸芸,回一段倾城之姿;
  那一世,谁掬三千弱水戚戚,取一瓢含泪饮尽。
  ……
  拱手山河,为卿一笑。七世的阴晴圆缺,换不换的回今朝的长相厮守。
  风华如流砂,为谁停留,遇见便是惊艳的刹那,错过无非千古的遗憾。但,我要的不是刹那芳华,我要的是亘古的温情,年华苍老的是风华,但凝聚的确是道不尽的缠绵。那千帆竞发的热闹即使万古流传,也没有过尽的沉寂让人宁静的回归。我们七世的姻缘,即使如指尖落花,伤感了千古的绝恋,我们也不怨不悔,因为我们至少相见。
  山水逶迤而来,一泪滑过,带不走万千伤悲,湿了少年的脸。苦苦在秋水里追寻那断肠的默契,云雨中我看见你黯然神伤的眼眸,触动了,那一时,“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才明白,唯有回忆才能珍藏那段湮灭不尽的情愫。­
  尘埃委裙而来,扬起尘封的记忆篇章,我们噙着笑,即使用泪水道别,用生命作结,含笑只为一见,何悔七世流离。­
  锦瑟独语,笙箫暗诉,轻舞着残月,笑拂过尘埃。能不能,再为我跳一支舞,在灯火阑珊处,以星辰为景,以万物为宾客。我们如鸿雁呼唤着记忆的残片,即使背负伤痕无奈地追寻,却终不向至高的命运妥协。­
  七世邂逅,我们如冥冥中的晨露,在最美丽的时刻相遇;­
  七世相恋,我们如烟雨下的双燕,于水墨画中弹奏幸福的五线谱;­
  七世离别,我们如曼沙殊华被命运无情分割,我在此岸拾尽落花,你在彼岸望穿秋水。­
  ……
  嗟余相识悭一缘,何苦七世半生恋?­
  默契的拈花,于星河间暗涌出沉沦的微笑,我们的爱该向何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