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女该不该成为一种“经济”?

(2009-08-20 23:51:19) 下一个
其实我这是多此一问,放眼周围,美女可谓比比皆是,若一律贴上“美女经济”的标签,那中国的GDP就不是现在7%的增长率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中国自古就以文明礼仪之邦而闻名遐迩。这其中就已包含对美的追求与尊崇。美好的事物与现象天生地受到人们的倾慕。从古代四大美女到明清时的秦淮八艳,直到现在粉墨登场的各种模特秀们,从古代后宫三宫六院七二妃的选美到现在各种名目繁多的选美大赛,不断在刺激着人们的眼球,同时又挑战着人们承受美的极限。人们不觉恍然大悟:美是女性的另一种代称。“美人”真的是女性的专属名词吗?我倒替那些默默无闻的帅哥美男们感到不值,为什么同样的卖力付出却得不到公众的推崇,“美男经济”难道就那么别扭难叫顺耳吗?过去之美女当然与现今之美女不可同日而语。过去之选美与现今之选美也不能等量齐观。在一切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大旗喧势下,理所当然地要美其名曰。而我不免又要为杨贵妃与陈圆圆之流们叫曲,她们没有逢上好时代,同样是美,前者美成了祸国,后者却美成了经济。按其理,女性的地位,至少是经济地位得到了特大的提升,能够与“经济”并肩行走,得来之名实为不易!但我们不得不在一番喝彩之余,冷静地寻思,单靠几个或一些美女的实力又能否扛得起“经济”这面大旗,当众多的准美女们被“恐美症”所浸染,有一天当出现在人们面前的美女们全身少则有几处多则十几处的“美容创伤”时,“美女经济”还能否像现在一样“名符其实”。西方一位哲人说过,凡是存在的都是合理的。这话当然不科学。为什么“假日经济”不叫“打折或促销经济”呢?很显然,打折或促销现象不只是假日才有。那么单纯的美女们又能否独挡经济一面呢?此问一出,我想不少美女们心里是否会有隐隐的“高处不胜寒”之感呢?如果硬要“经济搭台,文化唱戏”,经济之味已够浓,但“文化”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