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离 歌

(2010-01-14 06:09:46) 下一个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离别的笙歌还在耳边萦绕,独自坐在空荡荡的教室里, 不知道那曾经的欢声笑语都跑到哪里去了。

毕业了!这一群孩子毕业了!

时间真是一个魔法师,三年前还是一群无知的少年,他们哭着,笑着,跳着,叫着,一眨眼的功夫,就跑到了初三的尾巴尖上了。空空的教室里面只留下一个喜忧参半的我--那个曾经“恶魔”一样的班主任。

空了,空了......

我不知道是什么让我的心如此空空,我只知道,那些鲜活的面孔,那些啼笑皆非的故事,那些个性鲜明的主人公,正一点一点的离开我主控的轨迹,滑翔出去。成长与衰颓之间竟然来的这样不期然。

张张课桌依旧,深深浅浅的划痕背后有多少故事啊。这也会划刻在我的心灵扉页上吗?那个眉毛都会笑的小女孩,哭都是真诚;那个穿着牛仔装比老师还高的“跳棋”,笑起来都是善良;那个胖起来一发不可收拾“假小子”,每一句话都是坦诚;那个疯起来不管天不管地的“傻丫头”,留言册上的每一笔画都透着感恩;那个眼睛盯着人家成绩的“嫉妒鬼”,那个脖子上经常系块丝巾的“小眼睛”;那个照片上笑得最灿烂的“小燕子”......

还有还有......

不会被苦难羁绊的“阿能”;一屋不扫却立志扫天下的“主席”;自诩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的“美男”;标榜21世纪最伟大最执着的“火影”......我还拥有“晶莹”的璞,只不过还没有精剖成玉;我还拥有“若鹏”的心,只不过还没有水击三千 。一个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名字,一个一个再亲切不够的面孔,如一个一个再亲切不够的面孔,如今,伴着离别的歌远行----我站在离别的舞台上,不敢说话,不敢唱歌,不敢正视,不敢流泪,匆匆唱完不成曲调的歌,匆匆从后台逃离,匆匆告别台下来不及鼓掌的他们,匆匆完成自己对他们的最后一次评语,最后一次批注。谁能想像得到:一个男人那种欲哭还羞的感觉,毕竟会哭泣的年代早已过去,可是,就这样匆匆找回来的那一种感觉又是那般匆匆的离去,时光啊,请你告诉我:我所唱的歌是为了表述对他们的离别之情,还是对我的不会感动说再见?

心栽桃李园,手奉甘露浆。无言有蹊径,赠人我余香。

够了够了......

有值得怀念的就够了;有憧憬希望的就够了!

明天, 看着他们步入考场,完成知识的考核。当他们走出考场,那一份额外的考卷啊,写在车水马龙的世界里。

走吧走吧......

一路笙歌起,相约会有期。我携君之手,随风唱别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