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赠君一枝春

(2010-11-19 00:02:08) 下一个
        窗盈白玉,雪掩尘嚣,银花勾勒别时的康桥。独在江南,看四季飞花、烟柳风月,唯喜一庭暗香白雪。岁月茫茫,洒落一地流光,斑驳的影像里,江南、塞北,如水天清。思无邪,曲未央。静坐幽斋,枕雪盼君依约而至,虽道别后堪伤,想到温情处,轻挑七弦,独奏宫商,唯一曲,难忘。江南飞雪等君至,未见踏雪归来的君履。朔风弥漫着水意呼啸而过,轻盈的雪花摇曳之后,随风吹坠一地锦缎,此刻,水袖轻扬,雪倾城。
  一直,我在江南,心如雪。即使雪饰寒梅花枝俏,却终不懂揽镜自照。任岁月华年,如萍水而付。未见雪落时,江南、江北,处处皆是别人的风城云郭。疏影黄昏,闲来,绿绮琴弹白雪引,素馨风味应是云水禅心无情曲。偶遇君,是唯一的一次弦音失措。琴心锦字,不过是君那遥遥相呼的文字暖烁。梅边横笛君为我吹响了一曲缱绻的心音。为此,薄暮寒窗,抱樽遥望。待雪至,想君的千万里之外,素怀拥雪凤,带着今生的夙愿,带着隔世的梅香,遥唱一曲凤兮凤兮归故里……
  飞羽斜斜写琼山,冰旒箫佩环。于我,江南已是雪色倾城,于君,江南梦逸,云水心事几重,没人懂。雪暮,寒渐深,关了院门,探看窗外那琼花欺碧树留下星星点点的绿,颜如暖玉,含春。璃窗落下,天好静。微微抬首,轻呵成霜。素指移动间一枝寒梅绽于琉璃之上。凝窗,细思量,千年前那个银瓦素屋,离歌悠扬的冬日,一个流落江南的诗人,折下一枝寒梅寄与陇上的故人,折花逢驿使,寄与陇头人。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回首,一念倾。罗衫拂雪,试问那位遥远的故人,许多年后是否会记起江南这个素衣生香的故人?
  君未顾,莫孤寒,有江南暖雪照晚,慰君久别的倦容。今冬雪早,寒梅含苞未放,待江南雪聚成梅,梅飞似雪之时,我会踏破一地琼瑶,寻梅江心寺,折得晋梅一枝赠寄十多年前错过的故人。君不见玲珑剔透妆点天河一色,君不见素笺千行字,飘飞无数山峰外,款款兮只在君的庭前迂回绕旋。谁言等君就要看到君的脚步横渡阑珊雪影?即使江国正寂寂,再无故人颜。天宇空明,如镜。千里溶溶,临楼。拂镜。镇敛眉峰两两相看。将某个温暖的瞬间凝眸成永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