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夜阑卧听风吹雨,圣诞雨潺潺

(2009-12-29 21:53:10) 下一个
又值圣诞。总觉得今年的圣诞不如往昔,也许是降雨的缘故吧。  这是大学期间最后一个圣诞节,再过几天,也是大学最后一个元旦。不知不觉的,大学已经悄无声息地走过了四年。今天,当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声敲响时,大多数人都如释重负般地呼了口气,而我,却是第一次地期望铃声不要这么早的响起。因为,这是大学四年最后一门课程了,意味着,大学四年的学习到此结束了。回顾我的学习生涯,今天最是让我难忘。看了下手机日历,今天还是圣诞节,没想到,今年的圣诞节会这么的失落。  看了看窗外,雨一直下着,淅淅沥沥的,漫无边际地飘洒,街上的行人似乎也是如此地懒散,仿佛雨把他们的激情也给冲洗掉了似的。南方就是这样,一到冬天总会下雨,夏天却怎么都不下,和北方家乡的气候真是迥然不同。不过,四年的时间,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天气,这样的生活,有时觉得这样也很好,就像身处一个小巷,可以尽情的享受街巷的油墨画,而不必为急促的生活节奏所烦忧;不同环境下人的生存是不一样的,生活方式也是不同的。  以往圣诞最为热闹的地方,就是学校的商业街。各个店铺都排出了各式各样的花束,这是情侣们最喜欢光顾的地方;再有就是水果店,一个个漂亮包装的苹果,准保能卖个好价钱。而晚上,也是同学们最为开心的时刻,三五成堆地逛街、聚会的,成群结队唱歌Happy的,随处可见。连楼栋的保安也会喝杯小酒,再忘情地来上一段小舞,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一阵风吹过,我吸了口凉气,连绵的雨让这个圣诞少了点气氛。行人急匆匆地走过,仿佛都是想快点赶回寝室躲雨,只有不多的人在小摊上吃东西,细嚼慢咽,也许是享受节日的快乐。南方极少下雪,所以我期望圣诞会有一个好天气,但没想到盼来的却是连绵不绝的雨水,从没这样摒弃过雨。  窗外雨潺潺。23点整,该睡了。还是不忘记和自己说一声MerryChristmas。平安夜,万事平安,不管是快乐也好,伤心也好,一切已经尽归平和。就像我这大学四年的生活,浮躁了几年,最后也该以平和的心来面对所有。夜阑卧听风吹雨,许个愿,等待着明天的好天气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