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一剪梅

(2008-12-25 07:32:20) 下一个

       午间休息怎么也睡不着,就开着电视闭目假寐。耳边突然传来费玉清的歌声《千里之外》,那真诚而纯净的声音是那么动人,不禁睁开眼来看电视上的画面。 一直觉得费玉清是男歌手里最优雅的一位,他谦逊而儒雅的举止简直就是经典男人的范本,让人一望而生敬意。唱歌的时候,每每微仰起头,似乎在深情地回首往事,又似在热切期待着什么,同时在娓娓地诉说着心中的眷恋或者怅惘,那么真挚,那么动人。

       总有那样一些声音和表情让我深深地迷恋,尽管早已超出了追星的年龄也从来没有追星的嗜好。记得几次在电视里看濮存昕朗诵,听其声,观其容,总是被打动得无法言喻。于是对朋友们坦言:濮存昕太迷人啦。心里还敲小鼓,别让人以为本人“好色”呀。其实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我的眼中那就是至纯至美的东西,迷恋之是很自然的感觉。

       费玉清还演唱了《一剪梅》,闭眼静听,随着歌声,回溯时光之河,那些散落在岁月深处的有关青春的记忆一下子复活了。

        “雪花飘飘,北风萧萧,天地一片苍茫;一剪寒梅,傲立雪中,只为伊人飘香……”

        高中的最后一年,放寒假那天,同学们都走了,只剩下了我一个人。打好行李,瑟缩着双肩,站在宿舍的门口,等待着父亲骑车来接我回家。雪花漫天飞舞,一会儿就铺成了微厚的雪褥,一个人面对雪景,寂寥地哼唱着这首《一剪梅》,唱给自己听以排遣寂寞,唱着唱着,竟被自己的歌声感动,心情越来越好。于是走到雪地上,仰起头承接着自天而降的雪花,感受雪花在脸上融化的凉意,觉得那一刻的孤独竟然有种难得的惬意。这也许是苦涩的青春生活让我回味出的些许甘甜的味道。

      光阴流转,那些熟悉的旋律就这样一直安睡在我们的心底,它时而被费玉清们真挚的演绎所唤醒,从而重现它们醇厚隽永的味道。看到一段话,能很好的表达我的感觉,录于此:

   一个一个音符,唤回了如烟的往事  

 一句一句歌词,重塑了散落的记忆  

 所以不管世间如何变化,

    只要他唱起了熟悉的旋律   

    我们就可以悠悠的回溯,

    徜徉在时间之河   

    回到那个纯真年代

   当时,我很年轻,

    而回忆很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