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风的mark

(2008-11-11 20:59:12) 下一个
夏季的凌晨让人看不到一丝的希望。打开窗户,点一支烟,继续读zl你的空间,而烟却缭绕的盘升,偷偷地滑过窗前的白色衬衣,顺着那一缕晨曦游荡进了这凌晨的雾的世界里-----一如我现在的思绪。。。。

你先前引用何雅雯的诗,你说因为我的喜欢,而并非诗本身---就像先前你因为我,而于足球的感觉一样。而今时,你再引用她的诗,你说她是你的知音,而并非要去纪念一个人,你要把她的那首诗刻进你的骨头里---- 灵魂被写成诗以后/愈读愈像墓志铭/读到爱情二字/就听到风声哀悼着芒草的投河/读到自己/原来只是石碑的伤口/读到你/诗句就突然涣散。。。。。

我从来没想象过zl你会这样的执着,即使在最后分别时刻你喊得那样的沙哑;而我更从未想象到自己会有如此的不堪一击,以为时间会带走它不想要的一切,冲淡残留的所有看不清的模糊,而现实的自己是,一旦想起就会不顾一切找寻过去的点滴。。。。。这样才明白,要舍弃的爱情就像一壶老酒,埋下去得时候甚至忍不住加上几脚,孰不知经久的日子愈长它就愈芳香。

刚刚又一不小心读到了你和他那一段,我却发现如今的自己已经释然,不仅释然,而且反复地责问自己‘为什么那时要那么的固执于其中?为什么那时不多给你一些时间?为什么那时那么的不理解你?都等了4年了,日本北方的大雪都经历了4次,怎么就在最后一个冬季来临时崩溃放弃了呢? 你要是知道我这样的责问自己,你不要难过,你笑笑吧,一如开始的开始 。。。。

你在空间的另一页画了2只趴在窗户的小狗,而不加一个文字,你曾说过因为我们的属相,你这辈子最爱的动物就是狗了。。。。而且是两只。---zl,你看一下你画的这两只小狗多么的可爱。。。。要不要选择?---你是左边的还是右边的?。。。。。。。

好了,短短地终于到了你空间的最后,你说落幕要开始了 ,演员的我在想着演员的你以怎样的方式结束?是继续书写过去呢?还是以何雅雯的一首诗结束呢?然而你默默的写着----dl,我从今以后不会再吃食用醋,因为dl你从来不吃,这样在我一不心吃到它的时候就会想起你。。。。。dl,你笑一笑吧,就像开始的开始你起着单车载着我同听一首歌的情形 。。。。。

我没想到zl你以这样的字句宣告结束,青春的序曲还在回响,而我们是不是真的要选择离开?。。。。。
        我们都被钉在
  一张风的尾端
  我总是被钉在你的尾端
  张贴大街小巷
  封不住城市里滔滔的水沟
  你被我贴在背后
  是追不上风筝的一只
  叫作风的mar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