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昨夜风吹去,落红听谁细数?

(2008-09-03 08:38:27) 下一个
    喜欢追逐文学的脚步,喜欢豪迈不羁的文风,喜欢傲视天下的清高,喜欢波澜不惊的淡然。从孩提时代开始,就喜欢上了文字,喜欢在文海里畅游的洒脱与自由,喜欢驾驭那些悠然恬淡的文字,喜欢在闲暇时,斟上一杯淡茶,在书香中沉醉。真的喜欢中华的文字,喜欢他悠久的历史,喜欢他委婉的表达,喜欢他深刻的内涵。

    对我而言,文字就好像是一个沉稳深刻的男子,耐心的陪在我身边,用他的经验为我讲述人生。当我失落时,文字用他那美妙的语言为我编制出一个个动人的童话;当我快乐时,文字用他那可爱的笑容分享我的欢乐;当我迷茫时,文字用他那真诚的声音为我拨开迷雾,选择方向。总之,文字是我天生的追求。一直以为,世界上没有什么可以像文字一样,源远流长,陪我到地老天荒。所以,我对文字的爱胜过了一切。

    可是,直到有一天,我认识了他。初次接触他,就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他明明是个孩子,却给我一种经过沧桑的成熟感。随着慢慢的了解他,竟有了一种别样的感受,真的,我曾想过,也许,这就是知己。他说他喜欢英语,这一点和我却是大相径庭。我非但不喜欢英语,而且从心底拒绝英语。我不知怎的,天生就抵触这种异国文化。他说他喜欢英语的风情,我告诉他,我则爱中文的婉约。我对他讲这我对文字的爱与依恋。

    他听着,末了,他淡淡的说了一句:你只会在文字中麻醉自己。一句话,让我怔了好久。麻醉?良久,我无言以对。细想想,真的。我无论怎样伤心,怎样失落,怎样迷茫,都只对文字倾诉,都只是用一支笔,把一切用婉丽的文字记录下来。

    几曾何时,我竟忽略了知己。轩,蓝,诗,从什么时候开始,我遗忘了她们?脑海中忽然闪过诗哀怨的眼神,那眼神,分明是恨我忘却了身边的她。轩的话语也在一瞬间滑入心中:莹,时间久了,即使是血,也会褪色的。当时,我完全没有在意,没有细想。此刻,猛然醒悟。那时,她就是在告诉我,时间会冲淡一切,别疏忽了友情。时间久了,连鲜血都会褪色,何况友谊呢?

    只是我明白的太晚了。我回头,真心的想挽回我的过失。可是,太晚了,蓝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落泪,她不见我,也不听我。轩不理我,尽管我对她千般致歉,她依然留给我一个绝情的背影。诗仅仅给了我一句话:不必多说什么,那样只会更寂寞。连一向温婉善解人意的诗都如此。我绝望了。我终于明白,伤心是一种说不出的痛。

    那段日子,我不碰笔,不碰纸。真的,明白了,没有了友谊,无论多华美的文字都已化为虚无,麻木的无任何意义。痛了,真的痛了,上课走神,吃饭发呆,走路恍惚,半夜翻来覆去难以入眠。我真的知道错了,那么,可不可以不要离开我?想起来曾经要和她们天长地久的誓言,什么誓言,不过是花言巧语,骗人的话罢了。

    可是,我清楚的明白,忘记誓言的不是她们,而是我,是我忘记了我们的誓言。变得不是她们,是我,那么,要接受惩罚的,也应该是我。想着,我难过极了……难道,走过了这么多风雨的友情,还经不住这一时的考验吗?我的过失,难道真的无可挽回了吗?人,总是如此,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能否明白我们失去的不只是一去不复返的时光,还有那流失在时间拐角里的真情,就像云,散在风里。

    就在我绝望的要抹去她们在我心中的痕迹时,诗,蓝和轩来找我。诗还是那么温婉,蓝还是那么调皮,轩还是那么爱调侃。我们的友谊,在一片泪水中化解了心结。

    夜无声,一切尽在不言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