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伤别离

(2008-10-02 00:25:01) 下一个
那天你在Msn对我说九月底就要回国了,我一下就愣住了。未曾料到离别会来得这么快。尽管那时我们尚未相见。



相见时难别亦难。相见之难,犹如山水相逢之难。山不曾逢水,依旧巍峨挺拔;水未曾会山,还是碧波荡漾。可怎么就在这山青水绿之中认定了来路上是你,去路上有我;怎么就历经了天降奇缘般的,遇了,见了,笑了,又走了…



我原以为自己这一辈子再也不会认识一个你这样如水晶珠琏般透明的,易碎的小姑娘。虽然那是第一次见面,却仿佛很多年了,甚至不知何时开始,你那略带妩媚的温柔,深沉的细腻,对我来说,既陌生,却又如此的熟悉。



见面前,我在心中无数次的勾勒你的笑脸,可是见面的那个瞬间我的内心深处仿佛一颗流星划过,那么的突兀让我来不及回味。没有寒暄,你已然蛰伏于我的身旁;没有语句,你就完全渗入了我的思想。



花花绿绿的繁华都市,形形色色的往来人群,而我的感怀只因你而停留。和你在一起犹如面向大海,春暖花开。在你的身上,我突然发现了自己的未来的方向。



9 月29日注定是一个寻常却又不寻常的日子,注定是一个我终生都难忘的日子。没有葡萄酒,没有Whisky,只有一杯cappuccino,以及你在风中渐行渐远的身影,在迷离之间就让我读懂了你尘封在内心的全部诗意。



我原以为那一刻可以超越时限,可以横亘连绵。。。你总归还是走了,走得那么匆忙。说句对得起我内心的话,我真的很失落。我该去机场送送你。是我彼一时的犹豫和怯弱,酿就了此一刻一池的泪水。



伤别离。我已被别离深深切切地缠在了眉间。别离之难,更胜于相见之难,犹如生生拗断了一茎翠竹。相遇时尚青枝绿叶,离别后却泪眼婆娑。



你走了,你的声音却不停的萦绕在我的耳边,锁我于重重叠叠的回忆之中。London Street, Underground, Wimbledon, Restaurant, Museum, Café…… 我默默回忆街边长椅上你留下的心语,细细重温网球圣殿你演绎的脚步。



明明是对你再熟悉不过拉,可你的笑容却没法浮现在我眼前,只因为这一刻泪水已然模糊了我的视线。。。



去路风寒,来路艰辛,秋凉如水,



珍重加衣。。。



(你离开已经24小时了 突然想万一你还没走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胖企鹅 回复 悄悄话 浪漫才子的浪漫情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