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男人味,女人味

(2010-01-14 06:25:39) 下一个
经常在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什么是男人味,什么又是女人味?我想象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见解。在我心里,男人味,就应该是豁达、开朗、勇敢的人。女人味,就应该是温柔、体贴又有主见的人。今天敲下此篇文字,就是想找找自己的缺点,还想说说我心目中的爱人,我怎么不认识你了?我心中的爱人啊,你变化真大啊,让我细细道来你所谓的几桩经典“罪状”!   ——题记  第一条,你有意冷落我。  现在想想这个周末的尴尬遭遇,我就气不打一处来。很久没有跟同事们在一起聚会了,约上的十几位同事都带着家眷去了酒吧K歌,吃饱喝足了,你就迫不及待地自我炫耀起来,说道:“让我们家始俊弹奏一曲他最拿手的《好想好好爱你》,我们大家一起唱。”被你夸得飘飘然、找不到北的我,兴致勃勃地弹奏起这首我最喜欢的曲子,可我真的不敢恭维你们这一群人的所谓的“天籁之音”,当时的我有种强烈的预感,假如我们家小美莲也在场的话,也会被你们鬼哭狼嚎般的歌喉吓得不敢哭了……本想再让你们见识一下我并不专业的小提琴水平的,但看见那样热烈的场面,什么驴叫、鸟啼、猪吼都有了,我心里向往的那种和谐之音,再也找不到了,便也没心情再跟你们一唱一和了。  一个人坐在角落里独自喝着自己一直钟爱的不加糖咖啡。而你却跟他们配合得很默契,扯开嗓门拼命吼着,扭姿搔手,嘻嘻哈哈更是搅得我心烦意乱……你看见我在一旁无聊地抽着烟,便大献殷勤地像小鸟样一样飞过来,嘴里却阴阳怪气地鼓励我:“我记得你有篇文章里有这样一段文字,你要把我的名字写在烟上,吸进肺里……今夜我心情特别好,你尽情得吸,使劲得吸吧……”  “怎么了,你今天是不是想造反啊!”我不耐烦地说道。看着你不屑一顾的表情,含在嘴里的烟来不及吐出,顿时呛得我脸面发青。爱情啊,爱人啊,我今天怎么突然之间不认识你了?  第二条,你饮食上虐待我。  谁都知道,冬季是最适宜进补的季节,而你也知道我体态偏瘦,可劳碌一天回到家里,餐桌上总不见肉食,还冠冕堂皇地说什么我和老爸天天在外面应酬,肚子里不缺油水,晚饭来点素食会帮助清理肠道,而且少食肉食能够预防三高,是为我们身体作想。身体严重营养不良的我很严肃地跟你说:“老婆,你看我是不是再长十斤肉才合乎标准男人的体型呀?”你却冷冷一笑:“你,别做梦了,你吃什么都没用,我认识你这么多年了,你怎么没长一斤,也没少一斤?再说了,长胖了有什么好啊!真的把你喂成像头猪似的,我怕你连家里的门都进不来,我可怎么办啊?不行呀!”看看,你还强词夺理了。  再看看你自己怎么做得?饭后桌子一收拾,嬉皮笑脸地把孩子往我怀里一放,说什么一天不见孩子了,多跟孩子交流交流。而你,不是上网打理自己的菜园子就是坐在沙发上看缠绵的韩剧,嘴里一边嚼着薯条,还不忘喝杯牛奶,还大言不惭地嘴里念念有词道:“肥胖的人有什么好的,容易得三高啦,做什么事情也不灵活啦,走在大街上被人抢了钱包也追不上人家啦,不好的太多啦、数也数不清……”  更可恶的,是你还拉着我到洗漱间照镜子,皮笑肉不笑地说道:“看看,我们家帅哥有多帅啊!懂不懂现在最流行的一个词叫什么?那就叫‘骨感’啊!再说了,像你这样的形象,在公司里能找到几个……”你这是什么逻辑?完全是一副只需当官的放火,不需百姓点灯的强盗言论。    第三条,你夺人所好。  以前在家里,晚饭过后都是我一个人走进书房敲击着键盘上网,玩自己喜欢的游戏,读自己喜欢的文章。而现在,你总是迫不及待地一屁股坐在电脑桌子前,打开QQ聊得欢天喜地,有时候还故意做出躲躲闪闪的样子。看着你得意洋洋的样子,我的心里仿佛打翻了五味瓶,客厅、书房来回转悠,你彻底地改变了我的生活习惯。  有时候,我也央求你:“老婆,我的工作压力大,白天还有好多事情没处理完,让我上会儿网行吗?”你却装出一副很心疼的样子,说什么不让我上网,是为了保护我的视力,再这样下去,眼镜年底又该换了。更过分的是你还故意把我的文件给藏匿起来,害得我全盘满地找,你竟然说是不小心点错鼠标可能删除了。老婆,你可知道?文件若真是丢了,我的饭碗可就要被你砸了!等我找得眼冒金星,刚想对你大吼得时候,你又堆起微笑假惺惺道:“跟你开玩笑的,你是我们家的挣钱机器,那些东西是你的性命,我不敢乱动的,我很爱你……”天啊!