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星星点点桂花雨

(2010-08-31 08:26:07) 下一个
    打开卧室窗户,一股清风迎面吹来,同时,吹来一种淡淡的清香……
    我寻找着,原来是大院里的那株枝繁叶茂的桂花树。进入了八月,正是桂花飘香的季节,满院的馥香浓郁,把我从睡意未消的困倦中唤醒,我自然也来了精神,急忙下了楼,追香味而去。
    在这秋雨间歇的清晨,我走在花园的小径上,阵阵沁人心脾的桂花香随着习习秋风飘散过来,甜香中带着清新,让人心醉。蓦然想起,在这寸土寸金的年代,不开花的季节,桂花用她那坚挺的绿叶支撑着蓝天,开花的季节,用她那细密的小花播洒清香。
    走近那株绿黄相间的桂花树,我望了望那满树的繁花,竟发现这桂花的花型如此之小。难道就是这些不起眼的浅黄色的小花散发出了如此醉人的清香?我不禁有些惊诧,惊诧于她并不美丽的花能发出如此的幽香。她没有美丽的外表,可她有丰富的内涵,密密层层的花,清清幽幽的香。真是“疑是广寒宫里种,一秋三度送天香”。
    站在树下,我看到迟开的花刚刚舒瓣吐蕊,只见那小小的花瓣一团团、一簇簇紧凑在一起,像一群可爱的孩子正在做头碰头游戏,一阵清风拂来,便又互相点头微笑,又像是在向我问好。一树浓香呢喃,一地落英低语。此时,如雨般飘落的星星点点的花朵儿,便成了“桂花雨”,洒落在我的肩头,飘落入我的掌中。我久久地、久久地站立着,只想让“桂花雨”伴着晨风,洗尽生活压在身上的倦意,让千丝万缕的心事在暗香里荡漾开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