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天未白,夜未央,相思几多惆怅?

(2009-11-12 05:51:18) 下一个

        雨,滴落窗台,轻轻弹唱古老永恒的歌谣。思念,正惆怅。
  隔着湘帘溯着潮潮湿湿的记忆将你温柔的怀想。琴弦伴着细细的雨水在轻舞飞扬中奏出百转萦回的乐章。
  想你,天未白,夜未央,你的笑靥如花蕊飘香。想你,语尽意不尽,意尽情更长。
  手机铃声划破我的思绪,急促的翻看你的短信,心,却很失落,在刹那凝结成冰。
  几多等待终成空,心情空落落的,好像双手紧紧捧着的梦又一次长上翅膀的羽毛,自地平线涌起,缓缓飘逝飞扬。
  断送一生憔悴,只消几个黄昏?看着你憔悴的神情,我好难受。自己生病我从来不会也不曾在意,可是知道你不舒服,我真的好紧张好不安。我不知道此刻的你感觉怎样,可我知道从收到你短信的那一刻开始,我的心就已随风扯上了白帆,在无所适从中急促的飞起,飞往你所在的地方,渐染于傍晚无边的苍茫。
  好想你,真的好想你,只是想见见你。哪怕只有一眼,抑或只是一个背影,至少心不用整夜在忧郁不安中跋涉彷徨。
  你的短信是一座监牢,把我的心深沉的缠绕。我好想好想,好想自己的惦念与牵挂幻化成小鸟,一只只冲出云阵,在你适意的微笑中自由的翱翔。
  有时候也总在想,你是座美丽孤傲的小岛,拥有自己的城堡,而我是大陆边的一粒顽石,在蚌壳里面躲藏,隔着海湾将你久久的凝望,海潮在我的身上涌起、流淌。我好想能够退潮,抑或能够逆流而上、乘风破浪轻轻来到你的身旁,可溺水而渡的我今日却发现,对于我而言,你的健康快乐比什么都重要。只要每天都能看见你幸福的微笑,我宁愿海水永远不会消,宁愿在蚌壳里久久酝酿自己温暖的泪光,在寂静的海风中将你隔水深深的守望。
  是不是真的会有天使,如果有,我可不可以将心愿在今夜流放?我渴望会有凤凰涅槃后的翅膀将我的心愿背上青天,送至天使的心房,让幸福安康的阳光温暖围绕在你身旁。而作为交换,我愿在思念中自焚,在期盼中结晶,在美丽中守望。
  黑夜,眷恋。心之一隅总会萌生思念的灵光。
  红尘几世,将思忆深藏于心,在今夜轻轻做一个无语的梦。
  一笛横吹,声如水。缕缕怅然,雨落香残。眼睛在时光的背后痴守,双燕来时频回首,陌上能否再相逢?
  情,隔着依稀的岁月,隔着心与心的距离,而我们的曾经早已破茧成蝶,渐行渐远?
  今夜,没你在身旁,春雨潸潸,心亦阑珊。且让我为你唱一首完整的情歌。
  在怎样的日子里,当微风吹过满天飘香,我临水而立,凭窗而望,看阳光在水中泛起温柔的星光,听风儿破窗穿过记忆的弄堂,心儿在思念中如花瓣绽放,美丽的时节,放飞的的思念,那头,是不是也有你真诚的眺望。思念在季节里将心儿轻放,也是否会有天使的翅膀,带她飞到你的身旁,微笑飘过岁月的风霜,思念在季节里飘放,明日,是能否与你一起闻花香?
  夜渐深,雨悠长。想你,恋你,等你,在时光之内,在时光之外。在刹那,在永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