一句“我很爱你”就这样被你顺口说出,我真怀疑你的诚心,从前的那句“我很爱你”怎么就那么让我刻骨铭心呢?    第四条,你故意整丑我。  一直以来,我身上穿的衣服都是你在打理,我也很欣赏你作为一位服装设计师的专业眼光,在同事面前我总是炫耀自己穿着是如何得体,也不忘表扬你一下。可最近我忽然发现你变了,买回来的衣服,穿在身上同事们都说我就像个小老头似的。这样就算了,我可以忍。最不可饶恕的是你还时不时地带些好姐妹回来,从她们一进门的眼神我能够看出来,她们肯定在心里嘀咕:“始俊怎么变化这么大呢,好老了啊!”而你则在一旁得意洋洋地笑……  看着你们穿着非常漂亮而又得体的靓装,在谈笑风生地说着一些家长里短的话,还不时地传出“咯咯”的笑声,我也竖起耳朵,很想听你们在说些什么,便不失时机地泡茶、拿饮料端给你们,顺便问好:“你们今天打扮得很漂亮!”谁知,老婆你却一本正经地在羞我:“我们漂亮又不是给你们男人看的,你们男人懂得什么叫美……?”  你的一位朋友还居然这样问我:“始俊,你跟你家夫人结婚是不是隐瞒了年龄啊,我怎么看你都像快四十岁的人了,呵呵。”天哪!我的脑子“嗡”地一下炸开了!我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老婆,你真的是个天才,老年人穿的衣服你都敢给我买回来,莫非你真的嫌我老了……    第五条,你限制我的自由。  以前我出去跟朋友聚会或者应酬,你总是笑脸相送,千叮咛、万嘱咐少喝点。可现在你更热情了,还记得就是因为你的热情过度,差点让我跑了一大笔订单吗?被老爸骂得狗血喷头吗?  想不到一向老实、善良的你,也有小鸡肚肠的时候,说什么先让我陪你喝杯葡萄酒,你嬉皮笑脸地说这是朋友送的上好葡萄酒,喝了这杯酒就一定不会忘记你了……是啊,喝着你兑了雪碧的葡萄酒口感真好,感觉很甜,好进口,丝毫感觉不到这也是酒,一杯接一杯地喝着、品着。但这样的酒“后劲”很厉害,过了一会自己就感觉血往上涌,天旋地转了,那一夜我醉得不省人事了。什么应酬、客户全抛到九霄云外了!第二天一觉醒来,是感觉缓解了多日的疲劳,精神抖擞。可走进公司,看见老爸铁青着的脸,我吓坏了,只听见老爸吹胡子瞪眼地吼道:“你小子昨晚去哪里了,把客人晾在一边,这是你做事的原则?你多大了,还要我操心?”那真是叫有冤无处伸啊!回家告诉你挨训的情景,你却哈哈大笑,老婆,我中你的毒太深了,已经无可救药了。    老婆,我已经晕头转向、魂飞魄散,快变成老年痴呆了。再也找不到以前为你创作作品时的灵感了,我笔下温柔、贤惠又漂亮的淑女形象去哪里了呢?    只见你走到我跟前,深情地将我的头揽在你怀里:“始俊,别乱想,我向你道歉!”    其实,我根本就没有变,让你和爸多吃点蔬菜对身体好。    我不是故意冷落你,只是我太孤独了,为了家和孩子我放弃了我最喜欢的职业,我很向往跟你在一起工作的日子。我很迷茫,我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了。    我不是故意整丑你,看着你每天都一成不变地穿着正统的职业装,我感觉你太压抑了,回到家给你换上宽大的休闲装,是想让你彻底放松,家需要你,爸需要你,我需要你,还有我们的孩子更需要你的精心培养,没有好身体、好心情怎么可以呢!    我没有夺你所好,知道你喜欢美莲,只是想让你多陪陪孩子,长时间坐在电脑前会有职业病,再说了,我也不想看见你把所有的不快乐都倾注在文字里,看着你敲下得那些文字,我真的很心疼、也无助。答应我,快乐一点好吗?    我没有限制你的自由。看着你每天忙碌的身影,我觉得自己不能为你分担很内疚,本来是两个人一起打拼的,如今只有你一个人扛,我清楚你压力有多大,只是想让你舒舒服服地睡上一觉。    看着眼前早已泪眼朦胧、我最亲密的爱人,一种莫名的酸楚涌上心头,我的眼泪又来了。想想自己一直忙忙碌碌着,回家了只顾及自己的感受,我是冷落了你,忘记了有好久没有陪你去散步了,也很少夸你漂亮了,“一句我爱你”也已经在记忆中模糊了,家务事就更少做了……    你看着我充满愧疚的脸,轻轻地吻了一下我的额头:“始俊,我能理解你,我不怪你,只要你心里有我、有家就行了,我爱你。”你将我搂得更紧更紧了……是啊,家是个永远没有道理可言的幸福港湾,只要心中有爱,我、她都会无怨无悔,一直朝着幸福方向一路走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