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春水迢迢如梦流

(2009-11-12 06:01:02) 下一个

      天,低沉而阴霾,淡淡的风如画笔悠悠而过,却挥不出往日的色彩。
      四月的小城,花的原野,春水迢迢如梦在流淌。
      淡淡的时光,静静的守望。昨夜,是谁为我打开梦的天窗,谁又让希望折断翅膀。
      乍暖还寒的春光,似雪冰冷的窗。黝黑而苍白的面颊临风眺望,迷离飘忽的思绪,黯淡中轻轻坠落的泪行。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经年,弹指芳菲暮,梦碎了,远了,却紧紧萦回缠绕。究竟,是谁点燃烛光引她进入天堂,徒留我隔世凭轩轻声叹唱,寻寻觅觅,久久彷徨。
      浅浅的微笑,谁的心充满惆怅。薄薄的雾霭,谁的泪凭窗划过脸庞。
      昏暗的灯光,谁的耳听懂我的衷肠。旧梦遥迢,谁的手引我远航,沐浴阳光。
      香魂一缕,如风飘荡。花蕊绽放,花心断肠。花芳衣香,消融一片苍茫。看不见的泪渍,读不懂的忧伤。
      小轩窗,夜阑轻寒人断肠。谁念春风独自凉,往事翩翩寄酒香。
      香魂远逝,旧梦无痕别有肠。携着轻寒缕缕潜窗而来的春风,吹过脸颊,思念依旧凝结成霜。今夜,你是否会携着旧梦轻轻闯入我的梦乡,让我再见你熟悉温柔的笑脸,捧起你苍白渺茫的脸庞。
      苦海波心,寒潭静流。朦胧的夜色中和泪久久幽叹,用思念绾成丁香,让心语涉过泪水的海洋,去往你所在的地方,所谓却臆造的天堂。
      昨日如梦花亦殇,梦又不成人断肠。今夜,就让我在梦的碎片中静谧的祷告上苍,愿你所在的世界美丽而安详。
      死生契阔隔世伤,天若有情亦沧桑。用今日的惦念吹响昨日的歌谣,让梦在梦中徜徉。回忆像个说书的人,用温柔凄美冷淡的口吻。走过水城绕过路灯,等来世的缘分。
      今生,你用美丽清纯为我捏一座城,我在温馨迷离中进门。
      转过寒冬转过小城傻傻的等。浅浅的回忆夜深深,盈盈的回眸惹人疼。
      那年春日雨纷纷,你为景着迷我也一路跟。
      我的心里从此住了一个人,曾经模样隔世的我们。我在找故事里的那个人,你是不能缺少的部分。
      你在梦中翩跹而过的身影,傻傻的我痴痴等。小小的心牵着插上翅膀的人,守着小小的永恒。
      深深呼吸,深深回忆,天地世间,一片安宁。梦那边的你可还记得当年曾有人对你低声诉说心语?不死不弃的誓言,生生守望的笑脸。春雨潺潺如长天落下,化做无边星河,在华美斑斓中婉转腾挪,在黑夜里欢畅萦流。
      香魂一缕入梦遥,两世情思路迢迢。今夜,过往的旧梦幻化成漫天的杏花烟雨在帘外慢慢寂静茫茫的飘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