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你是我心底浅浅的伤,淡淡的暖

(2009-02-26 22:37:00) 下一个

    春夜静静地,静得可以触摸到自己的灵魂,可以淹没白日所有的虚伪。当时钟指向凌晨两点钟,我从黑夜醒来,心停在某个关于你的港湾无法入睡。听夜的呼吸,看夜的妩媚,思绪在这个深夜停滞,生命的飞鸟在夜里开始扑打记忆。 Lh4中国散文网
    悄悄地打开床头的灯,怕惊扰了夜的精灵,那甜美的梦。夜的指尖拨开我心的眼睛,昨日的春雨滋润思念的土壤,我的梦想在春花里开始飞翔。想到遥远处的那张脸,如诗的语言就折叠了一个女子所有的灿烂。有时候把浅浅的忧伤滴成泪,晶莹而温暖,所有的日子书写着沉默,只是不肯轻易碰触关于你的那根琴弦,不肯轻易雕琢关于你的诗行,生命停在又一季开放的丁香花上吟唱,爱越来越幸福,也越来越忧伤。 Lh4中国散文网
    想起席慕容的诗句: Lh4中国散文网
    我是凡人 Lh4中国散文网
    我的生命就是滚滚红尘 Lh4中国散文网
    快乐和忧伤都是我的担子 Lh4中国散文网
    我都承受 Lh4中国散文网
    所以我从不轻易给你任何消息,因为我怕听到你的声音,你的声音总是在幸福中撞疼了我的心。无言地走过每一天,我却知道每天夕阳下有你遥望的目光,你和我一样也会在斜阳里让心靠近有我的方向。 Lh4中国散文网
    黑夜里看不见窗外的天,粉红色的窗帘阻挡了我的视线,我看不见现在是否还会有灿亮的星星,也听不见任何风的声音,夜不属于喧嚣,这里只有宁静与温暖。把笔轻轻咬在嘴里,有近半个小时的时间,我一个字都没有写出来,目光游离于被窗帘装点的粉色里,涂抹在纸上的是一个熟悉了很多年的名字。被一个名字牵出一种忧伤,也牵出一种柔柔的温暖。 Lh4中国散文网
    在生命的路上,我安静地走着,幸福是来自心灵的一杯菊花茶,那一丝清香,一片花瓣,一缕缭绕的热气,都浸透在生命的肢体里,在幸福开始的时候却没结束想你,也就注定我的白天和黑夜都有浅浅的伤,疼了心房,淡淡的暖,暖了心伤。 Lh4中国散文网
    这样的夜,这样的生命,这样的我,走过这样的春天,三月在我转身的一刹那离开,四月在我回眸的一刻到来,追逐岁月的脚步,总有些忧郁的目光冰冷了黑夜,一秒一秒积蓄的情感被距离放逐。我以为穿越南方和北方的距离,你的名字会在记忆里模糊,我以为我不告诉你我的酸楚,就可以远离忧伤找回快乐和灵魂的自由。我错了,在这样的夜,无法入睡,才发现,我依然是十几年前被你捆绑的爱的囚徒。 Lh4中国散文网
    思绪被夜染上凝重的色彩,写过许多关于你的诗句,却总也谱不出一曲为你而唱的心曲,有种感情失去了却是永恒,有种爱不语也能落地成金,有种牵挂超越距离靠近了心灵,于是我,想到你,很忧伤,却也很温暖。当我灵魂的飞鸟落在黄鹤楼上,我知道你会带我看那向往已久的滚滚长江。和爱我的人走过了这么多年,我很感激生命里这份沉甸甸的爱情,也很感激流水年华里一直都有你对我的祝愿,想你的时候我会落泪,但那泪水滴成一朵花会随风飘扬飞入你的眼眸,感激与眷恋是我生命里给你的永恒。 Lh4中国散文网
    握笔的手指有些许的酸,我依然找不到睡眠,索性听听音乐吧,当轻柔的乐曲响在耳旁,心灵像在蓝色的海洋里徜徉,文字可以让我更宁静,文字可以让我的心情更舒畅,文字可以给我一个灵魂的天堂。 Lh4中国散文网
    你是我心底浅浅的伤,淡淡的暖!所以一个人的夜晚我愿意把自己深深地埋进文字里,让记忆随夜的衣袂飘远。在四月有点冰凉的夜里,生命里的爱将我温暖。我的生命里可以没有玫瑰盛开,却不可以阻挡你的丁香染紫了心的家园。红尘的路上,你我珍惜!心的驿站,地久天长。 Lh4中国散文网
    此刻时钟已经指向三点,也许是写了这些文字心灵得以释放的缘故,有睡意向我袭来,那么我该停下笔了,夜不再漫长,我的明天会晶莹而明亮,你是我心底浅浅的伤,却不会伤了我的心房,你是我心底淡淡的暖,暖了我今夜美丽的忧伤。 Lh4中国散文网
    我把笔停在时间的睡眠上,那些美丽忧伤或无法梳理的情感,凝结成露,在明天太阳升起的时候,会用我们拥抱的姿态,带给生命澄澈的笑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