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心雨潸潸

(2010-11-18 23:40:17) 下一个
        流年似水,驰隙而过。不曾想清明节前的那场纷纷小雨,让我们在万千红尘中意外的聚首。于是,平静的心湖又掀起一段斜风细雨般的心事。
  记得那个冷冷的星夜吗?你挥手带走了我的童年,也铸就了一个名词叫“离别”。我害怕一直到今,那个冷冷的星夜,风吹瘦了我的影!
  早想叩问你的消息,只是水阔鱼沉,你渐行渐远的背影如古道西风中南飞的雁迹。一页页日历,揭去了我的幻想和遐思,也揭去了一幅幅美轮美奂的风景。你就这样轻易的穿过我一生最美丽的流年,竟无半点回顾。
  过尽千帆皆不是,转过身,我早已不是水中采荇的那个青青女子,光艳的衣裙缀满了岁月寒霜与孤寂。再遇时,尽管心湖如风吹皱一池春水,但我只能风轻云淡地问:“这些年,你还好吗?”流露出最初的感情,田间斗草,月下猜谜,许多往事都成烟,却只忆雨天你背我上学的感觉是梦里最真实的温暖。亦如一张陈逸飞的油画珍藏在我心底最柔软的一隅。
  魂牵梦绕,那只被你囚禁的小鸟早已忘了天有多高,飞得出时空的界线,却飞不出一句无心的天荒地老。雨,带着一缕缕若有若无的无奈,敲打着我的脸,满嘴都是苦涩的味道。也许,这就是命运,注定了结局就不能延续。佛说:“前世五百次回眸,才换得今生的擦肩而过”。我不曾怨命运让我们相遇得太早,默默承受蜕变的煎熬。我只想远隔天涯静静的将你守望,我只会在记忆中一遍遍将昨日留恋。你眉宇依旧清朗,笑意依旧暖暖,宽阔的肩膀依旧有几分灵动不群的孤傲。而我分明感受到你沉默时的凝视,就象经历了至自宇宙初开时的沧桑。包含着太多不想说不愿说不能说的心语。此刻走近你,我默然无语,汹涌的情感把相遇的刹那挤得密密麻麻,竟不能说出一句话。
  四月的夜晚微凉,我静静地靠在你的身边,月光如水漫过记忆的额头,遥想当年的点点滴滴,温暖,却泪湿君衫。商时风,唐时雨,无论时空是如何的轮转,你永远是我心中那个曾经陪我夏摘莲子,冬玩雪;春采百花,秋赏月的邻家少年。
  手里握不住的是:流年短暂的鸣叫。脚下站不稳的是:时间的流逝的伤口。流年不能挽留,伤口不曾愈合。道一声珍重,把离别别在衣襟,渐瘦的心湖已载不动这般愁绪。走吧!潇洒的走吧!会有牵挂为你而生,会有祝福与你相伴。尽管你远去的步履踩痛我挽留的视线,但我还是笑得很甜,心雨却潸潸而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