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月光洒满我心房

(2010-08-05 03:07:53) 下一个
       我的寝室朝向南,寝床距玻璃窗不足一米远,有月亮的夜晚,熄灭居室里的灯光,柔和的月色就会明亮我的半张床。
  寂静的夜晚,我斜卧在床上,听着秒针有节奏的声响,凝视透过窗的月光。
  我伸开手,满捧的银光,细细的品味“月上柳枝头,人约黄昏后”愉悦的约会;慢慢的想象“月到天心处,风来水面时”恬静的境地;静静的冥想“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圆缺的月亮。
  我放下手,一片的银光,努力辨认哪些是李白“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月光;尽力辨别哪些是苏东坡“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月光;竭力辨明哪些是张若虚“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滟滟随波千万里,何处春江无月明”的月光,此时,你能帮助我辨白“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张九龄的月光在哪里?这满目的月光竟丝毫没有查觉,原来我的用心是徒劳的。
  半个月亮爬上来,照我一窗的明亮,居暖沙的鸳鸯就不能醒来么?看一眼天上的星稀月朗;那些花儿,能不能别开出声响,让月语伴着花香;是锦鲤,也不要跃出水面,不然,会破碎还没有圆的月亮;有谁肯去劝劝晚风,让它别去晃动竹影,那样会伤及月光。
  月亮的步履极其轻盈,像猫走进我的梦乡,她移过我放在床柜上的半杯酒,我没有听见一丝的声响;月光斜过我的脸庞,我感觉不到毫厘的阻挡;月色铺满我的肩膀,我却没有增添微小的份量。
  今夜,吴刚还在酿造桂花酒吗?嫦娥是否对镜淡妆?玉兔呢?也许藏在老柳树的身后,急等嫦娥寻找它。
  月亮的步履极其轻盈,像猫走进我的梦乡,她移过我放在床柜上的半杯酒,我没有听见一丝的声响;月光斜过我的脸庞,我感觉不到毫厘的阻挡;月色铺满我的肩膀,我却没有增添微小的份量。
  我时常的起身,隔着玻璃窗向外瞭望,不怕惊扰屋檐下那对栖息的麻雀;木绣球花儿开得像堆成的雪,月光无法将它熔化;有风拂来,杨树叶背儿一个方向的泛白;在林荫路上跳跃的是青蛙,别急,没有人去惊吓你;在草丛中歌唱的虫儿,跑没跑调?也许还是老样子,起头就没在调上;掠过一片薄云,树下,是一片银碎的月亮。
  月亮你就那么的不在意得失?满也乐,缺亦笑。
  月亮你就那么的有耐心?离别的人向你倾述;伤心的人向你哭诉;失意的人向你叙述;抱怨的人向你讲述,你悉数聆听。
  月亮你就那么的愿意成人之美?相爱的人儿让你见证;你让失散的人儿早些团圆;你给思念的人儿殷勤的传情;欣赏多情的人儿起舞歌唱,你将这一切都放在心上。
  月亮你就那么的善解人意?李白约你进酒,你成千古醉;王维约你夜游,你在松间照;李清照约你思量,你才下眉头,又上心头;我约你,你在我的怀中闪闪惹人爱。
  月亮你不觉得累吗?你怀抱人间太多的悲欢离合。
  有时,我会像古人一样的发问:“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月亮,我的短促人生,有你相伴,或寂寞、或孤独、或惆怅,我也情愿拥你入怀,爱你,心潮起伏,像海水,伴你潮起潮落。
  月亮,你相信吗?枕你入梦,我的梦都是明亮的,我时常梦见我自己,穿着白色的天衣,衣袂飘飘、衣袂飘飘的奔向你。醒来,我猜想,也许我就是一片月光。
  月亮,你不是我的爱物,你是我的爱人,在梦中我也清楚,爱我的人,今夜也曾举头深情地仰望着你,她的怀中也有我的月光在闪亮。
  我的窗帘一直锈挂在那里,玻璃不上痕迹,渴望姑苏的落月,每夜都挂在我的头上,月光洒满我的心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