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世上有一道“美丽”风景,那就是美丽的妖精女人

(2010-09-02 09:13:36) 下一个
        记的是哪一本小说里这样写到:“如果我是个妖精,多好啊,我就能得到任何我想要的东西,包括那个男人”。
  是啊,张爱玲直言不讳的说过每一个女子的骨子里都是一个妖精,不管她表面上看起来多么的贤淑良德,多么的一本正经,如果有合适的天气,她们都会变成一个个媚态百出的妖精。
  因为那才是女子的最真实的面目,是被多少年来的多少外力压抑了近乎变态的本色,所以先人有言:“自古红颜祸水”像近的陈圆圆将大英雄李自成毁了,也将大将军吴三桂毁了,像远的妲姬将勇猛精进的商纣王毁了,也将几百年的商朝毁了。所以,我们理智的先人也早就这样说过:“女子无才便是德”。防患于未然,多好,多省事。像《红楼梦》里的宝钗,那多好,就是一个好孩子。
  可是,在这个灯红酒绿的太平盛世,每一个人都渴望着自己能够成为一名成功的妖精,你看好了,不光是妖精,还要求是一名成功的妖精,用周星星的话来说就是:“很妖,告别的妖”,那才够味,那才够劲,三分像妖,七分像人,都不行,最少也是三分像人,七分像妖,不然就是妖的不到家,落的个不伦不累,四不像,当然,最好是全妖,从头到脚,闻不到一点点人味,那才算一个真正成功的妖精,一个让别人羡慕的妖精。
  为何要做妖精呢,因为这个时代“妖妖妖,引无数英魂竟折腰,你不妖,我妖,妖死你,我不妖,你妖,妖死我”关乎生命存记亡之际,谁还在意那么多的伦理纲常,那么多的纪律原则呢。
  于是,你就可以在那些霓虹闪耀,纸醉金迷,灯红酒绿的地方,经常看见那些,轻衣罗裳,油发如云,面色焉红,朱唇微启,酥胸稍露的女子,她们不是用如莺之语,也不是用如燕之舞,甚至不是用脉脉之流眄,而是微笑半展,用似嗔似笑之面状,让那些七尺男子,虎背熊腰变得俯首帖耳,诺诺不已,倾倒在自己的石榴裙下,“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宁可一日醉红尘,不愿终生清寸心”。
  所以做一个妖精吧,像你,像我,像她,我们大家一起来做妖精吧,让这个世界变成一个妖精的天地,“妖魔鬼怪满天下,从此人间享太平”,“别人笑我是妖精,我笑他人看不穿,不见五陵豪杰墓,无花无酒锄作田”。
  反正,人生也不过区区几十年,“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能快活就快活吧。
  反正,乌云是不会遮住太阳,“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头有晴空,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受”“何不潇洒走一回”呢。
  反正,你要注意,妖精与妖怪可不仅仅是一字之差,你可千万小心,别一不留神成了个不着调的妖怪,那就“人何以堪”了。
  做个妖精吧,你可以尽情的妖媚,你可以使劲的妖娆,别做妖怪,更不要做妖孽,尤其不要做妖魔。
  还是祝福你们吧,你们也不容易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