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夏夜,微凉,幽静;夏月,柔美,旖旎。...">      (一)  夏夜,微凉,幽静;夏月,柔美,旖旎。..." /> 碎了一地月光 - 博客 | 文学城

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碎了一地月光

(2010-08-05 03:04:39) 下一个
   碎了一地月光 - chin1938 - chin1938的博客screen.width-350]this.width=screen.width-350">

      (一)
  夏夜,微凉,幽静;夏月,柔美,旖旎。
  夜深,一袭白衣,手执画笔,在月光下寻找自己的影子,孤单,寂聊。
  穿越人群,一幅清丽的身影凝香而出,蓦然回头,灯火处,却空空如也。
  夜墨色,风渐冷,一声雷鸣,划破天际,电闪如梭,色彩斑阑,流光溢彩。
  瞬间,繁华落尽,生命尽殆,流星埙落。
  人影渐逝,花落无痕。
  白衣已经远离,女子伤感而去,空悲切,泪水涟。
  梦里,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终将而去,随风而吹。
  恍忽间,月光如水,人影如月,忘了吧,曾经的誓言;忘了吧,三生石上的约定;忘了吧,击掌而落的承诺,从此,我们各处一方,相忘于江湖。
  远处,墨绿的山峰传来阵阵忧伤的歌谣,唱尽红尘的繁华,吟尽生命的花开。
  烟花易去月悠在,面容瞧悴为谁痴?可怜月色无声去,留下满腹伤与痛。
  谁人知晓风自悲?谁念往惜情犹在?独卧天地独自怜,天水一色总深情。
  相见不如怀念,相念不如忘却。
  碎了一地的月光,终将抵不过一阵雷鸣。而我们也必将相忘于江湖。
  风静,雨停,月光,渐出。
  天也茫茫,地也茫茫,只是道不尽思念的情花。
  相忘于江湖,相忘于红尘,天也深情,地也深情,只是露不出最美的弧线。
  于是,相儒以默,不如彼此离开。
  佳期如梦,梦如心;沧海如语,心如冰。
  相忘于江湖,从此各奔天涯。
  
  (二)
  还是走了,就这样在这个雨季的仲夏。
  还是来了,就这样急不可待,倾泻而下。
  如帘的雨丝,牵引着我眼眸里的乏味和无奈,延着内心的寂寞与凄凉。想念,于我,已经是遥远的事情了,但却在这样的季节里固执的穿过雨幕,静静的躺在我的心海。
  渲泻的雨声,掩饰不了城市的浮华和沧桑,离别的伤痛,总是若隐若现,思念的泪,总是若即若离。情缘未了吗?
  闭上流连尘世的心,关上思念红尘的窗,请让我静静的蜗居在你是心房,倾听你的心声,绵绵的情怀,如一杯清茶香溢四射,温馨如雨的过往,是否依然会停留在温暖的港湾。可惜,我一直都不知道,感情是用来珍藏的。
  欢笑,逃不过回忆;柔情,逃不过掌心,而你的痛,也永远逃不过的寂聊的心。时光侵袭而来,在你的额头刻下皱纹,岁月踏步而来,在我的眉间写下深刻的记忆。期望,念想,希望,永远,都在这阵阵猛烈的雨滴里被浇灌而起。
  拽不住的忧伤,留不住的你,那些浅浅淡淡的微笑,已经成殇,在落日的遇辉下,在夏天猛烈的雨里,已经慢慢的远去。
  指尖太窄,时光太瘦,总让我们走不出回忆的门楣,难道尘世留给人们的永远是擦间而过吗?试问天,为何有情?试问地,为何有爱?等待一生的苍老,只因为有一个梦,只因为心中有爱,只因为有你。
  我的眉间,藏着你的忧伤;你的眉间,藏着我的伤感,世界太大,把我们相隔;世界太小,让我们相遇。如果说,为了等你,我已经在佛前求了五百年,那么,为了见你,我愿意再等五百年。
  问世间,沧海几度?问世间,情为何物?只愿你我安好。
  
  (三)
  每每写文字时,内心总有很多的捆惑,说不出的感觉,是喜是悲,是思念还是伤感,但总有一种说不出的力量伴随着我,让我用心去写去读去念去懂。
  八月流殇,相忘于江湖。写下这个题目,仰头看了看安静的房间,心里一阵茫然。很多东西不需要去写,很多东西根本写不出它的真情,但很多东西却时刻流于笔尖。
  八月,一年中最热的季节,但今年的天却显的平静坦然,凉风,细雨,柔情,就这样一泻而下,让人感受一种最美的心情。
  流殇,也许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悲苦吧!我想,它在我心里,是一种深深的感思,也是一种深深的执爱,可以流泪,可以伤感,可以孤单,可以寂寞,可以平静,可以悠然,但却永远弹不出绝望。
  为了一句话,为了一个承诺,为了一束花,为了一个梦,为了一段回忆,我日夜握笔,年复一年的墨写人生的馈赠,懂得感恩,懂得珍惜,但我一直不懂自己。
  天上的云总是错落有致的排列着,轮椭分明,色彩清晰,或远或近,或明或暗,很想摘一朵白云,将心底最深的情赋在其中,让缕缕思念随你而去,也让我的爱留漓尘世。
  文字,点点滴滴,碎碎零零;诗歌,真真切切,悠悠然然;小说,虚虚假假,情情爱爱。这些都是从心里想象,或者从意念发出的东西,我都会有些怀疑,甚至对真实有些恐惧。
  八月流殇,相忘于江湖,也许我不该写下这些东西,轻轻的倾诉自己的心悸,但回忆却是漫天的星,明亮而纯静。
  
  (四)
  素月当空,月色如练,心底那一抹淡淡的忧伤又爬上了心头,沉睡的记忆,更加的戚然,更加的清晰,内心的思念,在月光下,朦朦胧胧,模模糊糊,明明暗暗,此刻的月,像极了你的眼泪,而我又不得不伤悲起来。
  明月千里寄相思,缱绻柔情谁人知?月光呀,请你带去我的祝福,然后让我们相忘于江湖,让我们一起相忘于红尘。
  相忘于江湖,让我们今生擦间!
  相忘于江湖,让我们来生再见!
  相忘于江湖,让我们不再相见!
  双手合掌,对佛说下真言,让微笑伴随生命的花一起去凋谢吧!
  双手合掌,对天说下心语,让回忆流逝在昨天的季节!
  双手合掌,对地说下愿望,让平安快乐伴我们的今生!
  八月流殇,相忘于江湖,梦已远,情已走,就这样静静的离开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